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工仔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台灣的主權不容模糊
發表:老工仔 2020-09-08 14:51:30 閱覽數:1584 (IP: ) T 7290_R 0 引 用
台灣的主權不容模糊
  李前總統一句「國民黨是外來政權」,有如撞翻了國民黨的黃金甕(骨灰罈),被潑紅墨水,甚至逐出黨部,還好台灣人接納他,去世時才有那麼多人追思他、懷念他,只因他敢說出台灣人的心聲。

  自有歷史記載,台灣是孤兒,「新婦仔」命,眾人欺、眾人吃、無人疼,西方人如入無人之地,算是撿到的,作為歇腳、整補之用,明鄭、國民黨據為反攻基地,清廷視為燙手山竽或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筋,甲午戰爭後,清廷兵敗,順手割讓台灣議和,日本據而殖民,作為南進基地,開始有計畫經營。

  從西班牙、葡萄亞、荷蘭的分割佔據,直到明鄭佔逐出荷蘭人,據南台灣屯兵,以期反清復明,未幾兵敗被清廷收歸,於是中共據此說台灣是「自古」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二戰日本聯軍戰勝,日本聲稱放棄領台,蔣介石奉令「受託」管理,遂有台灣地位未定論之說,無奈未幾蔣軍被中共逐出中國大陸,退居台灣,順勢借荆州霸州視,「事主」美國亦未置「可否」,虎頭蛇尾,導致今日「尾大不掉」的僵局。

  清廷之割讓,美國之委託,日本、蔣軍均為無權佔有,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贓物豈可隨意轉讓,清廷、蔣軍幾時問過台灣人,別人桌上夾肉餵達家(婆婆),美國為德不卒,國民黨裝孬,中共耍賴,台灣人克虧,有話要說給誰聽。
  
去中國畫
  行政院在九月二日公布的新版護照將「TAIWAN」字體放大,將「REPUBLIC OF CHINA」字體縮小,並改成環繞國徽,引發了國、共兩黨同聲痛斥。

  中國媒體報導,將護照上「中華民國、ROC與國徽」遮起來,只留下「TAIWAN PASSPORT」的字樣,讓網友紛紛喊「台灣又被獨立了!」兩岸三黨的共識,不禁讓人莞爾。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率團訪台,引起中國方面不滿,其發言人華春瑩更搬出捷克訪團搭乘「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s)」包機,酸說「搭乘中華航空到中國一省」。

  國民黨中央指責民進黨再次撩撥意識形態,凸顯民進黨執政格局的狹隘云云。中國外交部說:「不管台灣民進黨當局搞什麼小動作,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個事實是不會改變的。」

  中共既然已經幫台灣的新版護照「去中(華民)國化」,習於當小跟班的國民黨,想必很快也會乖乖聽話跟進,就這樣成為民、國、共三黨毫無異議的共識了!

惡法亦法 歪理不是理
  中共製造世紀病毒,危害全球人類的生命安全,面對美國為首西方世界的撻伐,卻不知反省檢討,在人大會議,依然以極端民族主義號召人民,要求進一步對西藏宗教的掌控,公然點名要藏人遺棄達賴喇嘛。

  內蒙也傳出,中共官方要求上課用漢文,不能用蒙古語文,引發內蒙人民劇烈的反彈。當然遠在歐洲的中共外長王毅,跟記者提到新疆的政治改造教育集中營,也是強調這是中共的德政,很好的教育方式。

  當然中共會永遠緊抱毛澤東提出的政治要領「中華民族」、「社會主義」與「共黨領導」的三個方針,中共為了鞏固領導,跟「發揚不同族群的文化特色」、「保留族群語言」與「尊重宗教信仰的自由」這三樣身為人類最崇高的價值與尊嚴的內涵,一定存在嚴重的違背與衝突。

  當中共領導的國家,遭遇到更嚴重的問題,特別是國際社會的抵制與制裁,中共更會將壓力轉移到對國內更大的控制打壓上。當然要先美化這樣醜惡的行徑,所謂的「光大中華民族」、「堅持正確的國家方向」與「鞏固領導核心」的美麗言詞。

  一個不重視文化價值的政權,又怎會尊重不同族群的宗教、語言與族群特色,更別說會愛惜人民的生命,更無須暢談人權的維護,不得理更不饒人。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