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醫療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長江流域生態惡化 排名世界第一

發表:泰伯 2004-10-02 11:42:01 閱覽數:43886 (IP:  ) T 1098_R 0 引 用
中央社
據最近公布的一份國際報告顯示,由於水壩建設威脅淡水生態系統,全球有二十一條河流及其流域生態嚴重退化,中國大陸的長江流域排名世界第一,珠江流域也遭到點名。
香港太陽報報導,由世界自然基金會與世界資源研究所共同完成的「險境中的河流|水壩與淡水生態系統的未來」報告指出,在全長六千三百公里的長江流域,建成、擬建或在建的水壩有四十六座,是世界上擁有擬建或在建水壩最多的河流,嚴重影響了河流生態。
報告警告說,這些大壩在提供水和電力的同時,導致眾多淡水棲息地和物種的喪失,而水壩提供的水被效率很差的灌溉系統浪費,全球每年浪費的水達一千五百萬億升。
撰寫這份報告的各國專家利用長達半年時間考察支那等多個國家,獲得這項結論。報告指出,支那和土耳其是世界上最熱心興建水壩的國家。支那目前在建大壩有八十八座,土耳其也有六十座。報告同時關注珠江流域在建的十座大壩的負面影響。
────────────────────────────────────

有錢向俄羅斯祖宗購買飛機潛水艇,卻不願花錢改善自己的生態環境。一天到晚企圖侵略鄰國,在獨裁政權底下當一隻快樂的豬仔。

支那人這種民族,確實是稀有。


回應:竹根 2004-10-03 01:35:06 (IP:  ) T 1098_R 1 引 用
共產政權顧的是自己的權利,那顧得了人民的福祉?

回應:泰伯 2004-12-08 18:39:13 (IP:  ) T 1098_R 2 引 用
中國人民如果不推翻共產黨,不會被人看得起。

回應:大陸同胞 2004-12-08 22:07:19 (IP:  ) T 1098_R 3 引 用
泰伯
世界上誰看不起共產黨,只有你們自欺欺人,經常跟那些“鼻屎”大的國家拉關系,還要送錢!還在美國佬后面拍馬屁!!真不要面子!!
我身為一個中國人為你們感到悲哀!


回應:竹根 2004-12-09 01:38:21 (IP:  ) T 1098_R 4 引 用
>>經常跟那些“鼻屎”大的國家拉關系,還要送錢!還在美國佬后面拍馬屁!!真不要面子!!

罵中國罵得真淋瀝盡致!完全符合!
我是台灣人,就是看不起自認為大國的中國!


回應:泰伯 2005-02-03 16:16:54 (IP:  ) T 1098_R 5 引 用
中國人「看得起」共產黨?

這不是落後民族是什麼。

呵呵呵呵呵呵。

回應:老勇 2005-04-01 19:29:35 (IP:  ) T 1098_R 6 引 用
回泰伯:你說的話簡直是狗屁不通。別忘了共產黨是怎么搞中華民族復興的,是怎么讓美國佬屁股尿流的。你們憑什么罵中華民族這么落後的民族?難道你今天用的不是漢字嗎?難道你今天說的不是漢語嗎?就算你不承認你是中國人,可是你身上流的仍然是中華民族的血液,難道你敢說你是日本人和美國人雜交的不成?怪只怪你老爸老媽怎么生出你這樣的逆子,毫無修養可言,簡直就不配在這世界上生存,要說中華民族的光輝形象是怎么壞的,就是被你們這幫無父無母無祖宗的敗類所敗壞的。

回應:泰伯 2005-04-12 11:28:29 (IP:  ) T 1098_R 7 引 用
共產黨怎么使中華民族復興」?

有那個「優秀民族」會搞「文化革命」瘋狂摧毀自己的祖宗遺產?好一個「民族復興」。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回應:中國人 2006-01-19 13:24:06 (IP:  ) T 1098_R 8 引 用
板主:離題,內文刪.


回應:泰伯 2006-05-30 00:30:59 (IP:  ) T 1098_R 9 引 用
勸中國人少搞帝國主義,好好花點錢照顧自己的人民。

回應:竹根 2006-05-30 19:16:53 (IP:  ) T 1098_R 10 引 用
長江生癌 五年後將壽終正寢 【中廣新聞網 】

中共新華社(新聞、網站)報導,長江得了癌症,要是污染問題不解決,五年以後將壽終正寢,沿岸186個城市的飲水都會出問題。

地質大學教授袁愛國說,很多幹部認為長江的污染沒什麼大不了的。不過,實際上長江的污染已經到了相當嚴重的地步了。華東師範大學的陸健健教授說,長江吸收了全國四成的廢水。而這些廢水有八成都沒處理過。工業廢水、農業廢水、船隻的排泄物都是長江的污染源。

長江是世界排名第三的大河,只比尼羅河和亞馬遜河短。從青藏高原發源,在上海附近入東海,沿途經過大大小小186個城市,是這些地方最重要的水源。
http://tw.news.yahoo.com/060530/4/36w1s.html

回應:竹根 2007-04-16 18:36:14 (IP:  ) T 1098_R 11 引 用
長江水質持續惡化      法新社 2007-04-16 02:05

(法新社北京十五日電)中國今天發布「長江保護與發展報告二零零七」顯示,近年來長江水質處於不斷惡化狀態,三峽工程建成後,長江防洪形勢依然嚴峻,而氣候變暖對長江洪水災害影響不容忽視。

新華社報導,「長江保護與發展報告二零零七」內容探討目前長江保護與發展中面臨的問題和潛在威脅,其中指出長江正面臨「水資源、水災害、水環境、水生態」四大問題,突出表現在水資源利用程度不高,防洪減災形勢嚴峻,水質呈整體惡化趨勢,水生態與生物多樣性保護任重道遠。

報告說,儘管長江水資源約佔中國總量的百分之三十五,但時空分佈不均,汛期水量佔全年水量的百分之七十至七十五。據一九九零年至公元兩千年同期平均水資源數量以及供用水分析,長江流域水資源開發利用率僅百分之十六點八,低於中國平均水準。
http://news.yam.com/afp/china/200704/20070416135473.html

回應:竹根 2007-05-08 17:48:25 (IP:  ) T 1098_R 12 引 用
三峽大壩 壟斷旅遊 衝擊地質 中時電子報╱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07-05-08 04:35

中國世紀工程三峽大壩去年完工並開始蓄水運作後,大壩對長江生態、庫區地質的自然衝擊,以及大壩工程單位私自以道路和大壩通行特許權,變相壟斷旅遊為己牟利等行為,均成三峽大壩建成後的日後發展隱憂。

據「新華社」報導,三峽大壩上游十七公里處名為「野貓面滑坡體」的山坡,最近發生蠕動變形事件,當地政府今年四月赫然發現該滑坡出現一道長兩百公尺、寬七十公分的裂隙,並隨即將該地村民搬遷避險。

報導引述中國交通部長江三峽通航管理局三峽管區負責人程崇峻指出,「當地居民曾反映說,去年底大壩水位由一五六米回落後,野貓面滑坡體開始出現裂縫,初步判斷蠕動變形與水位消漲有關」。

防洪騰庫 危及上游滑坡體

水位下降與防洪騰庫措施有關,為因應今年夏季長江上游暴雨洪汛,三峽大壩今年起逐步將蓄水位降至一四四米,而三峽總公司副總經理廣晶強調,三峽工程防洪標準可擋千年一遇大水,但騰庫措施卻可能意外引發長江上游滑坡體問題。

長江三峽工程自決議興建以來,在大陸引發的爭議不斷,最新調查研究數據顯示,大壩並未發揮當初設定的功能。今年四月最新版《長江保護與發展報告》指出,三峽工程完工後,長江水質汙染問題再度惡化,長江防洪情勢依舊嚴峻,且庫區蓄水後當地微震次數明顯增加。

防範災害 投入百億人民幣

目前三峽庫區共有各類崩塌、滑坡體四千七百多處,其中六百二十多處受水庫蓄水影響,而《長江報告》也指出,水庫建成後「有可能誘發構造性和非構造性地震」,而中國官方為整治庫區地質災害,迄今已投入一百億元人民幣資金。

不過,庫區地質問題並未影響長江三峽旅遊生意,《重慶晚報》報導指出,由瑞士維京遊輪公司承包的三峽旅遊船票,在美國市場已出現一票難求現象,儘管每張票價高達八十美元、折合兩千六百多元台幣,但船票已預訂至二○○八年。

當地業者指出,外國觀光客青睞三峽遊者日益增多,去年共有廿五萬名外國觀光客赴三峽一遊,其中歐洲和美洲佔市場三分之一,鑑於市場大有可為,重慶當地旅遊業者除增購新船外,還計畫直接到歐洲設立辦事處直銷船票。

旅遊熱潮 特權封路全包

三峽旅遊熱也引發外界撻伐三峽工程開發總公司變相壟斷大壩旅遊,大壩與聯外道路目前均交由三峽總公司管理,由於大壩遊有利可圖,總公司將進入通行權交給旗下子公司經營,等於是以國企身分變相利用特許權牟利。

今年北京「兩會」期間,重慶與湖北代表公開質疑,三峽總公司對參觀民眾收取百元人民幣高額門票行為,並指稱:「人民應有權免費參觀三峽大壩」,而北京大學反壟斷法專家盛杰民教授也與十二位學者聯名,上書國務院呼籲打破三峽道路封鎖與旅遊壟斷。
http://news.yam.com/chinatimes/china/200705/20070508238864.html

回應:8648 2007-05-08 18:43:39 (IP:  ) T 1098_R 13 引 用
支那才剛開始過好日子而已,當然大家才剛吃的飽而已不會想太多的,

回應:泰伯 2007-06-10 01:22:12 (IP:  ) T 1098_R 14 引 用
中國就是中國,中國官就是中國官,沒救了.....

回應:竹根 2007-06-10 19:03:36 (IP:  ) T 1098_R 15 引 用
報載吳錫自來水廠遭污水圍困,取水口圍繞著藍藻,清不勝清,水質污濁惡臭。

豈止生態惡化而己。

回應:竹根 2007-06-23 12:06:08 (IP:  ) T 1098_R 16 引 用
大陸太湖藍藻污染後續處理工作才進行到一半,黃浦江沿岸21日凌晨又驚傳有大型油料船翻覆,原油外洩污染水源;另外,在江蘇古運河也浮現類似紅藻的微生物,水污染事件一再發生,民生用水如何能正常?

中國的快速開發,已經使全中國75%的湖泊、河流都遭到嚴重污染,其中長江的污染更是讓人憂心忡忡。專家警告,中國有高達百分之四十的廢水都排到長江裡,如果再不採取有效措施,5年內長江的所有的生物將從此滅絕。


回應:泰伯 2007-06-27 23:28:44 (IP:  ) T 1098_R 17 引 用
為了活命,中國人不外逃偷渡也不行。

回應:竹根 2007-09-28 18:27:19 (IP:  ) T 1098_R 18 引 用
三峽大壩 生態危機浮現 民視 (2007-09-27 21:17)

  中國官方新華社報導,中國高層官員和學者專家日前在武漢研討三峽大壩工程生態建設與保護工作,中國專家首度鬆口,三峽大壩造成生態危機,「如不及時預防治理,恐釀大患」。

大壩雖已啟用一年多,但種種危機已經開始浮現。這是去年六月六日,長江三峽大壩最後一段擋水圍堰的驚天一爆,宣告三峽工程歷經十五年規畫建設,已接近尾聲。去年初始運行之後,長達六百公里庫區的生態及長江受到的影響,逐漸浮現。

正式啟用的背後,隱藏著更大的生態危機。

本月廿五日中國高層和專家的研討會上,中國專家坦承,三峽庫區生態的環境脆弱、自然災害頻仍、水土流失嚴重,人多地少的矛盾現象,以及不合理的開發造成生態退化、水土流失更為加劇。其實,一九八四年,中國開始籌備三峽大壩相關工作,不少生態專家都提出警告,認為興建大壩,將造成不可避免的浩劫。甚至曾任胡耀邦副手的李銳,也出版「論三峽工程」一書,向中國中央高層勸阻這個錯誤的決定,但他受到嚴厲批評,最後,他只能向中共提出無奈的最後建言:「為重慶準備後事!」。

然而,三峽大壩造成的生態影響,恐怕是全球性的,而非局部性的,台灣,不可免的也會受到影響,海洋生態專家就警告,工程規模堪稱世界第一的三峽大壩,帶來的生態浩劫,恐怕也是屬一屬二。三峽大壩預計在二00九年全線蓄水完成,屆時山上流入長江的水量銳減,海域生態受到影響,也不可輕忽。台灣學者早在二00三年大壩開始蓄水之初,就嚴密監控大壩對台灣海峽造成的漁業及生態衝擊。

這個耗資二百五十億美元打造的大壩,長二千三百公尺,高一百八十五公尺,是全球最大的人工水庫,目前在湖北、四川已經造成長江部分支流水質惡化,荊江部分江岸崩塌次數、長度都明顯增加。中國官方首度承認,如不及時預防治理,恐釀大禍。這恐怕會是中國錯誤決策、全球買單的一大事証。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http://news.sina.com.tw/global/ftv/tw/2007-09-27/211712712826.shtml

回應:泰伯 2009-06-10 00:33:48 (IP:  ) T 1098_R 19 引 用
看了鳳凰衛視的節目,

裡面一個中國的官員說,

(江水的污染)「看了心會慌啊.....」

回應:泰伯 2009-11-03 09:54:22 (IP:  ) T 1098_R 20 引 用
鳳凰衛視是有中國官方背景的對世界統戰電台,

連鳳凰衛視都不得不報,

可見事情的嚴重性。

回應:泰伯 2009-11-03 09:58:24 (IP:  ) T 1098_R 21 引 用
長江的生態系統幾乎已經被中國人滅絕。

長江豚長得像海豚,非常可愛,

中日戰爭時江水裡還看得到。

返回健康醫療分區 返回 泰 伯 觀 點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長江流域生態惡化 排名世界第一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