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oy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細說末代武士
發表:Joy 2022-07-08 22:59:23 閱覽數:777 (IP: ) T 7844_R 0 引 用
一、 東西文化交融,英雄氣壯山河 

浩浩蒼穹,悠悠白雲繞群山,山外斜陽映綠水,斜陽外小橋流水人家,森次勝元(Katsumoto)獨自靜坐於荒山草原中冥思: 

傳說日本是由武士刀而形成。 
古神將珊瑚武士刀插入大海, 
拔出來的時候,落下四滴完美的水滴, 
這些水滴便形成日本列島。 
我說日本是由少數勇士所創造, 
這些武士願意為了一個...... 
早被遺忘的理念犧牲生命: 
榮譽! 


世界的另一端,納森歐格仁上蔚(Captain Nathan Algren )經歷了美國南北戰爭和印度安人戰爭後,揮之不去的內疚感使他彷彿行尸走肉般地醉生夢死,漂泊度日。1976年受聘於日本大臣大村先生,負責訓練日皇軍所徵召的新兵,目的在剷除日本傳統武士、平定戡亂,以求日本國內之和諧並加速日本成為現代化國家。 

初次上戰場的日皇軍新兵,多半是由從未見識過槍砲的貧農所組成,面對身經百戰豪氣干雲的日本傳統武士陣群,不戰而慄,死的死、逃的逃,淒厲地慘叫聲,誰也無法面對那刀槍下的殺人不眨眼、血肉橫飛。納森在敵軍的包圍下依然死命奮戰到底,搶下馬上武士的旗誌,使命頑強地揮舞著、誓死抵抗著,每一揮動,那旗幟上的猛虎更見虎虎生風,令人敬畏!就在他身負重傷精疲力竭不支倒地的同時,身穿紅衣盔甲的英勇武士高舉武士刀欲取其命,冷不防地納森忽地握起斷裂的旗竿使勁插入其咽喉,嗚呼哀哉!生死就在一瞬之間矣! 

也許是震撼的感動吧!勝元將軍決定保全納森一命,命令武士們將其一起帶回深山,並託付妹妹多香為其療傷,照料生活起居! 

傷勢略有起色後的納森,由監管武士帶領來到深山廟宇會見勝元將軍,兩人的友誼於焉開始。 

『我的家族一千年前蓋了這座廟,我的名字是勝元,你叫什麼?』 

見納森不予回應,勝元繼續說著: 

『我的英文不標準嗎?我想跟你練習英文,如果你願意的話。』 

『你為了學英文才饒我一命?你到底要幹嘛?!』 

『了解我的敵人!』 

『我看到你是如何對待敵人的。』納森憤恨不平答應著。 

『你們的武士不殺人嗎?』 

『我們不會砍斷敗將的人頭!』 

『長谷川將軍請求我了結他的生命,日本武士無法忍受失敗的恥辱,我很榮幸砍斷他的人頭。 我們很多習俗和你們不一樣,譬如說不介紹自己是很不禮貌的事情,即使是敵人也是一樣。』 

『納森歐格仁。』 

『我很榮幸認識您!』深深一鞠躬,勝元準備離去! 

納森喊著:『我有一些問題,穿紅色盔甲的武士是誰?!』 

勝元止步,回轉身來,答道:『我的妹婿廣太郎!』 

『那照顧我的女人又是誰?!』 

『我的妹妹,廣太郎的妻子,她名叫多香。』 

『我殺了她的丈夫?!』 

『他死得很光榮!』語畢,勝元點頭轉身離去。 


一次又一次,納森被帶到廟宇來和勝元交談,勝元告訴他,必須等春天到了,雪融了,才出得了深山。而霜雪飄飛的屋簷下,多香則向自己的哥哥勝元將軍抱怨著,她覺得一家人必須照顧殺夫仇人,還得與納森朝夕相處共處一個屋簷下,每一思及,無不痛徹心扉,自忖與其忍受此奇恥大辱、倒不如自殺算了! 

『妳恨他殺死妳的丈夫?!你希望我殺了他為你的丈夫報仇?!』 

多香看著自己敬愛的兄長,眼中含淚,點點頭,不語。 

『廣太郎要殺他的,這是他的命.....納森會來這裡一定有原因的,只是我無法理解...。』 

『我知道了,請原諒我的軟弱!』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