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時事分區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一葉而知秋,連戰捅的漏子還有多大?

發表:竹根 2004-06-04 14:35:22 閱覽數:19864 (IP:  ) T 1003_R 0 引 用
不管大家給連戰多大的羞辱,連戰霸著主席位子說不下台就不下台.

當然,連戰的總統夢做到現在還未清醒,有難兄難弟宋的橕腰是最大的理由.

然而另外最可能的理由是什麼呢?是不是逃不出民間競選的口頭禪”當選風光上台,落選跑路逃債”的宿命呢?一下台連彌補的機會也沒了?

一加一等於二的簡單式,被腦筋簡單的藍營當做聖經,無所不用其極地衝刺,巴望上台後,再大的資金缺口也可以用以往熟練手法彌補,然而多數的台灣人可不同意,轉變投票方向,讓連戰再吃了大棍.

這下可把許多見不了人的內幕曝了光,黨工發不出薪水;黨產大拍賣...等等,一件件讓人民瞠目結舌,甚至”連惠心指控盗刻印鑑冒貸 李淳蓉強調與事實不符(註)”也不甘寂默,湊上一腳,大掀其醜.問題是:如果漏子不大,會攤開來嗎?

假使連戰等其所願,這次當選,這些債務是不是會由全民負擔?幸好,這些都叫聰明的人民給否決了.

不過,一葉而知秋,連戰捅的漏子還有多大?

註:http://www.ettoday.com/2004/06/04/91-1639565.htm

回應:竹根貼 2004-07-15 03:15:31 (IP:  ) T 1003_R 1 引 用
一轉眼,在目錄中就看不到,趕緊下載存証,不然會只剩單方說詞.
=======================================================

連惠心指控盗刻印鑑冒貸 李淳蓉強調與事實不符 傳新聞簡訊給朋友
2004/06/04 11:42

遭背叛,助理盜刻印章詐騙,連惠心登報澄清。
 本報訊

有關國民黨主席連戰的女兒連惠心登報指控公司董事兼助理李淳蓉盜刻連惠心的私章和公司章在外不當借款2億多元,當事人李淳蓉卻透過管道指稱,連惠心所言與事實相差甚遠,她是為公司找資金,既沒有招搖撞騙,也沒有把錢放自己口袋,更沒有落跑不見人。

李淳蓉表示,當她知道連惠心登報指控她盗刻公司印鑑在外冒貸時,真的既傷心又難過,因為這些說法和事實差太多,根本是嚴重的指控;事實上是華暘製作「發現者」和「歷史的台灣」,資金短缺急著找錢,她就交給我想辦法。

李淳蓉指出,受到大環境的影響,資金調度愈來愈困難,財務缺口愈來愈大,她沒想到債務滾成這麼多,或許是她的財務觀念不清楚,操作不好,但絕對沒有在外招搖撞騙,也不曾將錢放進自己的口袋,更沒有落跑不見人,總之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李淳蓉還說,她是個重誠信的人,現在回想起來,如果有機會讓她重頭再來一次的話,她寧願選擇讓資金出現缺口、節目開空窗,也不會選擇硬撐到底。

據悉李淳蓉在國內演藝圈相當知名,她的先生是國內知名導播黃國治,夫妻倆共同經營的怡倫傳播公司,就曾製作過「百戰百勝」、「鑽石舞台」等知名綜藝節目,在華視走紅了好長一段時間,在演藝圈但人脈豐富,還具有一定的影響力。

另外,較少人知的是,早年李淳蓉在海峽兩岸登山界還享有高知名度,因為在她的一手策畫下,曾在1993年率領聖母峰台灣遠征隊出征,其中隊員吳錦雄登上了世界第1高峰聖母峰(珠穆朗瑪峰)。




董事盜刻印章 連惠心遭冒借2億
記者蔡宜玲/台北報導
2004/06/03
國民黨主席連戰的女兒、也是華暘傳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連惠心,今天在報紙刊登大幅廣告,指稱公司被董事李淳蓉盜刻大小印章在外借款,款項高達兩億多元,連惠心已採取法律途徑,訴請檢察官偵辦此案件。


今天上午,連惠心委託公司特助方文萱出面說明,並且發了一份署名連惠心的聲明稿。方文萱表示,連惠心和公司董事李淳蓉從1992年認識至今,彼此都很信賴,兩人也曾合作拍攝紀錄短片「發現者」及「歷史的台灣」,在中視及公視均有播出,獲得不少好評。

方文萱表示,從去年9月開始,連惠心就從朋友處得知李淳蓉盜刻公司大小章,以公司名義在外借下巨款,並且同意支付高額利息,但連惠心基於多年情誼,並未報警或提出控告,僅向李淳蓉收回盜刻的大小章,並且口頭告誡。未料,日前發現李淳蓉又盜刻了大小章,繼續在外以公司名義借錢,有一人還借給李淳蓉9千多萬元。如今,許多債權人跟連惠心的華暘傳播聯繫後才驚覺受騙,連惠心也發覺事態嚴重。

方文萱指出,連惠心從上個月開始就聯絡不到李淳蓉,他的先生、國內知名導播黃國治也表明無法跟老婆聯絡,在李淳蓉避不見面下,連惠心立刻採取行動請檢察官偵查。

此外,方文萱也指出,李淳蓉夫婦經營的怡倫傳播公司也傳出債台高築,有許多員工已經兩三個月沒有領到薪水。不過李淳蓉的助理游芳瑄答覆本報詢問時卻表示,公司員工截至上個月都有領到薪水,可是老闆李淳蓉的確已經很久沒進辦公室了,員工無法聯絡到她,但她會主動聯絡員工。至於李淳蓉和連惠心之間的債務糾紛,游芳瑄說她完全不清楚。

http://yam.udn.com/yamnews/daily/2057465.shtml

回應:泰伯 2004-07-15 03:16:05 (IP:  ) T 1003_R 2 引 用
連戰落跑,年底敗選的責任就沒人扛了。

回應:竹根 2004-07-15 03:16:40 (IP:  ) T 1003_R 3 引 用
債權人:至少1.3億連惠心知情,要求連戰處理債務連家律師認「印章被盜刻」易解決。

(記者張國政∮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連戰長女連惠心日前刊登廣告,指她開設的華暘傳播公司遭該公司董事李淳蓉盜刻印章、擅自向外借款並欠債達2.4億元。不過有債權人出面指出,李淳蓉的借款至少有1.3億元連惠心是知情的,而且事後也曾向債權人承諾限時還款,但卻未兌現承諾,債權人認為,連惠心不能把責任撇得一乾二淨,說自己是無辜受害者,他們要求連戰出面協助處理債務問題。

對此,長期為連戰家庭處理法律事務的律師曾宗廷表示事前並不知悉,對於此一事件,曾宗廷認為關鍵在於印章的鑑定,如果鑑定結果確為偽刻,連惠心應該能免於債務上身。

據了解,債權人幾乎都是在320之後,發現當初李淳蓉以華暘公司開出本票、借據的借款,屆期都未還款,因此找上華暘公司,還有人寄出律師信,或直接向連惠心要求還錢,不論是連惠心本人,或是透過律師,都表達願意處理,要求債權人不要軋票,但期限到了,債權人遲未接獲任何還款,票子軋到銀行,果然跳票。

債權人對昨天連惠心登廣告及協同華暘公司特助出面,質疑部分「債權人」和李串通要騙華暘的錢,讓債權人很不高興,認為連惠心簡直是惡人先告狀。

.....2004-06-05【台灣日報】

回應:竹根 2004-09-16 01:39:37 (IP:  ) T 1003_R 4 引 用
李淳蓉率債權人:要告連惠心
記者蔡宜玲/台北報導
2004/09/15
與連惠心曾是忘年之交的製作人李淳蓉,今天早上與債權人包括李典勇、及許多企業主等,在律師謝震武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表明將控告連惠心涉嫌詐欺。

HP獨家保固不打烊
4個月前,連惠心透過華暘傳播公司員工在媒體刊登大幅聲明廣告,表明公司遭李淳蓉盜刻印章在外借貸兩億多元債款,呼籲債權人直接跟公司聯絡,別被李淳蓉給騙了。發生此事,李淳蓉當初避不見面,任媒體怎麼尋找就是找不到。不過李淳蓉在接受台北市調查局偵訊過後,深覺被自己最相信的連惠心出賣,為了証明自己的清白,遂偕同10幾位債權人,在律師謝震武的陪同下舉行記者會。

記者會先由艾迪爾傳播公司負責人李典勇出面發言,他表示,連惠心之前在拍攝紀錄片時,曾言明為了理想,所以不惜斥資拍攝,但就在總統大選過後,債權人紛紛收到一些訊息,有人指他們借給連惠心的錢,連惠心不知情,當時債權人都覺得莫名其妙,因為所有借款程序都是經過正當合法的法律程序。

曾行蹤成謎4個月的李淳蓉,今早也首度出面表示,連惠心在拍攝紀錄片時,一直要她去調度拍攝資金,並且跟她說明,在大選期間將紀錄片賣到多家電視台,絕對有盈收,李淳蓉則負責籌款1億6千多萬元。不過大選後,連突然翻臉不認帳。
http://yam.udn.com/yamnews/daily/2242821.shtml
=========================================================
連惠心:不認識這些債權人
記者秦富珍/台北報導
2004/09/15
針對華暘傳播債權人的指控,連惠心上午透過趙姓友人反駁,華暘在帳面上收入有一億多元,李淳蓉到底把收入弄那去了?怎麼會出現那麼多債務?跑出這麼多債權人?連惠心不認識這些債權人,也沒向他們借過錢,所有事情都是李淳蓉一面之辭。

HP獨家保固不打烊
趙姓友人表示,華暘已經登報做清算,持票人應該來登記債權債務,今天召開記者的這些人,手中支票是不是華暘支票還有待查證,因為他們並未做任何登記。

她反問,李淳蓉到底把一億多元帳面收入弄那裡去?現在一直扯資金問題,連惠心根本不認識那些持票人,也沒向他們借過錢,李淳蓉把矛頭對準連惠心很奇怪,所有事情都是李淳蓉一面之辭。她說,全案已進入法律程序,一切依司法處理。
http://yam.udn.com/yamnews/daily/2242823.shtml



回應:竹根 2004-09-16 19:25:52 (IP:  ) T 1003_R 5 引 用
不同的報紙,發佈不同樣貌的新聞.
======================================
李淳蓉踢爆真面目:連要我去調錢 卻不認帳

〔記者許聖梅╱台北報導〕被連惠心指控盜刻印章掏空公司的電視製作人李淳蓉,昨天打破沈默出席由債權人組成的自救會議,李淳蓉大爆內幕指控連惠心「自始至終都是她在玩一場騙局遊戲」,她說是連要求她去調錢,現在卻不認帳。

李淳蓉說,民國八十五年八月八日,第一銀行指派專員至台北市敦化南路頤倫公司與華暘公司的共同辦公室,由連惠心親自簽字蓋章開立支票與活儲帳戶,八年來,華暘對外簽約、開票付款、授權都用此套印章和帳號,連惠心也授權李淳蓉使用,李淳蓉說:「連惠心登報聲明指控我盜刻、冒名開戶,假如這個指控屬實,那麼應該是銀行經理、承辦人員和我一起串連蒙蔽連小姐長達八年之久,而且八年都是用同一套印章和帳戶在進出,指控我盜刻、偽造,那麼銀行經理和承辦人員也應該有責任才對。」

李淳蓉表示,民國八十六年,「發現者」開拍時,自有資金只有四百萬,但是第一年的拍攝經費就高達一千五百萬,由於當時已跟台視簽約,所以向台視預支兩百萬之外,其餘資金連惠心要她先去周轉,五年來,她多次向連惠心反映公司入不敷出,但是連惠心一再以各種理由拖延。

八十九年三月總統大選前後,李淳蓉發現多項資金未能到位回填,而且連惠心跟她說,由於華暘是連惠心掛名董事長,大選期間不方便由華暘出面,所以連惠心要她以頤倫(李淳蓉自己開的公司)名義開出發票給十二家上市公司,金額將近一千八百萬,李淳蓉說,她開出發票後,發現錢並沒有進來,連惠心的解釋是「錢已經做了別的用途,妳不用管!」這筆錢被許多華暘的債權人懷疑與政治獻金有關,李淳蓉說,她並不清楚錢到底去了那裡,只知道一千八百萬的發票開出之後,發票稅是由頤倫負責。

李淳蓉說,多年來,只要有資金短缺時,連惠心就要她「趕快想辦法」、「找妳的朋友先調一下」,李淳蓉說她一直在連惠心的要求下為華暘公司周轉資金,九十二年六月,連惠心告訴她「民進黨在查我的銀行往來之財務資料」,要她不要再開華暘票,李淳蓉只好改開頤倫支票,今年總統大選之後,連惠心卻表示不願償還借貸,事情爆發後,她還接到連惠心打來電話,要她「儘量低調一點,兩人要站在同一個陣線處理債權問題。」

李淳蓉昨天說到聲淚俱下,直斥連惠心「她一方面要我配合她的法律動作,另一方面卻到檢調單位指控我盜刻公司印章冒名開戶、偽造有價證券、背信、侵占等罪名,我才終於發現,自始至終,她都是在玩一場騙局的遊戲。」

昨天在債權人會議上,電視製作人李典勇說,三月十八日,李淳蓉來找他調錢,說是連惠心急著軋票,他看支票上有連惠心的背書,就答應將員工薪水三百萬先借給李淳蓉,李典勇說,即使這筆錢最後要不回來,他也要讓社會大眾知道連惠心這個人的「人品如何」。

另一位債權人王艾德則是當場出示連惠心簽名的支票,他說,連惠心當著他的面簽下這張支票,「她怎麼可以事後不認帳?」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4/new/sep/today/today-fo9.htm

連惠心痛心全撇清:華暘上億現金 到哪裡去

〔記者許聖梅╱台北報導〕連惠心昨天透過發言人趙喬對外發布聲明稿,連惠心強調,「本次事件不是外傳我個人與李淳蓉間的財務問題,而是涉嫌五鬼搬運、掏空公司的犯罪事件。事情演變至今,我比誰都痛心!」

連惠心昨天並沒有出面,而是委託她的發言人趙喬召開記者會說明。

連惠心在她的聲明稿中指出,「李小姐於拍片前告訴我『發現者』預估兩千萬的拍攝預算,『歷史的台灣』內部評估一千五百萬,她對外則宣稱兩千四百萬,華暘八年來正常往來的現金收入就超過一億,資金怎麼會不夠?我想要問李小姐,華暘一億多的現金收入到那裡去了?有一億多現金收入的公司,拍攝幾千萬的影片,為什麼需要舉幾億的債?」

連惠心在聲明中強調,「如果華暘真的缺錢,事先為什麼不告知?如果大家在處理事情上攤開來談,不一定非要借高利貸。如果一切行為都經過董事長我知悉,為什麼李小姐要偷偷摸摸,不敢光明正大?」

至於李淳蓉指控的十二家上市公司開發票一事,連惠心的發言人趙喬說,他們早就聽說李淳蓉要把這件事扯到政治獻金上,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既然發票是頤倫開的,連惠心就沒必要針對這點回應。

另外,有關連惠心打電話給李淳蓉要她配合一事,趙喬代連惠心的答覆是:「連小姐一開始發現事情嚴重的時候,她的確曾經想要跟李小姐好好解決問題,但是兩人似乎沒有辦法再談下去。」

至於債權人王艾德說他有當面看到連惠心簽下支票,趙喬說:「連小姐覺得這件事實在很莫名其妙,當時是在影片記者會上,李淳蓉拿著支票要她簽名,她一直以為這張支票是有關於影片製作方面的款項,所以就簽了字,等她簽好之後,突然看到李淳蓉把支票交給一旁的王艾德,連小姐當時還很驚訝地問李淳蓉,王先生是不是換公司了?」

趙喬說,連惠心之前只有在工商建研會的聚會活動上見過這位王先生,根本不熟,李淳蓉說的話與事實有很大的距離。

趙喬解釋連惠心為什麼不露面,因為很多債權人都是因為李淳蓉跟連小姐很熟,才把錢借給她,連小姐根本不認識這些人,所以連小姐實在沒有必要出面來面對這些「支票的持有人」,趙喬再三地強調,那些人把錢借給李淳蓉,利息拿得這麼高,錢就這樣轉來轉去,他們又是什麼用意呢?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4/new/sep/today/today-fo10.htm

回應:竹根 2004-09-16 19:29:07 (IP:  ) T 1003_R 6 引 用
連惠心任教 找人代課?

〔記者申慧媛╱台北報導〕電視製作人李淳蓉昨天在華暘傳播債權人記者會上爆料指出,台師大副教授連惠心遭舉發由別人代勞上課,台師大主任秘書王希平昨天指出,根據圖文傳播系主任楊美雪所知,連惠心授課「很正常」,並沒有請假或調課等紀錄,也沒有學生曾反映或抱怨由別人代課,系方會針對此事進行調查,必要時委請系教評會處理。

另外,對於連惠心被檢舉兼任華暘傳播公司董事長,儘管連惠心提出書面說明表示已請辭董事長,但台師大校方昨天也決定將該案提至學校三級教評會,以專案方式進行討論。

王希平指出,連惠心在台師大任教,由於其「連家」的特殊身分,一直都備受社會關切,但校方及圖文傳播系長期與她的接觸,她一向態度和藹可親,表現和其他教師差不多,也沒有任何學生向校方反映對其教學有負面評價。

王希平說,雖有人公開指責她的課是由別人代勞,校方已要求系主任密切持續注意,並提醒她身為副教授所應盡的責任與義務,「一定要親自授課」,一旦個人有事或生病請假無法上課或請別人代課,都需依規定向系裡完成報備並提出請假手續。

不過,王希平昨天也強調,據圖文傳播系主任楊美雪的說法,連惠心的授課出席「很正常」,沒聽說過有請別人代課。

王希平表示,由於現行各學系教師委請專業人士提供學生更多元的授課內容時,事前不需向系中報備,過去有沒有此種情況,而其中有沒有違反規定的地方,系方會進一步了解,必要時提系教評會討論處理。

胡瓜:李淳蓉不會倒債

〔記者李九妹╱台北報導〕李淳蓉和連惠心債務問題愈鬧愈大,藝人胡瓜昨天表示,就他自己多年結識李淳蓉夫妻的觀感,他們都很有責任心,也樂於助人,所以之前李淳蓉向他借的一百萬元,他不打算追討。

胡瓜昨天在民視「綜藝大集合」節目錄影時向媒體透露,十多年前,自己的演藝事業遭逢困境之際,李淳蓉夫婦曾伸出援手,重用他主持節目,讓他能夠很快在螢光幕前翻身。

李淳蓉夫婦曾製作過收視最好的「百戰百勝」等知名綜藝節目,胡瓜透露,他們夫婦製作節目都很有計劃;幾年前,他還和這對夫妻一起爬過山,在過程中,他們夫婦表現的智慧也讓胡瓜很欽佩,他說:「單就爬山的過程來說,他們都經過勘察地形和周密計劃,才會找朋友同樂。所以我認為,他們行事風格應該很慎重小心,絕不會惡意倒債。」

在債務發生問題之際,李淳蓉夫婦曾向胡瓜借了一百萬元,他強調,絕不會打落水狗的去討債,希望他們能度過這次危機。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4/new/sep/today/today-fo11.htm

回應:宋A文化 2004-09-17 07:40:52 (IP:  ) T 1003_R 7 引 用
不知連戰何時像陳由豪劉松蕃等黑金走路


返回時事分區 返回 竹 縫 視 界  ▲往上  

回  應  意  見  主  題

意見主題:【一葉而知秋,連戰捅的漏子還有多大?

文章請自行備份,站方不負擔保存之責。
同意網站共享並運用這篇文章。
跟 貼 勿 偏 離 主 題!

貼文請用繁體字。

姓 名:

回應內容:

請在本文章中挑出最夯最切題的關鍵詞s,來提高曝光率,
方便網友上網搜尋,兩關鍵詞之間用“,”(半格)分開。
關鍵詞: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