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庫存_時事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似曾相識雨水聲,馬英九!請你行行好!

發表:竹根 2004-09-11 03:23:36 閱覽數:4633 (IP:  ) T 1076_R 0 引 用
納莉颱風清晨,傾盆大雨一直下!一直下!一直下!

就像現在的萬華中正區,

電腦,網路不累,竹根累了,到五點下線關機休息,

窗前的水聲忽然換了音調,清脆吵雜改成渾厚低沈,

驚醒竹根,起來查看,清晨六點,開始搶救財產,三天三夜.

事後馬英九辯解說:抽水站人員"正常"值班,

馬英九!請你行行好!打個電話,指示抽水站人員,"警戒"值班,

竹根寧可不要淹水,(不可能淹而淹)不要市府一萬元的補償,

因為一萬元補不了竹根一萬元十倍以上的損失.

回應:竹根 2004-09-12 15:03:15 (IP:  ) T 1076_R 1 引 用
包商要負責;包商要負責!


馬英九經歷”淹久之樂”,一皮天下無難事,練就了銅皮鐵骨,加上馬迷.中國血統記者的加持,跟本忘記了台北市還有市民,以為口中念念有詞:”包商要負責;包商要負責!”就一了百了.

納莉颱風淹遍台北市,事先在做什麼準備?有!跑到屏東去跳選票,賣面孔;罵阿扁;罵中央,不甩中央垂詢防範颱風需不需支援的電話.以台北獨立來對抗台灣獨立,正常準備,正常輪值,正常休假,正常”睡覺”,無備有患.

”搖醫F落迫的久”,納莉一下就使北市獨立破央D呀!馬趕緊叫喊”中央為什麼不支援?”一面吶喊多少天多少天才能復原,領著馬癡記者趴趴走,極盡表演能事,費盡全民之力,慢慢舊觀恢復了,馬英九英明,偉大的市民選出的英明市長,滿意度民調捌成,啊!自蔣總統以來最偉大的政治領袖!

有弘阮W享,有責一推二百伍,大家分擔挑.模式慢慢就成型了.一再的災難都循這樣的形式進行,高民調也維持著,馬英九真偉大!

三重淹水一起,黑卒吃過河,想吃台北縣的豆腐,抽水站孕峇

回應:泰伯 2004-09-12 23:42:26 (IP:  ) T 1076_R 2 引 用
是「馬淹久」沒錯。

(老挖對這個名字還不是普通的感冒,呵呵呵呵)

回應:竹根 2004-09-13 12:33:48 (IP:  ) T 1076_R 3 引 用
水淹北市 馬英九承認應變不及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聯合新聞網 記者馮復華/台北報導】
九一一豪雨重創大台北,台北市長馬英九(新聞、網站)昨天說,台北市政府應變機制確實有檢討空間,例如抽水機調配不夠快,即使多架一座抽水機每小時要多花廿五萬元,以後氣象局一發布大雨特報,還是要立刻備齊抽水機。

廣 告
南港國宅及行天宮等地淹水,馬英九接受民眾「應變不及」的指責。內湖地區淹水方面,馬英九則表示,雖然淹水是包商的責任,但捷運局身為監造單位,不能推卸監督責任;他已要求捷運局長常岐德親自監督局內轄下所有工程的相關防洪作業,而未來市府公共工程與水利及防洪有關的工程,則要求水利專家參與。

至於常岐德是否有政治責任,馬英九表示,就災情及包商責任等各種因素看來,常岐德「沒有政治責任」,但是否有行政疏失,市府會一併檢討,今天下午將公布懲處名單。
http://tw.news.yahoo.com/040913/15/z7kl.html

回應:竹根 2004-09-15 10:59:01 (IP:  ) T 1076_R 4 引 用
水淹台北時 329台抽水機閒置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中時電子報 】
楊國泓/台北報導九一一豪大雨來得急,造成台北市區多處淹水,民眾苦尋不著抽水機,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倉庫內卻繕菑T百廿九台抽水機無人使用!

廣 告
淹水地區民眾抱怨,當初曾多次向市府要求支援,始終調不到抽水機,只能透過個人關係向廠商租用。市府內部人士透露,由於水處僅提供抽水機,卻沒有發電機與操作人員,讓其他單位感覺還不如聯絡有抽水機、發電機的廠商方便。

水處解釋,由於發電機一台要價高達數百萬元,維修成本也高得嚇人,除了保養、看管外,每隔一段時間,還得試車運轉,免得緊急啟用時,輸油管道卻堵塞,無法立即發動,在考慮成本後,水處決定不加購發電機,若有需要,再向廠商調度即可。

九一一水患後,災區民眾抱怨,淹水時根本找不到抽水機,區公所人員也緊急向市府反映,要求支援抽水機,不過應變中心卻回應,沒有多餘機組,讓各行政區改善積水,只能各憑本事,靠個人關係向廠商緊急租用抽水機。

儘管台北市副市長葉金川指出,水處隨時待命的三百卅三台大、小抽水機專責協助各行政區抽乾積水,不過九一一豪雨釀災,受災最嚴重的中山、信義、內湖、南港等區,卻只有信義區借出四台應急,儘管另外三百廿九台抽水機始終閒置水處倉庫中,其他行政區向市府申請,卻怎麼也調不到抽水機。

至於唯一調到四台水處抽水機支援的信義區,區公所人員也在抽水機送抵時全傻了眼,社區民眾表示,由於水處只送來抽水機,卻不見發電機與操作人員,讓大家一時之間只能看著抽水機發楞,最後緊急聯絡大型發電機與廠商人員支援,抽水機才能夠正常運轉。

相關人士透露,因為水處只提供抽水機,造成其他單位認為,與其向水處調度抽水機,還不如向進口廠商要求整套發電機、抽水機組較簡單,市府官員也私下表示,市府橫向聯繫不足、應變能力不夠快。

台北市養工處處長羅俊昇則坦承,由於此次不瞭解水處三百多台抽水機的電壓頻率等技術問題,無法即時有效利用,往後能機動調度水處抽水機,發揮最大效果。

http://tw.news.yahoo.com/040915/19/zgey.html

返回時事分區 返回 竹 縫 視 界  ▲往上  

討  論  到  此  結  束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