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orthStar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這個大國不只幼稚而且無恥
發表:NorthStar 2022-02-14 16:44:11 閱覽數:655 (IP: ) T 7797_R 0 引 用
打從2019年屏東舉辦台灣燈會使用無人機表演驚豔全台以來,在許多的大型表演中就經常可以看到無人機登場表演,這一次高雄舉辦2022台灣燈會更推出一千五百架無人機展演,壯觀畫面撼動全台,表演中更秀出抗疫夥伴日本、立陶宛、斯洛伐克、波蘭、美國、捷克等多國國旗,並以台灣國旗加「THANK YOU」向國際友人致謝。

然而,這樣一起最不具政治意涵的美事竟引起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不滿,怒嗆台灣拍馬屁、台獨。對此,台灣基進黨新部主任張博洋也毫不客氣的反怒嗆《環球時報》:是在不滿什麼?沒秀出中國國旗寫「發Q」就不錯了吧?!台灣向幫助過自己的國家致上謝意,是因為過去防疫共患難、互助,累積而來的深厚情感,中國不去思考自己為什麼沒被感謝,還有臉大噴政治口水,這樣是交不到朋友的。他建議,如果中國這麼想被感謝,應該思考怎麼對人類文明、世界防疫體系有所貢獻,而不是在那邊大國耍幼稚,丟人現眼(註1)。

事實上,張博洋如果對中國的民族性有所了解的話就不會對《環球時報》這樣的反應感到奇怪。因為中國的民族性有兩個特質,一是聞過則怒死不認錯,另一個就是忘恩負義過河拆橋,所以要他們認錯道歉難,要他們對別人感恩更難。這樣的特質這樣的特質在歷經中國所謂的「百年國恥」之後更進一步被強化,使得中國總是認為全世界都曾欺負過他們對不起他們,因此任何國家如果在危難中對中國施以援手,那也只是在對他們贖罪,中國當然也就無需感激。相對的,中國如果侵害其他國家,那也只是在報仇,中國無須感到愧疚。若是中國幫助過其他國家,那就是天大的恩惠,對方絕對要泉湧以報,任由中國予取予求,否則就是對不起中國!

在如此畸形的扭曲民族性下,即使是老是被中國稱為「同胞」的台灣也無法倖免,以至於在1999年台灣發生「921大地震」這個百年災難時,先傳出中國將捐助十萬美元,捐款額如此之少,又不許民間發動募捐,不免令人懷疑居心何在。此外,中國表示願意派遣救難隊伍和地震專家赴台協助,但在此同時,卻又傳出不允許俄羅斯救援隊飛過中國空域,以致俄國救援隊無法及時抵達台灣。更令人反感的是,中國紅十字總會竟對各國紅十字會表示,若要對台灣進行援助,必須經過中國總會同意才可。中國外長唐家璇甚至還在聯合國越俎代庖,「代表」台灣感謝各國協助(註2)。

此後,無論是2001年美國發生「911恐怖攻擊事件」,抑或是2011年日本發生「311地震」,抑或是2016年台灣發生「台南大地震」、2018年發生「花蓮大地震」,只要台灣或其他國家有任何的天災人禍發生,中國幾乎毫無例外的從官方都民間都是幸災樂禍,讓全世界對中國的惡感不斷的攀升,終於在2020年由於中國刻意隱瞞武漢肺炎的疫情造成全球都身受其害,而中國卻忝不知恥地死不認錯,甚至於還故意派軍機與軍艦擾台,阻撓台灣購買疫苗,想要趁機「以疫謀霸」、「以疫謀霸」的企圖溢於言表,讓全世界掀起一股反中、嫌中、圍中的浪潮,中國完全是自食惡果!

就此來看,中國這一次看到台灣在2022年的燈會無人機展演中感謝協助台灣對抗武漢肺炎的國家而醋勁大發,不光是幼稚而已,更暴露出中國見不得台灣好的脆弱玻璃心與作賊心虛,才會無恥地惱羞成怒莫名其妙地反咬台灣一口!

(註1)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829181
(註2)https://new7.storm.mg/article/3939513
(註3)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1-01-09/520587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