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工仔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各界人士大讚台灣,鄙視中國
發表:老工仔 2020-04-07 14:21:47 閱覽數:1748 (IP: ) T 7092 引 用
 


回應:NorthStar 2020-04-07 16:43:34 (IP: ) T 7092_R 2 引 用
蠢支支只會製造病毒、假貨與爛貨害人!

以前成龍說支那製造的會爆炸,現在英國人說支那製造的會散播病毒!


https://www.msn.com/zh-tw/news/techandscience/%E8%AA%A4%E4%BF%A15g%E5%82%B3%E6%92%AD%E7%97%85%E6%AF%92%E8%AC%A0%E8%A8%80-%E8%8B%B1%E5%9C%8B%E5%9F%BA%E5%9C%B0%E5%8F%B0%E8%A2%AB%E7%87%92%E6%AF%80/ar-BB12aAei

中央通訊社
誤信5G傳播病毒謠言 英國基地台被燒毀
戴雅真 2 天前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4日專電)英國內閣辦公室部長戈夫(Michael Gove)今天在疫情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傳播5G會散布武漢肺炎病毒的謠言十分惡劣,這種陰謀論根本是垃圾。

英國伯明罕和麥西塞德(Merseyside)過去兩天先後傳出手機基地台遭到燒毀,因為民眾聽信病毒傳播與5G有關,儘管根本沒有絲毫證據。

這個離譜謠言在社群網路傳得沸沸揚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臉書昨天已經移除一個張貼相關影片、煽動民眾去燒基地台的粉絲頁。

英國移動通訊協會(Mobile UK)表示,除了這個謠言之外,「我們也憂心員工可能遭到傷害,以及基本設施遭到破壞」。

查證謠言的慈善組織Full Fact表示,這項謠言的源頭可能是兩個錯誤理論。其一是5G會破壞免疫系統,另一個則是病毒會透過無線電波傳播及挑選被害人。

戈夫今天強烈譴責,表示這是「很危險的胡說八道」,是「最惡劣的假消息」,根本是「垃圾」。

跟他一同出席記者會的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醫療總監波維斯(Stephen Powis)也表示,他對於這種謠言感到憤怒,這會讓民眾去毀壞在公衛緊急時刻最需要的基礎設施,十分惡劣。

他表示:「事實是,手機網路對於每個人都十分重要,特別是在我們要求大家待在家中,無法見到親友的此刻。」

「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聽信這項陰謀論的其實不乏名人,包括美國影星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elson)與英國電視節目「花樣冰舞」(Dancing on Ice)評審賈迪納(Jason Gardiner)都曾分享這項謠言。(編輯:周永捷)1090405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