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縮減文言文比重

發表:sofia 2004-12-21 14:48:03 閱覽數:12883 (IP:  ) T 1187_R 0 引 用
縮減文言文比重
教育部新高中國文課程暫行綱要出爐,大幅縮減文言文比重,
提高白話文與本土文學比重,中國文化基本教材必修改為選修,
部分國文教師質疑課程變更是為「去中國化」,
國文教師抗議醞釀串連,要求教育部重開公聽會,
修改國文課程綱要。
當我看到這條新聞,只覺得荒謬的不知道要說什麼。
民進黨政府完全不知道「文化」是什麼?什麼是文化?
民進黨政府完全不知道「語言」是什麼?什麼是語言?
民進黨政府完全不知道「中國」是什麼?什麼是中國?
中國=共產黨=北京話=白話文=55年
中國=國民黨=北京話=白話文=93年
漢人≒台灣人=台灣話≒文言文=5000年
中國≠文言文≠5000年
去文言文=去台灣文化=自殺
這些公式民進黨政府知道嗎?
民進黨政府知道「白話文」是國民黨的文化嗎?
民進黨政府知道文言文才是台灣人的文化嗎?
台灣人說的正是文言文啊!
400年以前漢人說的話,就是寫在古典書籍中的文言文,
今天大家之所以覺得文言文艱澀抝口,
是因為400年來在滿人的殖民政策之下,大家都說北京官話,
忘記漢語,語言與文章脫節,大家才覺得文言文艱澀。
台語說食了未、聽有無,這是標準的文言文語法,
類似這樣的語言,台語俯手可得,
所謂台灣本土的作家寫的是白話文,正是標準的國民黨文化。
如果你是台灣人,應該知道台灣人的語言和文言文差不多,
台灣人天天都在說文言文,聽有毋「意思是聽懂了沒有」,
食了未「意思是吃飽了沒有」,類似文言文的語言不勝枚舉,
研讀文言文正是在彌補斷層的台灣文化,
如果恢復台灣人的語言文化,讀古文何難之有,
今天大家讀古文之所以感到艱難,
是因為漢語失落了400年的緣故,
是因為漢人失落政權400年的緣故,
身為漢人不思重振文化,反而欲消滅文言文的文化,
這是子孫該有的行為嗎?這是違逆天倫的行為啊!
大家看布袋戲嗎?大家看歌仔戲嗎?
在台灣沒有人用台語演講,這是多悲慘的事,
台語當然不等於文言文,但是許多的文法與古文是一樣的,
請大家仔細聽,台語的語法與文言文是一樣的。
教育部新高中國文課程暫行綱要裡刪了一些文言文,
加了一些北京文(也就是鄉土文學),
的確讓我覺得不自在,增加文言文比重都來不及,
怎麼反而刪除呢?
民進黨到底在破壞台灣文化,還是在保護台灣文化?
我都抓吳鬃頭!
現在的學生學文言文,不會用台語念,
難道台灣人不認為很悲慘嗎?
用北京語念文言文,台灣人不覺得心痛嗎?
今天我看台灣高峰會,楊憲宏用國語批判台語悲慘的遭遇,
老實說,我非常心痛,這是多麼荒謬的畫面!
民進黨政府做的是提升國民黨的「北京文」比重,
壓縮台灣人的文言文比重,
民進黨政府在做親快仇痛的事,自己知道嗎?
這是什麼?
是西班牙革命的第五縱對嗎?
還是台灣版的文化大革命?
我簡直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http://tw.club.yahoo.com/clubs/sofiafamily/
sofia(2004/11/26)

回應:竹根 2004-12-22 21:13:18 (IP:  ) T 1187_R 1 引 用
>>壓縮台灣人的文言文比重,
>>民進黨政府在做親快仇痛的事,自己知道嗎?

在那裡?
等待欄主論述,"洗目恭覽!"

回應:sofia 2004-12-23 06:35:20 (IP:  ) T 1187_R 2 引 用
答案就在文章裡

回應:sofia 2004-12-23 06:49:10 (IP:  ) T 1187_R 3 引 用
引爆一條最敏感的神經
當教育宣布高中歷史綱要將大幅度修改之際,引發台灣社會喧然大波,教育部前終於發生爆炸案,本人一直恐懼的事終於發生了,本人認為這只是開始而已,高潮尚未來到。
從去年底,本人不斷撰文呼籲民進黨,千萬不要忽視文化的力量,中國大陸文化大革命失敗的原因,正是毛澤東要鏟除5000年的傳統文化,引發人民絶地大反撲。
今天民進黨說台灣400年,猶如中國大陸的文化大革命一樣,民進黨做的正是毛澤東要鏟除5000年的傳統文化,引發人民絶地大反撲也是必然的結果。
國民黨雖然腐敗不受人民信任,國民黨雖然傳承北京文化,但是國民黨承認5000年傳統文化。
共產黨經過十年文化大革命慘痛的教訓,雖然沒有正面承認5000年的文化,但是並不敢否認他有5000年的文化。
有一句話說「欲亡其國,先滅其史」,日本殖民台灣,先消滅台灣的歷史,台灣人激烈反抗,即使犧牲生命都感到光榮。
國民黨殖民台灣,先消滅台灣語言文化的歷史,台灣人激烈反抗,至今五十年,終於取得政權,先烈犧牲奉獻的精神,台灣人淚濕衣襟,不能自矣。
而今,台灣歷史400年另一面就是是消滅5000年的歷史,文化傳承是一個民族的天然使命,面臨文化滅絕,台灣人民絕對不會坐視不管,國民黨可以因此絕處逢生,民進黨將一個傳承文化的天然使命交給一個腐敗的國民黨,精明強悍的民進黨怎麼會作如此愚蠢的選擇,實在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列寧曾經說過:「堅固的城堡必須從內部攻破。」
陳文茜潛伏國民黨數年,才成功的從內部爆破國民黨,杜正勝一夕之間就可以爆破整個台灣,其威力遠勝於兩個陳文茜。
台灣有一個杜正勝加上林玉体,勝過國共兩黨與600顆飛彈,台灣人民將自動不敬禮解散,民進黨請保重吧!
瓦解台灣不需要600顆飛彈,改歷史三個字就辦到了。
http://tw.club.yahoo.com/clubs/sofiafamily/
sofia(2004/11/13)


回應:sofia 2004-12-23 06:49:49 (IP:  ) T 1187_R 4 引 用
阿扁走在一條危險的歷史鋼索上
陳水扁總統(18)日在中華文化復興總會第四屆第一次會員大會致詞時,提到高中歷史課程大綱所引發的爭議,他質疑有些政治人物把大綱的內容批評的一無是處,擴大扭曲成「數典忘祖」、「去中國化」,並且把帳算到他的頭上,甚至要求教育部長下台,令人感到十分遺憾。
陳總統強調,高中歷史大綱如何編纂,他不會干涉,有關高中歷史課程大綱的議論,引發外界許多討論,民主國家多元的、正反兩面的論述象徵言論自由,如果以言論自由否定歷史的真相,質疑「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國家」是否存在的事實,那就茲事體大,令人不敢茍同。
陳總統強調,作為中華民國第十一任總統,也是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的一份子,他尊重歷史演替、包容多元文化價值的立場絕不會有任何偏差,希望那些想利用這個爭議,打口水仗的政治人物,不要以偏蓋全扭曲事實。
看到這則新聞,實在令人佩服阿扁精緻的文字遊戲,我判斷看懂這篇報導的人不多,不管報紙或是電視的政治評論,大概還是擷取部分的文字大肆發表評論,然後藍軍還是藍軍,綠軍還是綠軍,中間選民粉碎分裂,極少數看懂的讀書人卻沒有影響力,在權力拉扯之下,公義蕩然無存,台灣願意這樣繼續過日子嗎?
在網際網路發達的台灣,台灣人允許另一股清發表超然的輿論嗎?
布袋戲有一句名言:「瞞者瞞不識,識者不能瞞」,在華人的政治舞台,國共兩黨已經不是阿扁的對手,阿扁的對手是人民。
如果阿扁的眼光放在台灣人民,阿扁只說對了一半,如果阿扁的眼光包括13億的漢人,阿扁是否說對了呢?
阿扁願意站在少數的一方,還是多數的一方呢?站在哪一塊才是多數的一方呢?
歷史是君主與人民一起寫出來的,任何君主侵犯到人民寫歷史,就是權力終結的時候,國民黨對歷史傲慢,對人民傲慢,所以權力終結。共產黨對歷史傲慢,對人民傲慢,所以權力即將終結。
而民進黨稍不小心,就會走在一條對歷史傲慢,對人民傲慢,危險的鋼索上,民進黨願意終結不流血得來的光榮權力嗎?
固若金湯的國民黨,被人從內部爆破,而誰是民進黨內部的第五縱隊呢?
再一次卑微的呼籲民進黨,對於歷史文化政策,請慎思明辨,台灣的地理不只400年,台灣的歷史也不是400年,地理是地理 ,歷史是歷史,請不要混淆。
台灣的地理歷史與中國無法分割,這是命運!不可違逆的天命,知天命才能從心所欲不踰矩,期待民進黨深思!
http://tw.club.yahoo.com/clubs/sofiafamily/
sofia(2004/11/19)


回應:sofia 2004-12-23 06:50:33 (IP:  ) T 1187_R 5 引 用
通曉中國歷史就是「通敵」
教育部要把國父孫中山先生推翻滿清的歷史歸為中國古代史,今天(9日)考試委員林玉体聽見後難掩得意之情,他更大聲主張中國根本就是敵國,通曉中國歷史就是「通敵」。
林玉体教授說︰「孫中山來台灣的時候,台灣已經被日本統治了,孫文鼓吹兩廣獨立,也鼓吹台灣獨立。」
翻開歷史教科書,林玉体一再跟全國考生強調,明年的公務員考試本國史地這一科,百之百只考本國史地,就是台灣史地。
看到這則新聞,我訝異得張大嘴巴,說不出話來,在台灣,有多少人一輩子鑽研5000年歷史,有多少人將青春奉獻在研究認識共匪這些學問,為的是什麼?為的是保衛台灣這個家園啊!現在這些學問竟然成了[通敵],我呢!兩者得兼,通敵之最,該當何罪呢?
喝!喝!喝!除了失望,我更感到悲傷,民進黨在毀滅自己,也在毀滅台灣,我對一個教授如此無知、如此狂妄,感到恐懼,也感到無力。
凡事反對的國民黨,讓人民迷惑,到底國民黨反對的哪一件是對的?哪一件是錯的?腐敗的國民黨擁有反對的權力,卻失去反對的信任,人民無法再相信國民黨,即使是一個正義的批判,都得不到人民的支持,這是國民黨的悲哀?還是台灣人的悲哀呢?
國民黨讓人痛心,民進黨讓人恐懼,台灣人該何去何從?
如果民進黨不能說服軍公教,那麼民進黨的執政將非常空虛,如果民進黨不能說服文史工作者,那麼民進黨的執政將如浮萍一般,隨著風浪漂流。
期待民進黨將國共兩黨與5000年的歷史切割看待,期待民進黨將中國與5000年的歷史切割看待,中國只有55年的共產黨,與93年的國民黨,中國不是5000年漢人歷史,台灣人的祖先漢人才擁有5000年的歷史啊!
卑微的期待大家深思吧!
請留給台灣一線生機吧!
http://tw.club.yahoo.com/clubs/sofiafamily/
sofia(2004/11/10)


回應:sofia 2004-12-23 07:35:50 (IP:  ) T 1187_R 6 引 用
國父是誰?
年底立委選戰逼近,藍綠雙方廝殺愈見激烈,近幾天,綠軍連續犯下兩件嚴重的錯誤,一件是考試委員林玉体說「通曉中國就是通敵」,引發中間選民強烈不滿,一件是教育部長杜正勝要修改高中歷史綱要,引發史學界強烈質疑。
綠軍連犯兩件大錯,面對敵軍的錯誤,我看藍綠雙方攻防交戰的策略,不免嘆一口氣,藍軍真的完蛋了,綠軍犯下如此嚴重的錯誤,藍軍不僅無法精準掌握,順勢挑起社會不滿的情緒,反而陷入死胡同,自尋死路。
宋楚瑜批判綠軍在搞台灣版的文化大革命,火力猛烈,戰略正確,宋楚瑜接著說國父有幾個?這是錯誤的戰略,戰略一正一反,宋楚瑜削弱自己的戰力。
李敖在國父紀念館演講,陳文茜加油添醋,將焦點轉移到孫文上面,馬英九、新黨、藍軍的媒體都跟著李敖陳文茜的論調,將火力放在國父是誰,藍軍群體到孫文牌位前面告死人狀。
因為考試委員林玉体說「通曉中國歷史就是通敵」之說,我在網路大發雷霆之際,看到電子媒體報導的方向是孫文,簡直詫異不已。
21世紀的台灣,經過李登輝加上陳水扁,20年寧靜革命,今天的台灣人誰會關心國父是誰?藍軍豬頭豬腦的自己模糊焦點,讓綠軍成左滷q泥沼中脫困,連一條豬尾巴都抓不到,簡直豬頭!
綠軍連續兩天拋出新議題,阿扁說國民年金,連戰立刻回應阿扁騙票,新聞焦點馬上被阿扁拖走,第二天阿扁又說七日政變,連戰立刻回應拿出證據,新聞焦點被阿扁拖得更遠,我可以想見,第三天,第四天,只要阿扁拋出新議題,台灣沒人記得杜正勝與林玉体曾經「講什小」?
深藍軍為陳文茜辯護,如同深綠軍為杜正勝林玉体辯護一樣,我只感到啼笑皆非,台灣人真是豬頭豬腦到敵我不分的地步。
特權階級所產生的領導人無法出現精猛悍將,這是歷史法則,藍軍如此,紅軍也如此,紅、藍軍因為特權享盡榮華富貴,也因為特權腐化葬送根基,更因為特權培育不出傑出的領導人,這是必然的結果。
國共兩黨,在國家與外交議題上被阿扁追著跑,55年的國民黨做不到,阿扁5年內通通都做到,綠軍做錯事知道要閃人,藍軍連打敵人的把子都抓不穩,如何坐穩江山呢?即使今天連宋當選好啦,連宋保證坐得穩嗎?
台灣有一句俗諺,「無彼兮尻倉,毋通食彼兮瀉藥」認輸吧!藍軍!選戰打成這樣,實在是「捨世捨眾」,給自己留一點顏面,給自己的子孫留一點退路吧!
sofia(2004/11/15)


回應:台教 2004-12-28 02:06:24 (IP:  ) T 1187_R 7 引 用
高中文言文恢復現行65%,台教會批判台師大舊思惟。
2004-12-27

(記者顧美芬∮台北報導)針對台灣學生長期以來,接受不符時代潮流的語文教育,台教會與台灣母語協會等20餘個民間團體,今天下午將召開記者會,點名要台灣師範大學為此負責任。

日前256位大學中文系教授和1000多位高中國文教師連署,要求教育部針對高中國文課綱文言文比例,恢復現行65%的標準,不應該降低文言文比例。台灣母語聯盟召集人張淑芬表示,這都是台師大中文系教授在主導的。她說,肩負師資培育的台師大中文系教授,其實都是既得利益者,到現在還是把持不放,堅持舊思惟,讓她非常不能接受。 .....2004-12-27【台灣日報】

返回文化分區 返回 sofia 專屬部落格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縮減文言文比重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