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中國網路封得住嗎?再密的墻,仍舊會留有一條縫隙

頁次: 1 2 
發表:竹根 2004-10-08 03:30:16 閱覽數:122718 (IP:  ) T 1108_R 0 引 用
矽谷推出新軟件可突破中國網路封鎖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報導)早在三年前極景公司陸續推出的無界瀏覽6.0、6.1與6.3,就已經把中國政府每年耗費數十億人民幣建立的,封鎖的海外網站的網絡長牆戳了幾個大洞。該公司日前發新聞稿告知中國大陸網民可將無界瀏覽升級到6.3.1版本,中國大陸大部分地區的用戶即可連接到海外大部分被封鎖的網站,而且速度明顯加快。極景網路公司總裁黃居朔接受記者訪問時信心十足的表示:「世界上的事情其實都是相生相克的,你能造得出無所不擋的盾,我就能造出無往不利的矛。」 (chinesenewsnet.com)

極景網路公司是由美國矽谷的一批立志粉碎中國政府網絡長牆的年輕電腦工程師所組成,總裁黃居朔對中國政府封鎖網絡信息的行徑表示不恥。他說:「這種東西就像柏林圍牆一樣,是不好的東西。大陸獨裁當局投入了大量的資金,2002年投了2億美金,每年有增無減,北京2002年的時候就有四萬名網路警察,他不是在維持秩序,他是在監視老百姓。」 (chinesenewsnet.com)

黃居朔認為,中共封鎖海外網站注定要失敗:「當時我們這個技術發明出來后,美國一位知名數學教授為這個技術建立了一套理論模式,証明了大陸網民用這套技術來上海外的網站,連通率永遠是大於零的,大陸封鎖海外網站永遠不可能。」 (chinesenewsnet.com)

黃居朔請記者告訴中國網民可以放心使用無界瀏覽。他說:「當一個用戶在使用這個軟件瀏覽網站時,整個網路上的數據在整個網路上傳輸是超標准的加密,標准就是國際網路金融數據傳輸的標准,無界瀏覽加密標准比那個還要高,網管根本就看不到用戶所瀏覽的內容。」 (chinesenewsnet.com)

黃居朔最后告訴中國網民,無界瀏覽的特點是用戶越多反封鎖的能力就越強,每一位使用者都在為沖破中國政府的網路信息封鎖立功。無界瀏覽最新版本可在http://www.wujie.net上下載。


回應:笨蛋一個 2009-11-25 15:48:51 (IP:  ) T 1108_R 51 引 用
有個小疑問..
微軟視窗軟體,有那麼多危害windows的病毒程式,為什麼沒人寫出一個專門破壞"金盾"的病毒程式,世界上高手那麼多,如果有人能寫出個什麼病毒可以專門破壞"金盾",並讓其病毒在大陸網路蔓延開,並將中國大陸所有電腦裏的金盾系統毀損且無法修復,那不就好辦了??

回應:kkk 2010-01-03 15:49:03 (IP:  ) T 1108_R 52 引 用

現在「翻牆」這一網絡管制異議者的術語,已經成為許多中國網絡用戶的標準語言。

---------------------------------------------------------

華爾街日報﹕中共正在輸掉網絡戰爭

【大紀元1月3日訊】(大紀元記者施明編譯)中共所謂的反網絡色情運動已經進行四個月了,中共政府關閉了數千個網站,其中有些是色情的,很多卻不是。儘管中共不斷的對網絡實施更嚴密的封鎖,有數不清的網站在中國被扼殺,然而更大層面的事實是:網絡審查正徹底失敗。

《華爾街日報》記者ORETTA CHAO 和 JASON DEAN 十二月三十一日報導,外國網站,比如Facebook, YouTube 和 Twitter,自從中共準備十月一日慶祝其在中國的六十年統治那天起就遭審查封閉,至今許多中國用戶依然無法連上。

自從網絡進入中國後的十幾年來,曾遭受中共多次打壓,被批評者們稱之為「超級防火牆(Great Firewall)」的網絡過濾裝置,其封鎖的範圍不斷擴大,封鎖技術也越來越尖端。

艾撒克‧毛(Isaac Mao)是創辦中國博客的先鋒和中國網絡的研究者,他說:「儘管審查在各處戰役中都有獲勝,卻在輸掉整個戰爭」。

在二零零九年,北京甚至在一場大戰役中失敗,也就是所謂的「綠壩」事件。這是網絡審查力量有限的最戲劇性的表達。

現在「翻牆」這一網絡管制異議者的術語,已經成為許多中國網絡用戶的標準語言。

2009年,對「綠壩」的抗議通過網絡迅速傳播,對那些長期以來不許公開討論的事情在網上進行了生動的討論,還轉載了一位女子鄧玉嬌的證詞,她在自我防衛中殺掉了試圖強姦她的當地政府官員而被起訴。

互聯網給中國人提供了一個對一些敏感問題進行討論並組織行動的機會。

愛滋病問題的傑出活動家萬延海(Wan Yanhai)在電子郵件和網絡的幫助下,在北京成立愛滋病問題非政府組織,他說:「在過去十年來,(網絡)對人們的生活產生了巨大影響,給了人們勇氣來改變這個社會。」

共產黨一直對信息的力量有非常敏銳的認識。從它一開始統治起,它就禁止國外新聞來源,宣傳部門的官員們則緊緊的控制著國家的每一份出版物和廣播的內容。中國在十九世紀八十年代後期有過短暫的自由,那時大學生們和精英成員被容許更多的自由聚會探討。但是由於信息傳播速度受科技及其它限制,那種自由是有限的。這段時期以政府在一九八九年在天安門廣場對學生的民主請願進行鎮壓而告結束。

不到十年後,網絡進入中國,給中共帶來了一個一直無法排解的難題。中共官員知道網絡是與外部溝通和進行商務活動的有利工具,但又擔心其「危險」性。從一開始,他們就計劃著如何控制網絡。在一九九六年,他們規定所有網絡申請者必須到當地警察局登記。那時全國網絡用戶不到一百萬,似乎還可行。但是很快,用戶增加到數千萬、數億,再行不通了。

在二零零三年,中共宣佈了一項大型計劃叫「金盾工程」,來管制互聯網,明顯的目的是讓公安人員進行網上監控。

今天,許多中共政府機構都在負責互聯網監控,包括管制本地運作的網站,強迫他們過濾「非法」內容。

但是當局每阻止一個異議,就帶來更多的異議。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專研中國互聯網的學者蕭強﹙XiaoQiang﹚說:「有那麼多人。他們能對一個很小的人群進行監控,但是這種方式肯定無法嚇阻更多線上的聲音。」

儘管中共政府對網絡內容控制越來越內行、越來越快,但是它依然無法跟上網絡的用途成番增長的速度。根據官方數據,在二零零九年上半年,平均每天有22萬995個中國人開始使用互聯網,也就是每分鐘有153位新用戶。

互聯網最終會打破中共的信息壟斷,這是自由活動人士和中共官員們少數幾個認識一致的事實之一。在十二月份中共政府的一份刊物上發表的文章中,公安部長孟建柱警告,互聯網「已經成為『反華勢力』進行滲透和顛覆,並擴大他們力量的重要工具」。

柏克萊分校的蕭先生說:「其實,互聯網是主流媒介。在互聯網上報導的任何事,全國都會知道,中共政府的神經也會被觸動」。

他說:「審查變得越來越尖端越來越強大,但是依然充滿漏洞」。當政府試圖封鎖網絡時,「主要的結果只是引起中國網絡用戶更多的抵制和反抗。他們在製造多得多的網絡審查體系的敵人。」


(http://www.dajiyuan.com)

美東時間: 2010-01-02 20:34:24 PM
本文網址﹕http://www.epochtimes.com/b5/10/1/3/n2774499.htm



回應:gagaman 2010-03-16 22:24:33 (IP:  ) T 1108_R 54 引 用
推特共同創辦人:中國網路審查終有倒下一天  法新社 / 2010/03/16

(法新社德州奧斯丁15日電) 推特(Twitter)創辦人之一的威廉斯(Evan Williams),今天在一場聚集科技信徒的會議上指出,像中國等國家的網路審查防火牆,會讓步給網路革新。

威廉斯今天在「南南西互動會議」(South BySouth West Interactive)上表示:「網路是股大浪,沒有人能置身事外」,「在像中國這種地方,很難說這些防火牆可以支撐多久。」被稱為「中國萬里防火長牆」(Great Firewallof China)的中國龐大審查系統,嚴格監控網路內容,移除被視為有害的內容,包含色情與暴力,其中也有政治敏感的內容。

威廉斯說:「我們只是在實現網路的承諾」。「網路是任何人都可以與世界共享的資訊民主化... 這將會在未來數十年繼續造成體制上的改變。」(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http://times.hinet.net/times/article.do?newsid=2731666&option=
infotech&isGraphArticle=true

回應:gagaman 2010-03-24 23:00:48 (IP:  ) T 1108_R 55 引 用
網路大咖屈服 Google後繼無人 2010-03-24 06:00:19 自由時報 編譯劉千郁/特稿

Google正式宣布退出中國,再次提醒世人中國對網路言論控制如何變本加厲,使得Google不惜退出這個網路人口成長快速的市場。

自一九九九年網路在中國發展以來,中國政府就建立了「防火長城」(Great FireWall)監管網路言論,控制民運人士活動網站,諸如「金盾工程」、「綠壩」軟體等,讓外國廠商越來越忍無可忍。

Google因拒絕繼續網路審查而撤出中國,正反映了外國企業在中國投資屢遭限制的困境。中國靠著廣大市場吸引各國公司進駐,外國企業為了商業利益,被迫遵守中國政策,做出妥協。

包括Google、微軟、雅虎、思科等網路龍頭,都為了拓展業務配合中國「防火長城」的網路過濾機制,卻也遭美國國會與人權團體的抨擊。

特別是雅虎配合中國官方,導致中國新聞記者師濤遭到逮捕,中國以他在網路散佈國家機密為由判刑十年。

已故美國眾議院前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蘭托斯在二○○七年十一月召開聽證會調查此案,會中痛斥當時的雅虎執行長楊致遠長達一小時;他批評雅虎「沒有擔當」,並說:「你們簡直是道德的侏儒,行為表現惡劣且讓人失望。」

不過,即使飽受批評,大型科技企業恐怕不會跟進Google離開中國的腳步。

雅虎發言人對Google的決定表示歡迎,但表明對雅虎中國已無「經營控制權」。雅虎在二○○五年將中國資產出售給中國科技公司阿里巴巴;另外,微軟也可能因Google退出而擴大經營版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mar/24/today-fo9.htm

回應:gagaman 2010-03-25 00:03:08 (IP:  ) T 1108_R 56 引 用
不給看的 中國仍封鎖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Google二十三日宣布停止過濾「google.cn」的搜尋結果,並將中國用戶的搜尋頁面導向香港網站,但重新導向的網頁仍然遭北京方面局部封鎖,中國官方不想要人民看到的內容,轉到香港後依然看不到。

google.cn自動跳轉google.com.hk

二十三日起,在網路上鍵入google.cn,網頁會自動跳換到google.com.hk,網頁還有一行簡體字寫著:「歡迎您來到谷歌搜尋在中國的新家」。

但Google 即便換了新家,中國網民要搜尋包括「法輪功」、「六四」等敏感字詞,還是會得到「無法顯示網頁」的結果。香港一家網際網路公司的專家透露,根據中國方面的訊息,北京是局部封鎖「google.cn」網頁,基本上所有敏感資料的搜尋都不會成功,至於一般資料,中國網民即使能在Google的香港網頁看到資料目錄,但不是所有網站皆能開啟,換句話說,北京方面已封鎖Google搜尋器的部分搜尋功能。

這名專家表示,假如北京方面不封鎖 Google的中國網頁及相關導向,理論上,中國網民可以進入Google的香港網頁,自由搜尋資訊,但二十三日從北京登入google.com.hk網頁,在搜尋列鍵入日前被判刑的異議人士劉曉波的名字,會出現五十六萬一千條搜尋結果,可是無論點入「劉曉波文選」或「劉曉波維基百科」,出現的都是「無法顯示網頁」。

查六四 中港搜尋結果大不同

搜尋「法輪功」、「六四」、「西藏暴動」以及「國際特赦組織」情況也類似,即使出現一串結果,也不是所有網站都能開啟;中國共產黨指為與國家作對的團體,如「大紀元新聞網」、「博訊新聞」及支持天安門民主運動的組織,網站也全遭封鎖。

從香港本地電腦在Google.com.hk進行同樣搜尋,則可呈現完整結果,顯示中國本身透過網路審查的「防火長城」,已防止自由地漫遊網路。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mar/24/today-fo6.htm

回應:竹根 2010-07-18 02:53:03 (IP:  ) T 1108_R 57 引 用
中國部落客指官方對網路大屠殺 【7/17 12:05】

〔中央社〕繼多家微網誌遭莫明的「測試」後,包括維權律師浦志強、北大學者賀衛方在內的大批中國著名部落客也在一天內突遭搜狐網封殺。有大陸部落客搜集了封殺名單,稱這次是官方對網路的大屠殺。

綜合德國之聲等媒體報導,除了賀衛方等人,其他部落客的文章也在近期被頻繁刪除,這些狀況都顯示中國正加緊收縮和控制網路,遭到整肅的網路範圍可能進一步擴大。

維權律師浦志強在搜狐每新開一個部落格,就冠以帶有序號的名稱,這次新開的叫作「浦志強律師的第13個博客(部落格)」。14日晚間,他的第12個部落格突然被關閉。

面臨相同命運的還有北大學者賀衛方、律師劉曉原、網路作家楊恆均等許多人的部落格。

一名稱為姚遠(音譯)的部落客列出搜狐上幾十名作家、律師和其他人開的部落格,他說這些部落格前天(15日)都無法進入。

姚遠說,關閉這些部落格是對網路的一次「大屠殺。」

中國互聯網絡(網路)資訊中心(CNNIC)15日在北京發佈「第26次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顯示,截至今年6月,中國網民規模已達4.2億,但網站數量減少13.7%。

網民越來越多,自由的空間卻越來越小。瞭解情況的人士透露,中國網路企管人士一直在非公開場合抱怨,政府審查部門正在越界,干涉公平競爭。

最近這場疑似的部落格、微網誌整頓行動說明,這些抱怨並未阻礙有關部門的腳步。

報導引述浦志強說,先前部落格被封,有時還能得到一些解釋,例如提到六四、零八憲章或哪個官方不樂意的話題,「但這次恐怕夠嗆。這次我打電話他們都不接電話了……」

據表示,至少有近百個知名部落格在這次整肅中遭封殺。

民生觀察創始人劉飛躍分析:「這還是反映國內加緊對網路進行收縮和控制。這是他們從去年就開始的大規模行動計劃。這是一個延續。看來程度越來越深入,越來越厲害。」

中國各大門戶和社交網站的微網誌最近突然變成「測試版」,服務聯結不時中斷。

著名的網易微網誌自3日晚間7時起就無法連入。網站告示稱,系統從13日晚7時起開始維護,但未說明何時完成。

報導引述消息稱,中共當局銳意整肅中國微網誌,短期內各微網誌功能、敏感內容、異議用戶都會減少。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388294&type=%E7%94%9F%E6%B4%BB

回應:gagaman 2010-07-30 11:24:03 (IP:  ) T 1108_R 58 引 用
谷歌網路搜尋等服務遭中國封鎖☆ 2010-07-30 06:43:29 中央社台北2010年7月30日電

全球網路搜尋引擎龍頭谷歌 (Google US-GOOG)指出,包括網路搜尋、手機與廣告等部份服務在中國完全遭封鎖,中國政府仍不滿於谷歌如何提供訊息的疑慮升高。

谷歌昨天在網站上指出,包括新聞與圖片搜尋在內的至少兩項其他服務部份遭封鎖。網路搜尋、圖片搜尋、新聞與廣告前幾天完全或大多可連接。谷歌的電子郵件服務Gmail依然完全或大多可連接。

http://news.pchome.com.tw/science/cna_business/20100730/index-12804434098605322005.html

回應:gagaman 2010-07-31 18:09:17 (IP:  ) T 1108_R 59 引 用
Google遭封鎖? 烏龍一場 中時 更新日期:2010/07/31 02:58 記者康彰榮/綜合報導

工商時報【記者康彰榮/綜合報導】

搜索引擎巨頭Google上週才獲得中國同意更新營運執照,日前該公司突然宣佈,該公司在中國的服務全部或部份遭封鎖,僅有郵件服務維持正常。但昨日Google隨即改口稱,應該是本身技術瑕疵,誇大了封鎖問題。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31/4/2a81t.html

回應:kkk 2010-09-04 06:41:54 (IP:  ) T 1108_R 60 引 用

無界瀏覽9能夠搜尋協調全球各種代理服務器資源供用戶使用,速度快,容量無限大,並為全球網絡自由技術平台奠定基礎。


--------------------------------------------

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突破中共“柏林牆” 無界瀏覽推出新版9.98(圖)



(點擊放大)

【人民報消息】無界於8月31日最新推出無界瀏覽9.98,採用先進的網絡技術,有效地突破了當前嚴重的網絡封鎖。

無界瀏覽9 (UltraSurf9),在安全加密和提高瀏覽速度兩方面都比以前版本有關鍵性的技術突破。

中文維權網7月10號發佈了一份超過5萬字的中國互聯網2007年年度報告:《官民爭奪網絡空間又一年》,詳細披露了2007年期間中國當局在網絡監管部門增設大量人力物力鉗制言論和信息自由。

全球互聯網自由聯盟的網絡專家們在過去年中一直是中國網民維權抗爭中的一員,並為網絡用戶對抗強權提供了最有力的技術支持。

為了保護用戶的上網安全,無界瀏覽9還加強了反黑客盜版的功能,用戶可以從極景公司的官方網站上安全下載。

無界瀏覽9是繼無界瀏覽8之後又一個重大技術突破,除了具備基於微軟瀏覽器(IE)及火狐(Firefox)的全透明加密代理之外,無界瀏覽9啟用了新發明的名為雄鷹之路的超級代理服務器連接技術,能夠搜尋協調全球各種代理服務器資源供用戶使用,速度快,容量無限大,並為全球網絡自由技術平台奠定基礎。

此外,為了解決了8月27日新一輪中共網絡封鎖帶來的問題,8月29日,動態網也升級了多款軟件,包括自由門7.03版,逍遙游1.4版,動網通3.2版,自由門WM手機版1.2。無界瀏覽測試版9.98升級為正式版。

國際互聯網為人們的信息獲取與交流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迅捷與方便的技術平台。然而,目前互聯網的安全程度和一些國家所設不合理的網禁,使廣大互聯網用戶的合理通訊自由與保密權利得不到保障。

全球網絡自由聯盟擁有頂尖網絡高科技專家和工程師,掌握著世界最前沿的互聯網通訊技術。它自成立以來不斷開發和更新各種突破網絡封鎖產品,讓在網絡被監禁的地區的用戶安全而快速地訪問自由網絡世界內的任意網站。

執行版:
http://wujie.net/download/u998.exe
md5: 7a69ea0b15862846e124cd70cef1a448

壓縮版:
http://wujie.net/download/u998.zip
md5: 1a8e11011fb024a0d3c68955da8fa

下載無界瀏覽軟件:http://www.wujie.net//download/u.zip

下載無界瀏覽用戶說明:http://www.wujie.net/download/ultrasurf_ultrasurf/u.zip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9/3/53146b.html




 返回科技分區 返回 竹 縫 視 界  ▲往上   頁次: 1 2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中國網路封得住嗎?再密的墻,仍舊會留有一條縫隙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