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庫存_時事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金牌如鐵片──冷眼看【台灣】獲得「奧」運金牌說起

發表:慈玟 2004-08-28 18:23:22 閱覽數:4194 (IP:  ) T 1060_R 0 引 用
「艾利」颱風走後的第二天,滿目瘡痍的【台灣】從【希臘】傳來了好消息,男、女跆拳道雙獲「奧」運金牌。這是【中華民國】有史以來首獲的金牌,而且是花開並蒂,但卻絲毫沒有讓人高興的感覺。「艾莉」的肆虐固然影響了百姓的心情,主要還是執政者的種種不當作為,讓百姓不願與其共享這份榮耀。

沒多久前,當【台灣】的棒球代表隊在「奧」運球場上屢嚐敗績傳回國內時,表面上雖然有釵h人傷心難過,實際上卻有更多的人感到高興。只因主事者將「奧」運當成是”傲”運,他們認為勝算居多,於是要求所有的無線電視台同步轉播球賽,以顯其央C當時球賽果真贏了反而讓人不爽,如今輸了真是令人高興。主事者天生那種夜郎自大、好大喜左漣@風,實在讓人厭惡。

如今得到的兩面奧運金牌只會讓人想到,它該屬於【中華民國】還是【台灣】?這種想法怨不得人民。數十年前,【中華民國】的少棒隊多次遠征【美國】獲得世界少棒冠軍、揚威海外。當時那種舉國歡騰、四海歸心的景象早已不復見。原本該為國家帶來團結力量的奧運獎牌,如今只讓人感覺到民眾間更深的裂痕,執政者首應自省。

此次「艾利」颱風造成的傷害從南到北,至少百萬人以上陷入難過和悲傷之中。國內天災人禍不斷,處處只見人謀不臧,執政者又野心不減,展望未來大家的日子想必難過。【台灣】是被人民唱衰的,還是被執政者搞敗的?不見自明。如此政府,就算再多的奧運金牌也無法讓大多數的百姓”樂”得起來。

「晉書」曰:”人心所歸,唯道與義。”當前的【中華民國】政府欲推翻【中華民國】,故處處以【台灣】自居,人盡皆知。此舉讓原屬【中華民國】的百姓情何以堪?這種不講道義的作風,又如何能獲得全體人民的支持?國將不存,對【中華民國】的百姓來說,兩面奧運獎牌只不過是兩塊鐵片罷了。

回應:竹根 2004-08-28 21:51:04 (IP:  ) T 1060_R 1 引 用
>>但卻絲毫沒有讓人高興的感覺。

大家很興高彩裂,為什麼唯獨讓你不高興?


>>原本該為國家帶來團結力量的奧運獎牌,如今只讓人感覺到民眾間更深的裂痕,執政者首應自省。

為什麼?只讓"你"人感覺到民眾間更深的裂痕,就一定是嗎?你只能代表"你自己"吧!

就像"我"在這裡表示"我"感覺除了小部份會唱衰台灣以外,都很愛台灣,都很團結,一起唾棄不兢兢業業要台灣好的那一小部份人.

而在這裡,我跟你的感覺就不一樣,你憑什麼能武斷地証明民間的更深的裂痕?


>>主要還是執政者的種種不當作為,讓百姓不願與其共享這份榮耀。

你的意思是像馬英九這樣多次人禍,加深天災的禍害?
天災的無奈人們莫可奈何,但是如馬英九團隊人禍屢次為害黎民,我們一起來口殊筆伐,怎麼樣?


>>原本該為國家帶來團結力量的奧運獎牌,如今只讓人感覺到民眾間更深的裂痕,執政者首應自省。

只有你這樣自己編排,自己感覺吧!
或者你是320以後在總統府前,那撐旗的一員吧?


>>故處處以【台灣】自居,人盡皆知。

錯在那裡?


>>國將不存

那一國不存?



最很請問慈玟網友!"你個人"對台灣打破歷史以來的記錄,獲得二金二銀一銅,快樂嗎?
能說出來給大家分享嗎?


回應:竹根 2004-08-28 22:32:41 (IP:  ) T 1060_R 2 引 用
慈玟網友:請看聯合報的報導(不會說聯合報是民進黨營的吧?)
http://yam.udn.com/yamnews/daily/2210170.shtml


棒球熱退燒 網友改「跆」槓
記者 陳怡靜/整理報導
2004/08/28
「狂賀!朱木炎陳詩欣雙雙奪金!!」昨天國人為了台灣首度奪金牌而歡欣鼓舞,網友們的興奮情緒也在網路上蔓延,注意力終於從棒球賽轉移到跆拳道上,不但紛紛改變看板名稱慶賀金牌到手,還即時以BBS文章「轉播」紀淑如與泰國選手的比數,關於跆拳道的文章更是一篇接一篇,還有網友打趣說:「哪裡有教跆拳道?我也要去學啦!」


跆拳道昨天成了最熱門的運動話題,台大批踢踢的奧運板一天就湧進超過上千篇的討論文章。奪下雙金的時刻,不只電視台記者語氣哽咽,有網友乾脆立正聽國旗歌,朱木炎還因為飛踢不斷而被網友稱為「朱飛踢」。不少網友也紛紛聊起小時候學跆拳道的有趣經驗,還有網友趁勢希望大家幫忙連署開設「空手道」板,原因是「畢竟也是一個將來很有機會參加奧運的項目」。

回應:李尋歡 2004-10-06 18:27:32 (IP:  ) T 1060_R 3 引 用
駁斥慈玟之流的[金牌如鐵片]一文!

一:不論是代表中華民國也好代表台灣也罷.此次奪得奧運金牌的選手們.卻的確是生在台灣長在台灣.是由台灣的政府培育與訓練.為什麼台灣的人民不該高興不該感動?單純的體育比賽閣下為何一定要滲入政治使其政治化.其動機令人可疑.
二:閣下一人難道代表千萬人民之心嗎?怎知人民不願與其共享榮耀呢?
經由媒體報導也可看出.當棒球屢償敗績時台灣各地民眾失望之情溢於言表.難道這些人都是支持民進黨的人嗎?當大家在失望之際竟卻出了閣下這種人.為了輸球而歡天喜地.其動機令人可笑.
三:此次奧運奪金時卻巧台灣慘遭颱風肆虐.各地災情不斷.台灣天人共悲.搶救災民已唯恐不及.閣下竟以國人毫無歡欣鼓舞之情欲再栽贓執政者一罪.試問是否過於牽強?
反之:若政府大肆慶祝.恐又換來你們的批判.{不將精神放在災區上搞甚麼慶祝活動}對吧!
四:眾目所見自319以來在野挑起多次紛爭與暴力事件.執政黨卻是為了真相與安定一再迎合在野黨的要求.甚至已讓支持的綠軍民眾批為軟弱.種種事實皆礎b眼前.唯醉心於權力之人仍無法釋懷.一再挑起對立.究竟是誰搞衰台灣.不辨自明.
五:實在不懂~身在台灣之人.想創造一個屬於台灣人民的國度究竟何罪之有.我們無意發起任何紛爭.我們只想要一個安和樂利的國家.有錯嗎?
而你們生長在台灣卻不思飲水思源之恩.反倒處處製造謠言製造動亂.企圖動搖人心而使台灣遭他國併吞.如此作為令人不恥.
對於中國-兩面金牌也陳u的是兩面鐵片.但對於台灣人民來說.兩面金牌所代表的卻是驕傲與榮譽.這是你們永無法體認的.

返回時事分區 返回 慈玟 專屬部落格  ▲往上  

討  論  到  此  結  束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