§§   歷史庫存_時事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派系不該批評別人、成就自己!

發表:竹根 2004-12-26 14:51:18 閱覽數:3196 (IP:  ) T 1202_R 0 引 用
民進黨黨內同志互批。黨中評會主委、正義連線秘書長說,民進黨內各派系,都不該批評別人、成就自己,任何派系也都不應自詡為唯一堅持改革的力量。

這個話說得對極了!

最顯著的例子是沈富雄,跟著的是段宜康.林.........

都自以為是指導者,是改革大師.

然而卻沒有認清魚是離不開水而存活的!

人民就是政治人物存活的源泉,政客脫離了人民源泉,只有泵漱坐@途.被民進黨的支持者拋棄比比皆是,如朱高正,釩H良,施明德.那一個不是曾經響噹噹的人物,如今呢?

接著的沈富雄,不是大言咄咄,而今立委席次安在?泛藍選民會支持?呸!

段宜康雖然是策略失誤,但何嘗不是時時發言不當,被點油做記號的警訊?為什麼對黨的真正建言,不在關起門的會議掀桌,卻鼓鑼打鼓上媒體喳呼?難不成應了”台灣人放尿麥攪沙”的諍言?

從前以雞兔同籠來鬥倒前輩,現今別人不會同樣以雞兔同籠來質疑?

台灣人的諺語說”鼎那有飯,碗堵有.”不要為了搶盛更大碗的飯,卻把鼎撞破了,這可應問問台灣人答應不答應?


回應:竹根 2004-12-28 01:46:24 (IP:  ) T 1202_R 1 引 用
【探針】「新潮流」佔盡便宜還發飆◎金恆煒。
2004-12-27

派系是每個政黨都可能甚而說必然的衍生物,有「派系」不一定導致派系之爭,也就是說,政黨內存在派系不見得會成為問題;即使成問題,也不見得是致命的,然而,「新潮流」成為民進黨內的「問題」,不是始於今日,只是於今為烈。

立委改選前,民進黨就有「取消派系」之議,矛頭對準的正是「新潮流」,結果只做成從政的派系同志不得輔選的妥協方案,但事實上並沒有解決新潮流挾從政資源挹注新系參選人的事實。現在,大選之後、立委改選之後、內閣改組之前,「新潮流」又成眾矢之的,不但成為黨內其他派系攻訐的標的,也成為政治觀察家側目的對象,絕非無因而致。

這一波「反新」自然源於新系成員選後不斷的東批評、西批評而起,從選舉策略失當到監委名單到台灣對美政策,尤其新系大老林濁水重炮轟擊陳總統,引發立委林重謨的反擊。林委員指控新系在內閣改組前扯陳水扁後腿就是需索官位,「明的要、暗的要」—「說的是人情義理,幹的是傷天害理」,用辭不可謂不凶,指控不可謂不厲。

事實是,新系絕對是民進黨執政下最大的獲利者,政務官從國安會秘書長、證交所董事長、勞委會主委及副主委、國防部副部長、陸委會副主委、研考會副主委,全落在新系手中,可謂「遍佈要津」;而且,立委改選,新系攻下23席次,民進黨未大勝,但新系絕對是大贏家。此外,新系瞄準明年縣市長選舉,據稱,連2008年總統大選的正副搭配都已物色完成,其實力不可小覷。過去蔣介石時代,人云:「蔣家天下陳家黨」,今天陳水扁執政,或可沿用,而是「民進黨執政新潮流掌權」,即使新潮流總召段宜康也公開宣稱「民進黨不是陳水扁一個人的,執政也不是陳水扁一人執政。」甚而反詰:「為什麼新系可以壯大?」「為什麼陳總統不用你們的人?」白也不白?可見其不諱若是。

新系羽翼已豐,形同封建王國的「權臣」,真要「反新」,勢必先研習「新系兵法」才能夠與之對抗。重點是,新系的所作所為,已引起普遍反感,「批新」之所以是「集體行動」,顯示新系之所作所為,已犯眾怒,號稱「民主」、「進步」的政黨,連內部矛盾也治不了,還有什麼可說的! .....2004-12-27【台灣日報】

返回時事分區 返回 竹 縫 視 界  ▲往上  

討  論  到  此  結  束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