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庫存_時事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連戰這個人

發表:sofia 2004-12-23 07:51:55 閱覽數:13556 (IP:  ) T 1196_R 0 引 用
連戰呼籲族群和解
總統大選逼近,連戰又是道歉又是討饒,呼籲終止族群仇恨,連戰要求族群和解的動作,不禁讓人想起六年前的白曉燕撕票案。
陳進興這個大魔頭因為撕票白曉燕,鬧得整個台灣社會沸沸揚揚,當社會一面倒的譴責殺人魔頭陳進興的時候,大家看到白冰冰女士強悍的表現,對照陳進興妻小的柔弱,一個是強勢的被害人,一個是弱勢的加害人,尤其是陳進興兩個幼小而無辜的幼兒不斷的出現在畫面上,每一個觀眾心裡面會想著廿年後,又出現兩個陳進興,不免不寒而慄,於是,社會開始出現一種聲音,勸白冰冰得饒人處且饒人。
像這樣的血海深仇任誰都無法原諒的,當然的,白冰冰悍然拒絕。
大家雖然有一點悵然若罔,但是可以理解白冰冰的悲憤,但是,為什麼社會還是出現這樣寬恕的聲音呢?
一百年前,孫中山先生提倡漢滿蒙回藏苗五族共一同,「中國」的名詞於焉取代過去「中原」的觀念。
為什麼孫氏要提倡漢滿蒙回藏苗五族共一同呢?孫氏認為在中原的土地上,因為族群的仇恨所帶來的戰亂不可勝數,如果以一個中國的概念取代過去一個「中原」觀念,或部A可以解決歷史的戰亂。
孫氏一個中國的理想一提出,中國大陸便出現軍閥割據的局面,然後是二次的世界大戰,之後又是國共戰爭。
共產黨雖然實現孫氏一個中國的政治理想,但是,境內的族群問題蠢蠢欲動,治絲愈棼。
孫中山大概很難理解,他提出一個中國的理想是為了避免戰亂,而中國這塊土地上的族群卻因為「一個中國」殺得難分難解。
這樣的效應如同戈巴契夫提出「地球村」,而蘇聯竟然瓦解一樣的出人意料。
仇恨的一種自然的人性,不管是法律、道德或是宗教都無法消弭仇恨,不要以為仁慈或是寬恕能和緩仇恨帶來的傷害。
沒有正義的仁慈是一種愚昧,沒有是非的寬恕是一種鄉愿,孔子說「以直報怨可也」,以正義是非對待仇恨才是根本之道啊!
連戰先生!您的正義在哪裡?您的是非又在哪裡呢?
sofia(2003/12/3)

回應:sofia 2004-12-23 07:54:13 (IP:  ) T 1196_R 1 引 用
連戰向歷史道歉?
連戰為國民黨過去錯誤的政策向國人道歉,這則新聞處理得語焉不詳,不輕不重,一天就過去了,不見學者專家的討論,也不見政治評論者的見解,國民黨五十年歷史的的旦L,就這麼一句輕描淡寫的道歉就完了。
事情真是如此就完了嗎,不會吧!
藍軍陣營內將帥如雲,難道沒有讀過孫子兵法的「道天地將法」是為兵家經之以五事,帷幄運籌的根本經緯嗎?
選戰如打仗,孫子兵法說多算勝,少算不勝,況無算乎?
藍軍計算過在「道天地將法」中,自己居有幾項?藍軍到底是多算?還是少算?或是根本左右為難無法算?
所謂的「道」,就是「大義」,孫子說令民與上同意,可與之生,可與之死,面對歷史大義,藍軍可令平民百姓與她同意,可令平民百姓與她同生、與她共死嗎?
大家看到綠軍每天在衝衝衝,向歷史討債,而藍軍則是每天「恬恬恬」,極其不安的對著歷史沉默不語。
在歷史的面前,民將與誰同意?將可與誰生?將可與誰死?
選戰之中,主將攻防拉拒,是必然的策略。
如今,連戰一道歉,把一個「道」擊個粉碎,一個沒有「道」的大軍,如何作戰?
綠軍每天在擊鼓前進,追著藍軍窮追猛打。
而藍軍主帥卻在戰前鳴金收兵,對著歷史和人民鞠躬哈腰,如此選戰打法,國民黨的敗象已露,還要選什麼?
sofia(2003/12/19)

回應:sofia 2004-12-23 07:55:08 (IP:  ) T 1196_R 2 引 用
黨產追追追
隨著總統大選日期逼近,選情愈來愈趨熱烈,至今大致可以看出,綠軍選戰的主軸像是「縫布邊」,以公投和黨產彎彎曲曲,匍伏前進。
藍綠兩軍對峙,綠軍猛攻黨產,而藍軍死抱黨產,一方在攻城掠地,一方在堅守城池,到底誰主攻?誰主守?誰在選連任?讓人看得目珠「霧煞煞」。
藍軍死守黨產的姿態,讓我想起了廿年前,當我還是大學生的時候,一位教莊子的教授,曾經寓意深長的說,老人有三多,話多、貪財、不睡覺,教授語畢,底下的學生哄堂大笑。
正值青春年華的大學生,對教授的老人三多現象,只是覺得好笑,未曾深思語意背後隱藏著一股悲哀。
藍軍死抱著黨產不放,除了貪財的形象之外,「話多」亦添增幾分老態。
五十年來,藍軍穩穩的控制傳媒,不僅遮掩了台灣人民的耳目,同時也遮掩了自己的耳目,非常光碟上市之後,突然有一群年輕人,把放送頭對準藍軍強力放送,藍軍驚嚇的連罵三句下流,所有的傳媒團團圍剿非常光碟,非常光碟儼若過街老鼠人人喊打,霎時口水淹沒了整個台灣。
綠軍僅僅反擊一句,「罵人三年,未勘得人家罵三分鐘」,把大家堵得啞口無言,所謂「話在精不在多」,綠軍深得言語的神隨。
藍軍啊!除了貪財、話多等老態龍鍾之外,是不是也不睡覺,坐著打瞌睡,等日子?
sofia(2003/12/23)

回應:sofia 2004-12-23 07:55:54 (IP:  ) T 1196_R 3 引 用
連戰家產200億
民進黨以兩代公務員累積家產200億,質疑連戰家產非法取得的選戰廣告,直接挑戰連戰的清廉,這則廣告威力強大,播出幾天之後,果然迫使連戰召開記者會,澄清家產致富的過程。
如果選民不健忘的話,2000年總統大選的時候,興票案一出,宋楚瑜也是遲了幾天之後,才召開記者會說明興票案的來源出處,宋楚瑜不說還好,愈說愈糟糕,說了四年,到現在還說不清楚。
本人可以預見,連戰恐怕將重蹈宋楚瑜覆轍,不說還好,愈說愈糟糕,說到總統大選,還是說不清楚。
自從大選熱度加溫以來,藍軍一直身陷困境,前有「公投」伏兵,後有「黨產」追兵,藍軍於腹背受敵之際,綠軍再猛開一記「左右開弓」,左攻宋楚瑜的興票案,右攻連戰的家產。
選戰到此,不由得令人想起,楚霸王項羽被劉邦追至垓下,一覺醒來,發覺軍營四周唱著故鄉的歌曲「楚歌」,項羽在四面楚歌驚駭之下,終至刎頸身亡。
藍軍已被綠軍追至垓下了嗎?「顧面桶」(國民黨)已遭「四面埋伏」了嗎?
sofia(2004/1/12)

回應:sofia 2004-12-23 07:56:55 (IP:  ) T 1196_R 4 引 用
挖坑埋自己
孫子兵法的始計篇說,兵者,詭道也。所謂軌道,換句話說,是兵不厭詐的意思。
而詭詐之術有十二,其中之一是卑而驕之,意思是卑辭示弱,造成敵手的錯覺,以令敵手驕矜。
在孫子兵法的作戰篇說,故殺敵者,怒也!意思是激勵軍隊英勇殺敵,最大的利器,在於激發士兵的怒氣。
花蓮地檢署李子春以證人身分,傳喚陳水扁到法院召開偵查庭,消息一曝光,正巧美國地位崇高的法官到台灣訪問,聽聞此一消息,直呼不可思議,台灣法官的素養,在國際又添一樁笑話。
從政黨輪替以來,李登輝被潑紅墨水,阿扁遭罷免,法院傳喚總統陳水扁出庭作證,藍軍無所不用其極的屈辱對手。
反觀綠軍,不論是李登輝或是陳水扁,處處謙卑,時時懷柔。
藍綠兩相對照,一個是氣急敗壞,一個是冷靜低調,主帥的修為一覽無遺。
對照孫子兵法「卑而驕之」的詭詐之道,藍綠兩軍,孰卑之?孰驕之?
對照孫子兵法「故殺敵者,怒也!」的作戰之道,藍綠兩軍,是誰在激怒敵人?
藍軍陣營將帥如雲,何以處處違逆作戰兵法?
是戰技庸劣?是戰術錯誤?還是戰略無方?
是將官無能?還是主帥無知?
sofia(2004/1/14)

回應:sofia 2004-12-23 07:57:44 (IP:  ) T 1196_R 5 引 用
小數點算錯了
綠軍在主打連戰家產的文宣中,把連戰的土地兩百坪算成兩萬坪,讓藍軍抓到把柄,窮追猛打綠軍惡意攻訐藍戰的家產。
陳水扁以小數點算錯了,請求大家原諒年輕人無心的小錯誤。
綠軍真是無心之過嗎?不會吧!
孫子兵法的詭道十二法之首,便是「能而示之不能」,意思是能戰卻偽裝成不能戰,目的在鬆懈敵人的戰力。
孫子兵法的詭道十二法之末,便是「親而離之」,意思是離間分化親近團結的敵人。
綠軍交叉運用孫子兵法詭道十二法的首末二計,挖個陷阱讓藍軍往下跳,故意算錯小數點,陳水扁的目的,在讓年輕人看清楚藍綠兩軍如何對待年輕人,陳水扁的作戰目標非常清楚的在離間分化藍軍的年輕選票。
藍軍這個傻瓜蛋,果然直不扔通的往前直衝,抓住一點小錯不放。
陳水扁請求大家原諒年輕人的無心之錯,一語輕輕帶過,十萬張年輕人的選票輕鬆入袋。
藍軍窮追猛打,不肯原諒年輕人無心之過,藍軍在這場小數點算錯了的選戰之中,輕輕的打掉十萬張年輕選票。
藍軍ㄚ!盡打的是糊塗戰ㄚ!
sofia(2004/1/15)

回應:sofia 2004-12-23 07:58:45 (IP:  ) T 1196_R 6 引 用
不用你教我麼做
台北市政府國宅處日前公開標售國宅餘屋,由於房屋價格比市面便宜將近三成,釵h民眾漏夜排了三天三夜的隊,國宅處門口繙﹞F民眾漏夜排隊的寢具用品。
攏長的隊伍,秩序顯得零亂,民眾為了排隊秩序吵了起來,其中有兩位婦女,為了插隊,激烈爭吵,引來媒體以及民眾圍觀。
年紀大的老婦人指著年輕的少婦說,你應該怎樣怎樣,少婦不甘示弱,簡短有力的回一句:「不用你教我怎麼做!」
老婦被回了這一句,當場傻眼,這個鏡頭在各大電視新聞連續重播了兩天,這真是有意思的一則新聞。
很顯然的,這是一個普遍的社會現象,老輩要求晚輩,已經遭到晚輩斷然拒絕,晚輩已經不願意遵守敬老尊賢的傳統價值,再過十年,老年人在台灣將毫無地位,五千年倚老賣老的糞坑文化,將在台灣消失。
這究竟是好?還是壞呢?
老年人將何去何從?
過去五千年的文化,不乏老年人的智慧結晶,但是,過去五千年的傳統,老年人對國家社會的阻礙,也是數不勝數,不管老年人對國家是貢獻或是負擔,漢人的文化因為敬老尊賢,的確出現釵h的老人現象。
孔子曾經說過,子不必不如師,師不必不如弟子,孔子是一位明智的賢者,他知道不應該以年紀來約束才華洋溢的晚輩,才華是與生俱來的天份,不應該受到道德禮儀的規範,這是一個賢明的思想。
但是,這個賢明的思想,在五千年的官僚體制裡一直無法發揚光大,傳統的官僚注重的是長幼有序的倫理輩分,忽視才華洋溢的年輕人是官僚腐敗最主要的原因。
台灣的社會已經以年輕人為主,年輕人勇於對抗傳統,在台灣的社會成為美德,六十歲以上的老人,除了要自覺時代的趨勢之外,恐怕政府亦應該及早因應對策,才能塑造一個有活力兼具優雅美德的福爾摩沙。
sofia(2004/2/22)


回應:sofia 2004-12-23 07:59:41 (IP:  ) T 1196_R 7 引 用
321政變失敗
2004年總統大選一結束,藍軍立刻發動321事件,從321至327集會歷時八天,事件和平落幕。
綜觀321事件,這是一場失敗的政變,所謂政變,目的在奪權,321事件,連戰要求美國介入,王金平要求緊急命令,國防部長湯耀明辭職,藍軍要求軍警揭竿起義加入集會,邱毅大喊革命,釩H良宣佈連宋當選總統副總統,藍軍不斷動搖軍心,混亂民心,援引外力,製造暴動,藍軍種種的行為,都是推翻政權的標準動作。
政變失敗的原因在於:
1正當性未獲民眾認同
2未獲國際同情
3綠軍應變得宜
台灣是一個成熟的社會,百姓的素養高到讓一個政變和平落幕,這是全民的勝利,值得國際喝采。
sofia(2004/3/28)

回應:sofia 2004-12-23 08:00:31 (IP:  ) T 1196_R 8 引 用
長期抗戰是錯誤的戰略
孫子兵法說戰爭一旦曠日費時,必定屈力殫穫,所謂屈力殫穫意思是勞民傷財國庫空虛。
拿破崙也說寧願失去一場戰役,也不願意失去一分鐘,古今中外的戰爭專家,無不以速戰速決為戰爭的最高指導原則。
蔣介石八年抗戰,讓中國大陸一窮二白,最後失去民心,丟掉大陸,來到台灣,長期準備戰爭,讓台灣既貧又窮,台灣陷入內鬥至今五十年,國民終於丟掉政權,這樣錯誤的戰略,國民黨還不醒悟,還要長期抗戰下去,難道真要黨毀人亡,藍軍才甘心嗎?
國民黨為什麼不願察納雅言,有人提出異議,就是叛亂分子,藍軍ㄚ!你到底要聾啞到何時ㄚ
sofia(2004/3/28)

回應:sofia 2004-12-23 08:01:16 (IP:  ) T 1196_R 9 引 用
陳由豪事件考驗台灣人的人性
2004年總統大選,陳由豪事件如影相隨,至今選前不到二天,沈富雄終於出面證實,二人的確在十年前到過陳水扁的官邸見到吳淑珍。
十年前的獻金在十年後爆發,這件事情意味著什麼事?
十年前陳由豪為什麼要捐獻金給一位黨外的明日之星?一位剛當選台北市長的陳水扁。
十年後陳由豪為什麼要抖出這段歷史企圖打擊一位競選總統連任的的陳水扁?
如果沈富雄說十年前的捐獻是一件美事,為什麼十年後這筆捐獻變成一件醜聞?
陳由豪捐獻事件經過十年的時間,不僅在在考驗著台灣人民的智慧,也一點一滴的檢視台灣人民的人性。
如果ㄚ扁贏了,表示台灣人民既智且善。
如果連宋贏了,表示台灣人民既愚且惡,台灣將沒有明天,大家且拭目以待吧!
sofia(2004/3/18)


回應:sofia 2004-12-23 08:02:15 (IP:  ) T 1196_R 10 引 用
藍軍正一步步踏入死亡的界線
410綠軍將舉行一個溫馨的感謝晚會,為慶祝陳水扁勝選,藍軍知道了,打算也在410發起大型集會對綠軍嗆聲。
藍軍嗆聲的動作,綠軍馬上急轉彎,日期改在411移師到台南,綠軍這招是聰明的做法,寬容藍軍、避免衝突、贏得社會民心。
藍軍一步棋落空,打算520前申請16場集會,藍軍將在每個週末周周集會,藍軍喊出長期抗戰的口號,這不禁讓人想到蔣介石的八年抗日戰爭。
有一篇古文「曹劌論戰」,相信所有的高中生都讀過,曹劌論戰裡曾說:「一股作氣,再而衰,三而竭」。
孫子兵法也說:「久戰,則屈力殫穫。」,所謂久戰就是長期抗戰,所謂屈力殫獲,就是兵乏民困、勞民傷財、國庫空虛。
拿破崙說:「寧願失去一場戰役,也不願意失去一分鐘。」
所謂「兵貴神速」,古今中外所有的軍事家都強調時間對戰爭的重要,速戰速決是戰爭最高的指導原則。
但是,長期抗戰在國民黨美化之下,變成一個正確的戰略,國民黨將一個軍事狗熊雕塑成一個軍事英雄,自我催眠五十年,到今天,國民黨在蔣中正的面前,引用蔣介石為了掩飾過錯,欺騙國人的一個錯誤戰略,蔣介石地下有知想必會流下懊惱的眼異a!
一代梟雄欺瞞的手段,瞞騙不了敵人,反而把自己人騙得死死的,藍軍正在蔣介石的面前,一步步踏入死亡的界線而不自知,真是一大諷刺啊!
唯一清醒的人物,小馬哥駁回藍軍16場自殺行動,卻引來黨內踏伐之聲不斷,一個行將就木的政黨,恐怕是一個緣投桑小馬哥無法挽救的了。
(sofia2004/04/02)


回應:sofia 2004-12-23 08:02:53 (IP:  ) T 1196_R 11 引 用
再談政變
什麼是政變?政變的目的奪權,手段是推翻政權。
從320至今,連宋奪權的談話與行動俱在,而且不勝繁數,目的清楚,而且手段明顯。
舉凡清單如列:
1、蘇起要求美國暫緩承認台灣選舉。
2、立法院長王金平要求發布緊急命令。
3、宋楚瑜呼籲衝進總統府殺掉陳水扁。
4、立委李永萍高喊政變。
5、海軍退役上將顧崇廉書寫軍人有選擇領袖的權利。
6、釩H良疾呼連宋當選。
7、宋楚瑜鼓動全民暗殺總統。
8、湯耀明軍頭請辭。
9、民代北中南三頭分進攻破地檢署。
10、民眾攻擊警察局。
11、321至327民眾集結總統府。
12、403,410民進二度集結總統府。
13、410甚至爆發流血衝突。
14、黑道幫派加入滋事。
15、意圖阻撓520總統就職大典所謂的直昇機攻擊。
16、革命黨發出終生追殺令。
17、連宋不僅呼籲軍警揭竿起義,甚且策動現役將領造反。
我判斷連宋奪權的手段不會停止,這兩位老先生利令智昏,已經達到不見棺材不掉痕漲a步,只有發生全民怒吼的事件,才能消滅這兩位人物。
我想台灣必定會發生一件,政治人物遭到暗殺的事件之後,全民才會驚覺連宋禍國殃民已至全民不容的地步。
目前為止,所有的政治領袖尚且安在,台灣人會鄉愿的繼續容忍這兩位老先生不斷的胡鬧下去,直到悲劇發生,才會覺醒的,這是人性可悲的一面,台灣人繼續沉淪吧!
兩位舊時代的老人,企圖推翻由人民選出來的合法總統,卻高喊著民主已死,把台灣的是非、與道德陪葬在連宋兩人的手中,大家一起陪葬吧!
sofia(2004/5/2)


回應:sofia 2004-12-23 08:04:14 (IP:  ) T 1196_R 12 引 用
太設吃水餃?
在台灣,股票族大約有五百萬人口,全台灣最精明的人口,就是這五百萬的金頭腦,股票族約佔投票人口一千七百萬的三分之一弱,菜籃族應該對太設這支股票知之甚詳。
民國78年,房地產飆漲達高峰期間,太設的股票曾經高達189元,到了民國92年,太設跌到0.44元劃入全額交割股,不少股票族慘遭套牢,最後抱著一張張無值的股票,連衛生紙都不如,欲哭都無瓷A林口一位大地主甚至賠了一半以上的家當,老臉都花了。
太設集團和東帝士集團的陳由豪一樣,都是錢進大陸債留台灣的企業家,不僅是太設一家集團如此,還有一家太電也是如此,如果您是股票族,千萬要避開這些地雷股。
而這些錢進大陸債留台灣的集團紛紛跳出來吃水餃,藍軍打得是什麼算盤?打得是什麼章法的戰爭?
連雅堂在日據時代唱和日本政府,贊成日本以鴉片殖民的政策,全台的知識份子不恥讀書人有這樣的品格,拒絕與連雅堂來往,被孤立的連雅堂因此在家書中說,不願意他的兒子做台灣人,所以連震東做了中國人,提供一份台灣精英的名單給蔣介石,來展現他的效忠。
蔣介石在台灣的清鄉運動因此十分順利,228慘烈的歷史事件,因為連震東對中國耿耿忠心,台灣精英無一倖免於難。
在兩蔣主政的時代,連家聲勢扶搖直上,連戰甚且高居副總統兼行政院長的職位,集權與錢於一身,形成一個既富且貴的門閥。
民國71年,台灣發生一件金融犯罪案件,就是名垂青史的「十信案」,十信案的主角徐立德先生,是日後連戰主政時期的左右手,社會戲稱連戰為現代孟嘗君,而徐立德先生為連家金庫的家臣。
民國78年,台灣的金融界發生一件股票內線交易案件,就是史蹟斑斑、歷歷在目的「徵收證交稅」,當時財政部長郭婉容宣佈股市徵收證交稅的前一天,連方瑀出清連家的股票,第二天,台灣的股市連續十八天無量下跌,投資人血本無歸,連家的股票卻毫髮無傷,舉國輿情大譁,連方瑀涉及內線交易,經過宋家軍新聞炒作,赤裸裸的呈現在國人眼前,每隔一段時間,連戰家產200億的新聞就出現一次,老宋透過新聞抄手鬥爭連戰,毫不手軟。
任何人都必須公平對待,扁嫂炒股如果涉及內線交易,就應該官辦,在藍軍強力監督之下,發現扁嫂炒股違法嗎?
如果沒有違法,為什麼要剝奪一個人投資股票的權力?藍軍吹毛求疵搞了半天,只查到忘記申報的事,相對之下,連方瑀沒有忘記美國的財產嗎?藍軍批評連方瑀內線交易的事嗎?媒體評論公平嗎?一個政黨如果不公平不公義,如何爭取人心?
連戰掌管行政院期間,栽培白盜伍澤元、朱婉清、金盜北有陳由豪、南有王玉雲,黑盜北有羅福助,中有顏清標,南有鄭太吉,全台萬盜齊發之下,出現了一位強盜陳進興,發生震驚全台的白曉燕綁架事件,連戰的聲望創歷史新低,民眾的憤怒達歷史新高,一根稻草果真壓垮一隻駱駝。
連戰主政期間所留下的銀行呆帳,讓陳水扁連續三年打消呆帳金額達9000億,算一算每一個受薪階級要替連戰背負廿萬元無償且無息的債務,這些薪水階級要用一整年的勞力,吹風曬日、不吃不喝,儉腸虐肚,替連戰背負廿萬元的債務,連家祖孫三代對台灣的貢獻真是札掩世、震古鑠今,這樣的名門真是歷史少見啊!
2004年總統大選距今二十五天,回顧過去,連宋鬥爭史醜態百出,於今連宋攜手圖謀,機關算盡,張揚、東帝士、太設紛紛站出來,最好伍澤元、朱婉清再加王玉雲通通站出來替連戰加持,連戰就金光搶搶滾啦!
Sofis(2004/3/8)


回應:sofia 2004-12-23 08:05:04 (IP:  ) T 1196_R 13 引 用
為藍軍寫一篇祭文吧
選前藍軍313二百萬人轟趴在地的盛況
到320五十萬人的流產政變
到520數萬人聚眾抗議阿扁就職大典
到今天925的的反軍購大遊行只剩下一萬人不到的慘況
藍軍動員的能量迅速消退
用不忍卒睹來形容實不為過
大選過後我的注意力放在綠軍身上
鮮少撰寫藍軍的文章
從網路上可以看出藍軍已經陷入瘋狂
不值得浪費筆墨和瘋狂的人交談
看到今天925反軍購大遊行的慘狀
不免心生同情
為藍軍寫一篇祭文吧
一個行將就木的老國民黨
從棺材裡伸出一隻隻骨瘦如柴的手
張牙舞爪的揮舞
還得不到老天的同情
在酷暑的秋老虎九月天
竟然突然變天
大雨從天空陣陣的滑落
一張張刻著歲月年輪的老兵臉上
冷嗦的空氣將一張張憤怒的臉
扭轉成為滿滿的皺紋
誰都無法撫平
只能悲傷的看一張張憤怒的臉孔
直挺挺的帶著哀怨躺入棺材
是誰殺了這些老兵
sofia (2004/9/26)


回應:sofia 2004-12-23 08:05:39 (IP:  ) T 1196_R 14 引 用
320彼一瞑
2004年台灣總統大選期間,我在網路熱戰藍共兩軍,在家裡冷戰老公,冷熱交戰一直到319傍晚,我的表哥從國外專程回台投ㄚ扁一票,特別從南部北上到我家裡坐,我的先生慌慌張張的回家告訴我:[ㄚ扁著槍矣]!
聽到這個消息,[唉唷喂]脫口而出,我趕快打開電視,果真所有的新聞都在報導ㄚ扁中槍的消息,不一會兒,表哥表嫂連袂而至,所有的話題都圍在[槍擊事件],我的表哥說國際媒體都說老共幹的,至於誰勝誰負仍是莫衷一是。
我的娘家和婆家都是阿扁的票,只有我的先生是宋楚瑜的鐵票,家族都說我先生[外省人],夫妻常因為政治立場爭執不休,我說網路上幾乎是綠軍的天下,我的先生堅持藍軍才是贏家,夫妻的爭執一直到320當晚達到高峰。
320當天,我夫妻倆人草草吃飽飯,便盯著電視報票,前半場我的先生情緒亢奮,一直數落我無知,我的情緒低落到沒半句話回嘴,可是我堅持ㄚ扁會勝選,我的固執更是引發先生火大,夫妻倆人盯著著電視,你一句我一句吵不停。
後半場ㄚ扁趕上來,換我情緒亢奮,我的先生緊張的猛抽煙,到處轉台,藍綠兩軍纏鬥互有領先,我夫妻倆人坐立不安,一下站著,一下又坐下,在客廳走來走去,心情緊繃到極點。
票開到500多萬的時候,藍綠的票數差距開始縮小,新聞報導不斷出現李遠哲呼籲選民[差一票也是贏]的字幕。
票開到尾聲,綠軍穩定領先一萬多票,電視新聞跑出[鎮暴警察車開往國民黨黨部]的字幕,我對先生斷定:「國民黨輸了 !」
我的先生點頭同意我的判斷,頓時沮喪不已,電視一關,轉頭就到樓上,我帶著微笑開車和女兒們兜風去了,沿著山路縱谷吹口哨,捧腹大笑。
回到家,我的先生板著臉不理我,猛打電腦洩憤,呵呵呵,這個劇情,四年前也上演一遍,好像一種病,四年發作一次,宋楚瑜連續二次幫我打先生二巴掌,四年後,我支持呂秀蓮,我的先生一定更抓狂,劇情會更精采喔!
我雖然得意,卻是孤單的一個人在樓下看連戰發表演說,剛開始連戰呼籲選民理性,我還滿佩服連戰的風度,沒想到接著一句:[這是一場不公平的選舉!]
霎那間,彷彿天外飛來一顆核彈,我的雙腿發軟,臉色鐵青,唉唷喂!老共已經到家門口啦!
整晚翻來覆去睡不著覺,星期一股匯市怎麼辦?我的股票怎麼辦?我趕緊上網,看到網路綠軍群情激憤,蕭美琴還說綠軍正忍著怒氣等待爆發,唉唷喂!安娘喂!這可怎麼得了,難道要內亂不成,我緊急上網發一封信,呼籲綠軍冷靜,老共攻台三要點,一是台灣內亂,二是外力介入,三是台灣獨立,連戰正在做內亂與援引外力的事,綠軍千萬不要自亂陣腳,我們有一位智勇雙全的領袖,必定會帶領大家度過難關的。
信一發完,還是睡不著,整晚我和先生輪流起來看藍軍暴動,2004年真是ㄚ扁也瘋狂的一年,320彼一瞑真是全民也失眠的一瞑。
sofia(2004/8/14)


回應:sofia 2004-12-23 08:06:18 (IP:  ) T 1196_R 15 引 用
320彼一瞑
2004年台灣總統大選期間,我在網路熱戰藍共兩軍,在家裡冷戰老公,冷熱交戰一直到319傍晚,我的表哥從國外專程回台投ㄚ扁一票,特別從南部北上到我家裡坐,我的先生慌慌張張的回家告訴我:[ㄚ扁著槍矣]!
聽到這個消息,[唉唷喂]脫口而出,我趕快打開電視,果真所有的新聞都在報導ㄚ扁中槍的消息,不一會兒,表哥表嫂連袂而至,所有的話題都圍在[槍擊事件],我的表哥說國際媒體都說老共幹的,至於誰勝誰負仍是莫衷一是。
我的娘家和婆家都是阿扁的票,只有我的先生是宋楚瑜的鐵票,家族都說我先生[外省人],夫妻常因為政治立場爭執不休,我說網路上幾乎是綠軍的天下,我的先生堅持藍軍才是贏家,夫妻的爭執一直到320當晚達到高峰。
320當天,我夫妻倆人草草吃飽飯,便盯著電視報票,前半場我的先生情緒亢奮,一直數落我無知,我的情緒低落到沒半句話回嘴,可是我堅持ㄚ扁會勝選,我的固執更是引發先生火大,夫妻倆人盯著著電視,你一句我一句吵不停。
後半場ㄚ扁趕上來,換我情緒亢奮,我的先生緊張的猛抽煙,到處轉台,藍綠兩軍纏鬥互有領先,我夫妻倆人坐立不安,一下站著,一下又坐下,在客廳走來走去,心情緊繃到極點。
票開到500多萬的時候,藍綠的票數差距開始縮小,新聞報導不斷出現李遠哲呼籲選民[差一票也是贏]的字幕。
票開到尾聲,綠軍穩定領先一萬多票,電視新聞跑出[鎮暴警察車開往國民黨黨部]的字幕,我對先生斷定:「國民黨輸了 !」
我的先生點頭同意我的判斷,頓時沮喪不已,電視一關,轉頭就到樓上,我帶著微笑開車和女兒們兜風去了,沿著山路縱谷吹口哨,捧腹大笑。
回到家,我的先生板著臉不理我,猛打電腦洩憤,呵呵呵,這個劇情,四年前也上演一遍,好像一種病,四年發作一次,宋楚瑜連續二次幫我打先生二巴掌,四年後,我支持呂秀蓮,我的先生一定更抓狂,劇情會更精采喔!
我雖然得意,卻是孤單的一個人在樓下看連戰發表演說,剛開始連戰呼籲選民理性,我還滿佩服連戰的風度,沒想到接著一句:[這是一場不公平的選舉!]
霎那間,彷彿天外飛來一顆核彈,我的雙腿發軟,臉色鐵青,唉唷喂!老共已經到家門口啦!
整晚翻來覆去睡不著覺,星期一股匯市怎麼辦?我的股票怎麼辦?我趕緊上網,看到網路綠軍群情激憤,蕭美琴還說綠軍正忍著怒氣等待爆發,唉唷喂!安娘喂!這可怎麼得了,難道要內亂不成,我緊急上網發一封信,呼籲綠軍冷靜,老共攻台三要點,一是台灣內亂,二是外力介入,三是台灣獨立,連戰正在做內亂與援引外力的事,綠軍千萬不要自亂陣腳,我們有一位智勇雙全的領袖,必定會帶領大家度過難關的。
信一發完,還是睡不著,整晚我和先生輪流起來看藍軍暴動,2004年真是ㄚ扁也瘋狂的一年,320彼一瞑真是全民也失眠的一瞑。
sofia(2004/8/14)


回應:sofia 2004-12-23 08:06:51 (IP:  ) T 1196_R 16 引 用
沒有人是贏家
2004年台灣總統大選答案即將揭曉,不管是誰當選,沒有人是贏家,
為什麼呢?
如果是綠軍當選,可以預見立法院的亂象將更劇烈,
直到年底改選立法委員為止,台灣人民將賠上9個月的社會動盪。
如果是綠軍輸了,綠軍能否捫心自問,
四年來官吏對行政的確是生疏的,
阿扁主帥的確是粗魯輕率的,政治動盪綠軍的確是應該負責的。
不會的,綠軍絕對不會這樣捫心自問。
如果是藍軍當選,可以預見過去的歷史再寫一遍,
白盜、金盜、黑盜、萬盜齊發,最後會再出現一個強盜驚悚台灣社會,
台灣人民將賠上幾多個月的社會動盪而不可預知。
如果是藍軍輸了,藍軍能否虛心檢討,
整個選戰的戰略方向的確是錯誤的,
戰術部署的確是混亂的,
戰鬥技巧的確是魯鈍的。
不會的,藍軍也絕對不會這樣虛心檢討的。
可以想見的是,不管是誰當選,指責、謾罵、反對依舊,
台灣的社會依然看不到自我檢討與讚賞對手的優雅風度,
然後,在政治評論者藍綠各打五十大板之下,
台灣的社會繼續阿Q下去。
為什麼台灣會走上這樣的絕路,實在是令人悲傷啊!
難道台灣人不能改變一點點的社會風氣嗎?
孔子說:「知恥近乎勇。」意思是犯了錯,勇於道歉,
這是五千年來漢人多麼優美的品格啊!
沒有人是完美的,每個人都會犯錯的,即使是國家的領袖也是一樣,
人民不該苛求一位不會犯錯的領袖,
而是應該尊敬一為勇於虛心檢討的領袖。
如果是阿扁當選,阿扁能否對連戰道歉,
因為宣佈核四停建,的確是阿扁粗魯與輕率。
如果是連戰當選,戰哥能否舉辦228國殤,
因為228的確是國民黨一手造成的歷史傷痕,
尤其是連震東扮演著一個關鍵的角色,
連戰於公於私都應該對歷史做一個交待。
2004年總統大選已然結束,台灣人仍然要過日子,
期待台灣人不再有各打五十大板以示公允,這種打混仗的阿Q態度,
期待台灣人評斷是非更精準,評斷的態度更超然,
不偏頗黨派、不徇私利益,
期待各個陣營嚴守禮儀,
不該指責批評藍軍的人是叛將,
不該指責批評綠軍的人不愛台灣,
果真如此,那麼每個台灣人都是贏家。
這篇文章早在2月27日便完成了,選在這個時候發表,
只是一點點卑微的期待,
在這個心靈淨空的時刻看這一篇散文,
也傅牧怐漱葑◎|超然一點吧!
很不幸的是,319發生了舉世震驚的槍殺總統案件,
台灣人連一點點超然的機會都被擊毀得無影無蹤,
除了悲傷之外還是悲傷,
有誰是贏家呢?
sofia{2004/3/20/15:58}


回應:sofia 2004-12-23 08:08:12 (IP:  ) T 1196_R 17 引 用
國親要反清復明
打開電視,周玉寇的台灣高峰會討論標題寫著:
「國親打著反清復明的旗幟」,
我在心裡驚呼,安娘喂!今夕是何夕呀!
國親到底活在哪一世紀呀!反攻抗俄大家都嫌落伍了,還反清復明咧!
也閉O我托大,也閉O我多心,也閉O我瘋了,就當我是癡人說夢吧!
我知道報社不會登我的文章,但是紅藍綠三軍都在看我的文章,
如果藍軍因為看了我的文章,就打算反清復明,
灰飛煙滅的那一刻就別怪我,
你們自作聰明抄襲別人的創意,打上自己的[罵克],
就當成自己的作品,簡直跟搶匪一樣卑劣無品,
我不會告訴藍軍,這個反清復明的戰略笨拙之處在哪裡,
自己慢慢摸索吧,呵!呵!呵!我忍不住要大笑三聲。
如果紅軍想從我的文章找出反制之道,我會哈哈大笑,
一個成左漱j戰略提出來就是致勝之道,絕無反制之隙,
公投一例在先,92共識一例隨後,
我的文章既然貼在網路,就是為綠軍量身訂做,
紅藍兩軍就請別東施效顰吧!
順勢一提,我也不怕死喔!
戰死沙場是軍人的榮耀,我心嚮往之ㄋㄟ!
http://tw.club.yahoo.com/clubs/sofiafamily/
sofia(2004/10/20)


回應:sofia 2004-12-23 08:10:57 (IP:  ) T 1196_R 18 引 用
國親提告政變說求償1元
林玉体「通曉中國歷史就是通敵」說,以及杜正勝改高中歷史大綱,綠軍連犯二次嚴重的錯誤,引起社會譁然,中間選民反應激烈,綠軍民調瞬間滑落30%,陳總統感覺事態嚴眾,力圖導正議題,強調不接受台灣主權為定論,國父就是孫中山,國民年金等,除了穩住藍軍以及中間選民的情緒之外,拋出七日柔性政變說,成左漸D導議題。
這幾天媒體熱烈討論321七日流產政變,民眾群情激憤,國親反駁無力,民宋楚瑜反批陳水扁轉移焦點,即使是正確的話也沒人理睬宋楚瑜,曾經一手掌握媒體,在政壇叱早毓釭漣熒◎魽A落得今天門前冷落車馬稀的局面,真可憐,是嗎?
於是,親民黨立委劉文雄向法院提出告訴求償1元,這是惱羞成怒嗎?
而國民黨毫無動作,大概不知道要怎麼辦吧!被陳文茜牽了幾年的鼻子,一下子醒悟,沒人牽鼻子,反而手足無措,呵!呵!呵!實在可憐又好笑!
當政變之說成為火熱的話題,台灣人早已經忘了杜正勝林玉体講過[什麼小],到底政變還是比改歷史重要多了,是嗎?
歷史不過是一堆死的紀錄,政變可是活生生的烙印歷史呢!連宋這兩位連體嬰知道他們烙印下什麼樣的歷史嗎?
阿扁的王者之劍一旦出鞘,虎虎生威的刺向敵手,我都可以預見阿扁會來一記迴旋踢,難道連宋兩人絲毫感覺不出陰森森的血光之災嗎?
如果我是連宋,我會自殺謝罪,為子孫留一點活路,繼續掙扎,醜態百出,徒留羞恥於後世,保重吧!藍軍!
http://tw.club.yahoo.com/clubs/sofiafamily/
sofia(2004/11/17)


回應:sofia 2004-12-23 08:13:26 (IP:  ) T 1196_R 19 引 用
藍軍組閣!盍通?
說文解字一下,「藍軍組閣!盍通?」以上文字是漢語文,意思是藍軍組閣敢是合理?「盍」字在論語出現頻繁,音與敢類似,是漢語文常見得語音文。
言歸正傳,2004年立委選舉藍軍過半,組閣聲浪群起蜂湧,藍軍組閣合理嗎?以立委席次看來,藍軍的確過半,以得票總數而言,綠軍小幅成長2.5﹪,藍軍大幅衰退10﹪,得票衰退的藍軍卻贏得過半數的席位,套一句黃俊雄布袋戲的名言「爾兮失敗,是我兮成弘捸v,藍軍贏得不光彩,綠軍輸的不冤枉,台灣的確存在一股中道的力量,仲裁藍綠雙方,期待藍綠雙方正視這股中道力量。
如果藍軍因為立委過半要求組閣,我敢說明年的縣市長藍軍會大敗,連戰應該努力改寫他的歷史紀錄,為拯救連家子孫免除原罪而努力。
如果綠軍因為立委失利,謙虛對待藍軍,我敢說明年的縣市長綠軍會大勝,阿扁應該謙卑的接受新民意,努力創造一個和諧的政黨關係。
寄語藍軍,人民托付藍軍的是國會監督權,並非組閣權,寄語綠軍,人民唾棄的是綠軍傲慢的官員,以及急躁的台獨路線,如果阿扁的聰慧,加上清廉的綠軍,以及藍軍的國家政策,那麼綠軍長期執政絕無疑慮,如果阿扁急躁的往台獨路線走,綠軍壽命恐怕就是這8年而已。
去年底,我奉勸藍軍不要阻擋公投,藍軍嗤之以鼻,結果以些微票數敗選,立委選舉,我不斷奉勸綠軍不要誤觸陷阱,綠軍置之不裡,結果跑走理性的中間選民。
現在藍軍組閣的聲浪高起,奉勸藍軍往2008年的遠處看,不要只看組閣的近利,這4年放手讓阿扁去做,藍軍盡心盡力扮演好監督的角色,讓國會理性和諧,藍軍如果聽得進去,將得到2008年總統勝選。
奉勸綠軍,獨立之路暫且束之高閣,將心力放在整頓內政上面,繼承國民黨的國家政策吧!綠軍如果聽得進去,2008年總統大選,鹿死誰手尚未可知。
總之,不論藍綠雙方如何算計,謙卑對待選民是一個大趨勢,任何選戰技倆操弄都只是枝微末節的戰術運用,戰術再怎麼高明都無法扭轉大戰略,期待聰明的阿扁深思,6﹪的選民並未投給藍軍,這6﹪還在等待綠軍努力開發,綠軍尚有可為,藍綠雙方都加油吧!大家一起努力創造一個和諧進步的台灣,大家互勉之!
sofia(2004/12/12)


返回時事分區 返回 sofia 專屬部落格  ▲往上  

討  論  到  此  結  束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