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庫存_時事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泛藍在美國華府告起洋狀來了

發表:〔華府綜合報導〕 2004-07-19 16:45:15 閱覽數:3657 (IP:  ) T 1031_R 0 引 用


據了解,雖然總統大選的爭議已進入司法程序,但泛藍陣營針對槍擊案和選舉爭議所進行的角力,仍在華府進行。

  七月初泛藍陣營透過國親駐美代表袁健生分送給參、眾議員、智庫和行政部門一份厚達二十多頁、名為子彈門(Bulletgate)的小冊子,是由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基金會」所撰寫的。
國民黨智庫國家安全組召集人蘇起受訪證實,「Bulletgate」的確是智庫製作的刊物,為的是向國際發聲,向國際表達槍擊案的諸多質疑。蘇起表示,「Bulletgate」是以英文編寫整理槍擊案的相關資料,向國際社會發送,主要是寄給國外媒體的記者與學者,讓國際社會了解槍擊案的疑點,至於美國部分,都是交給國親聯盟的駐美代表袁健生全權處理。至於會發行到何時,蘇起表示,只要真相不出來,應該會一直做下去。
 
  不過,美國眾議院魏克斯勒就透過助理表示,他們重視的是美台關係的增進,無論誰主政,他們都會支持台灣,他們不願介入黨派之爭,也不會選邊站,這是台灣人自己的事情。
  一名美議員國會幕僚也說,國會偶爾有人提出對槍擊案的質疑,甚至有議員質詢,但是絕大多數人並沒有特別關切此事,除非經由台灣司法機制裁定選舉無效,否則國會不會採取任何行動聲援泛藍。
  而且,也有長期觀察台灣政治的美國學者表示,他們對泛藍至今還陷在槍擊案裡,對台灣前途和美中台關係提不出新主張感到失望。

立場向來關心台灣國際政治處境的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從美國國會得知這項消息後,執行長昆布勞(美籍)七月七日以電子郵件傳送一份備忘錄給全體參、眾議員,說明初步驗票結果已證明陳水扁的得票只減少三千票,而且剩餘的三萬張爭議票多數是投給陳水扁,只有極少數人認為最高法院的裁決會翻轉選舉結果。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昆布勞表示,他們並無意和國親展開對抗,只是低調地說明事實。


回應:竹根 2004-07-24 04:12:34 (IP:  ) T 1031_R 1 引 用
只問能不能執政,不問台灣是否因泛藍自己的做為而受損,
泛藍不被台灣人唾棄,才是沒天理.

回應:竹根 2004-09-13 19:45:51 (IP:  ) T 1031_R 2 引 用
泛藍又告洋狀! 新文宣批扁像希特勒
程沐真 王經維
2004-9-13 12:45
目前泛藍陣營在美國散發子彈門文宣,批評319槍擊案造假,引發宣然大波;這幾天,美國國會議員再度收到一份沒有屬名的電子郵件,將陳總統比喻成希特勒,呼籲美方不要支持。

click here!
消息傳出,國民黨澄清沒有散發類似文宣,懷疑是僑胞的自發性行為,不過已經引發民進黨強烈不滿。這幾天,部分美國國會議員陸續收到像這樣沒有署名的電子郵件,打開一看,斗大的標題寫著,美國政府支持台灣希特勒,將走向不必要的戰爭。這個希特勒指的究竟是誰?標題下面的照片,將陳水扁總統和希特勒給礎b一起,說明一切。

文宣內容還不斷重申,整個319槍擊案是自導自演。國民黨智庫召集人蘇起:「我想不是國民黨或親民黨的人做的,在美國,320之後有很多很多熱心的華僑,他們覺得這次選舉很有問題,所以這個我們一點都不意外。」

為了避免引發外界反感,國民黨強調,這份文宣是海外僑胞的自發性行為,和黨中央無關,只是蘇起也承認,國民黨不會放棄任何向國際發聲的機會,批判陳總統的海外文宣,子彈門第二集已經出刊,不過不管泛藍陣營推出什麼樣的文宣,看在執政黨眼中都是錯誤的示範。立委陳景峻:「請泛藍一定要捫心自問一下,不要臉丟到國外去,有事情可以在國內討論,不然我相信台灣2300萬的民眾會不滿,會唾棄。」

外交部得知消息,緊急追查這份希特勒文宣來源,發現這些照片原本應該是專門報導美國國會事務的報紙「ROLL CALL」,上頭的一份廣告,但是不知為何被拿來轉發成電子郵件,不斷散播;319槍擊衍生出的爭議,海內海外一時之間難以平息。
http://news.yam.com/tvbs/politics/news/200409/20040913094810.html

返回時事分區 返回 〔華府綜合報導〕 專屬部落格  ▲往上  

討  論  到  此  結  束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