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庫存_時事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公投將引爆台海戰爭嗎?

發表:sofia 2004-12-21 17:00:38 閱覽數:5543 (IP:  ) T 1188_R 0 引 用
公投將引爆台海戰爭嗎?
台灣對中共是一場不對稱的戰爭,這樣一個懸殊比例的戰爭,台灣只有不斷的進步,才會讓中共抬不起頭。
ㄚ扁提出公投,老共強力反對,正是典型的不對稱戰爭,弱小的台灣都已經在公投了,而強大的中共還在獨裁,在哲學上,這是一個有趣的現象。
而藍軍不敢反對公投,卻也不願意公投,為了阻止公投,不斷的技術性杯葛,以違法、不領票、政務官辭職、輿論攻擊等等手段,意圖影響台灣舉辦公投,最後連公投將引爆台海戰爭,這種恐嚇的言詞都出現了。
早在陳水扁提出公投之時,我便斷言這是現代台灣版的馬陵之戰,國親將死於公投樹下。
陳水扁舉辦公投將引爆台海戰爭嗎?
反方向思考一下,台海若是引爆戰爭,誰最緊張?
是美國?是日本?是中共?是朝鮮半島?還是台灣?
換一個方向思考,公投若是引爆台海戰爭,誰最吃虧?
是美國?是日本?是中共?還是台灣?
全球三大火藥庫,一在中東的以巴,二在東北亞的北韓,三在台灣的台海戰事。
全球外匯存底第一名是誰?是日本!
南北韓戰爭發生之後,美國為了防衛日本海的安全,與日本有一個保防協定,日本的在野黨為了界定區域,在國會與執政黨打大架,國會議員打大架在日本是非常嚴重的事,日本首相不得不出面聲明,與美國的保防協定,其區域包含台灣海峽。
因為日本首相這項聲明,才平息在野黨國會議員的怒氣,為什麼呢?
因為日本人把台灣海峽的安定視為國家的安全範圍。
日本工業發展所需的原料,百分之八十從台灣海峽入關,日本的商船來來往往於台灣海峽,是日本商貿的命脈,台海發生戰事,第一個崩潰的是日本的經濟。
2008年奧運在北京,全球的商人集中在北京搶食奧運大餅,台海若是引爆戰爭,全球的商人將困在北京,難道中共要綁架全球的商人,與全世界為敵嗎?
這和中共的統戰,聯合次要敵人,攻擊主要敵人的謀略是矛盾的。目前,新疆、西藏、印度等邊疆問題,台海若是引爆戰爭,中共將腹背受敵牽一髮而動全身,中國大陸將會崩解成七大塊,這是全球的專家學者正密切注意的事,難道老共會拿自己的政權開玩笑嗎?
再說,中共的金融呆帳高達50﹪,台海若是引爆戰爭,中共的經濟立刻崩潰,難道老共會拿自己的錢開玩笑嗎?
國民黨一昧鼓吹台商到大陸投資,卻隱瞞中共的金融危機,錢進大陸失血台灣,然後再鼓吹台灣人捐血,台灣人難道是笨蛋嗎?
台海若是發生戰事,老共將牽一髮而動全身,第二個崩潰的將是中共的政體。
北韓的核武導彈危機,使得布希與溫家寶頻頻咬耳朵,台海一旦引爆戰爭,難道北韓會乖乖的坐在家裡看大戲。
台海若是發生戰事,第三個崩潰的將是朝鮮半島。
第四,台海若是引爆戰爭,老美和遜F組織將立刻捲入戰火。
全球的恐怖活動讓老美繃緊了神經,台海若是引爆戰爭,難道遜F組織會錯失此一良機嗎?
台海若是引爆戰爭,第四第五捲入戰火的將是老美和遜F組織。
綜上所述,台海若是引爆戰爭,全球立刻煙硝漫佈,再怎麼樣都輪不到台灣人自己緊張兮兮,因為,台灣海峽是一條非常敏感的神經,過去,這條神經被美國、中共、日本齊力麻痺,台灣不能動、不敢動,也不知動。
台灣海峽掌握著太平洋的經濟與軍事命脈,是一條既敏感又重要的黃金海岸線。
過去,兩蔣任由美中日麻痺這條敏感的神經,像個植物人,既不能動,也不願動,更不知動,任由人任意搬弄,要錢給錢,要人給人,要打便打,要罵便罵。
兩蔣將台灣搞成什麼東西呢?
只要台灣願意,台海若是引爆戰爭,自然有全球墊底,這是穩賺不賠的生意,台灣怕什麼?
sofia(2004/1/17)


回應:竹根 2004-12-22 16:13:41 (IP:  ) T 1188_R 1 引 用
戰爭不是台灣願不願意的問題,

是中國要不要著手侵略的問題,

中國開始侵略,台灣除了要投降外,發生戰爭是當然的.

回應:sofia 2004-12-23 07:40:09 (IP:  ) T 1188_R 2 引 用
國親版公投法過關
民國85年總統大選,中共的飛彈試射危機,台灣的股市全盤皆墨,一夕之間暴跌400多點。
民國88年李登輝喊出「兩國論」,台灣的股市全盤皆墨,一夕之間暴跌564點。
民國89年陳水扁當選總統,台灣的股市亦是全盤皆墨,一夕之間暴跌六百多點。
今天是民國92年底,國親版的公投法過關,台灣的股市重挫了120點。
從股票市場的反應,可以嗅出來台灣人民獨立自主的信心指數,從85年完全缺乏信心,到92年短短的八年,大家可以由股票市場的跌幅計算出來,由負100﹪大幅躍進80﹪,現在還在負20﹪的信心指數。
當然,這是我自己的計算方法,只是,這樣的成績,令人感慨萬千,我忍不住想講一個故事。
四百年前,媽祖大廟口,一隻猴子蹲在牆角,有幾位「阿啄矣」,阿葡、阿荷和阿西走過猴子的面前,隨手把麵包丟向廟口,猴子歡歡喜喜的撿起麵包,繞著阿啄仔吱吱叫。
這時候跑路的小鄭把阿啄矣趕走,小鄭天天向猴子催眠:「我是漢族猴。」
三十年後,阿滿幹掉小鄭,把猴子搶過來,阿滿把猴子的頭髮剃掉一半,然後綁一支小辮子在後腦杓,阿滿希望猴子忘了牠曾經是漢族猴。
二百年後,猴子果真忘了自己到底是誰。
這時候,阿滿賭輸了錢,便把猴子佃給阿本還賭債。
經過阿本的調教,猴子居然練就了十八般武藝,成為一隻美猴王。
阿本天天向猴子催眠:「我是日本猴。」
猴子ㄚㄝ一ㄛㄨ的說得不亦樂乎,說了五十年日本話。
五十年後,阿滿連把屄十,手氣背到了極點,又輸給阿蔣,於是美猴王又從阿本手中給牽回來。
阿蔣看到猴子天天ㄚㄝ一ㄛㄨ,火冒三丈,氣得把猴子痛打一噸,猴子被打得奄奄一息,然後,阿蔣天天向猴子催眠:「我是中國猴。」
阿蔣命令猴子:「講國語!」
猴子委委屈屈的說了五十年的國語。
不幸的是,兩年後阿蔣輸給阿共,輸得脫衣脫褲,悽慘歪歪。
阿美叫阿蔣趕快去牽猴子,阿蔣心不甘情不願的牽著猴子。
當阿共也要來牽猴子的時候,阿美跳出來,阿蔣、阿共、阿美、阿本、都說猴子是他的,四個人搶成一團,搶了五十年,也圍在一起聚賭了五十年。
五十年後,阿蔣又賭輸給阿扁。
這時候,賭局更加混亂,當五個人賭成一團的時候,猴子跳起來,大叫:「麥擱賭矣!我是人,不是猴山。」
阿蔣、阿共、阿美、阿本與阿扁,五支棍子五馬分屍,亂棒齊下,大罵:「猴就猴,想要作人。」
猴子當下被打成猴乾。
觀眾看了半天的大戲,結果是一隻猴乾吊在戲臺上蕩蕩晃。
觀眾有看沒有懂的,大罵:「歹年冬厚肖人,誰人編兮者齣醜人愛哭,歹戲拖棚兮齣頭。」


回應:sofia 2004-12-23 07:41:44 (IP:  ) T 1188_R 3 引 用
公投法覆議
國親版公投法過關之後,行政院提出覆議,遭到國親聯手否決,這場戰役老是讓我想到三千年前的馬陵之戰。
三千年前,龐涓率領魏軍大戰孫臏的齊軍,齊國的軍隊素以怯戰聞名,孫臏將計就計,以減灶法欺騙魏軍,將魏軍引到馬陵的山路上,以甕中捉鱉的方式,將魏軍一舉成擒,龐涓因此死於此役。
所謂減灶法,就是齊軍在交戰之後便沿路逃逸,所逃之處所遺留的炊事之灶,一處比一處減少,孫臏運用軍隊移動時,遺留下來的微小事務不著痕跡的告訴敵人,齊軍因為怯戰而逃逸,留下的的士兵愈來愈少,所以炊事的灶門也不斷的減少。
龐涓熟習兵法,當然知道必須從敵軍的行動中,細微的觀察蛛絲馬跡,作為行立坐臥的判斷。
於是,兩位師出同門的師兄弟爾虞我詐,高來高去。
公投法過關之時,綠軍棄權,公投法覆議,綠軍寡不敵眾再敗,下一回呢?綠軍將屢戰屢敗,到總統大選,全民公投之時。
我已經可以預見,藍軍一步步的被引到「馬陵小道」,然後呢?在一顆公投樹下,有一處漆白的樹皮,將出現「藍軍死此公投之下!」
國民黨在台灣將正式壽終正寢。


回應:sofia 2004-12-23 07:42:58 (IP:  ) T 1188_R 4 引 用
要命的6﹪
民國85年總統大選,中共的飛彈試射危機,台灣的股市全盤皆墨,一夕之間暴跌464點,大選期間,股市腰斬二千五百點,台灣的經濟面臨崩潰。
民國88年李登輝喊出「兩國論」,台灣的股市全盤皆墨,一天瞬間暴跌564點,連續三天股市跌了一千多點。
民國89年陳水扁當選總統,台灣的股市同樣的一片墨綠,一夕之間暴跌六百多點,股票市場從一萬多點一路腰斬再腰斬,跌到三千多。
民國92年底,國親版的公投法過關,台灣的股市重挫了120點。
從股票市場的反應,可以嗅出來台灣人民獨立自主的信心指數,從85年完全缺乏信心,到92年短短的八年,大家可以由股票市場的跌幅二千五百點分之120點計算出來,指數由負100﹪大幅躍進95﹪,現在還在負5﹪的信心指數。
民國93年,公投的選票是45﹪,距離過半剛好差了5﹪,當然,這是我自己的計算方法,只是,這樣的成績,令人感慨萬千。
這是巧合嗎?不是的,台灣人民的信心從股票投資的行為之中,已經不知不覺的透露出訊息了。
2000總統大選,陳水扁拿了39﹪的選票,公投45﹪的選票-39﹪,剛好是6﹪。
TVBS出口民調顯示,公投影響選票約有5﹪,藍軍因為公投跑了六﹪的選票,一來一回之間正好相差11到12個百分點,2004總統大選陳水扁拿了百分之50點1的選票,這就是選戰專家所謂的要命的6 ﹪,正如當初我所預言的,藍軍將敗在公投之下,一點都不差ㄚ!
sofia(2004/5/14)


回應:sofia 2004-12-23 08:09:20 (IP:  ) T 1188_R 5 引 用
法律不能解決哲學
老子說:「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意思是說,一個普遍的道理就不是一個平常的道理,一件普遍的器物就不是一件平常的器物。
什麼意思呢?舉個例子說吧!
當一位歌星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就不純然只是一位歌星而已,他會妙用無窮,鄧麗君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在大陸,老鄧不敵小鄧的魅力,此事人盡皆知。
當一件物品成為家家戶戶必備的用品的時候,就不純然只是一件物品而已,它會有經濟上、政治上、甚至軍事上的價值,石油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二十世紀以來,阿拉伯半島因為石油引發熊熊的戰火,阿拉伯半島成為二十世紀的火藥庫。
當一個權力成為普世的價值,就不純然只是一個權力而已,它會有經濟上、政治上、甚至軍事上的價值,公投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二十世紀中葉以後,全球因為公投而改變政治趨勢的國家,不可勝數。
孟子說:「民之所向,沛然莫之能禦。」
又說:「民為貴,君為輕,社稷次之。」
早在三千年前,古聖先賢就警告所有的為政者,人民的力量與大自然的力量一樣威力雄偉、無法抵擋。
古人用不同的方法,來說明人道是哲學的問題,而哲學的問題只有老天才能解決,所以老子又說:「天道無親,常與善人。」培養善良的本性才是解決哲學唯一的法門。
過去,老蔣用小鄧酥軟大陸人心,96年,李登輝用老共的飛彈堅強台灣人的心,現在,陳水扁用公投守護台灣人,這些領袖已經深得哲學精髓,為政之道不過是贏得民心之道而已。
而藍軍從公投出現以來,由阻擋、謾罵、違法、現行犯、拒領票到暴動,種種的行徑無一不違背人民的意志。
藍軍企圖以法律技術杯葛哲學,除了主帥無能與無知之外,不知道要用什麼形容詞來美化這位百姓口中的阿斗。
以戰爭的觀點論,公投是一個大戰略,而法律、政務官揮袖辭職等技術杯葛是等而次之的戰術,戰術短暫獲勝,並無法扭轉戰略的方向。
堂堂一個百年的大黨,為什麼打一個如此猥猥瑣瑣的仗?
過去兩蔣任意屠殺百姓,掠奪人民的財產,兩蔣不珍惜老百姓的生命財產,付出的代價便是丟掉政權。
現在,藍軍任意阻擋公投,剝奪人民的權力,藍軍不珍惜老百姓的權力,將付出什麼代價呢?
藍軍付出的代價便是再輸四年的政權,如果藍軍期望用法律的手段解決2004年綠軍勝選,那麼藍軍將重蹈公投戰略錯誤的覆轍,戰術的干擾,或陬u暫獲勝,並無法改變戰略的方向。
再次呼籲藍軍,千萬不要執迷不悟ㄚ!
sofia(2004/4/10)


返回時事分區 返回 sofia 專屬部落格  ▲往上  

討  論  到  此  結  束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