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直播:護送至尊公主號郵輪入港 ◆
發表:天涯台客 2020-03-11 06:38:54 閱覽數:12802 (IP: ) T 7055 引 用
 


回應:天涯台客 2020-03-18 09:57:01 (IP: ) T 7055_R 8 引 用
 
《 至尊公主號部份乘客 已分赴多地隔離檢疫 》

2020年03月12日 05:52 灣區


郵輪乘客下船後由飛機送往軍方基地隔離檢疫。美聯社


「至尊公主號」昨日繼續停泊屋崙港,乘客繼續撤出被安排隔離。美聯社

「至尊公主號」郵輪乘客下船安置工作11日進入第三天。船上最後幾百名乘客還在等待下船時,其他在9日和10日已經下船的乘客正在北加州、德州和喬治亞州的軍事基地安營紮寨,在嚴密的安全措施下開始了為期14天的聯邦強制冠狀病毒隔離。另外,中領館仍繼續高度關注郵輪上中國籍船員與乘客。

加州緊急服務辦公室(Cal OES)表示,周三從船上下來的一部分美國公民將被轉移到聖卡洛斯(San Carlos)一間私人酒店接受隔離。據悉,酒店由私人公司 GRM 持有,可容納120人。被轉移到那裡的乘客不會與公眾有任何交集,酒店也沒有其他客人。聖馬刁縣官員呼籲公眾以同情心看待。官員說,該批乘客沒有接觸新冠病毒,但或有溫和症狀而毋須住院者。當抵達酒店後,他們會接受醫護人員篩檢。

聯邦和州府官員向聖馬刁縣經理卡拉基 (Mike Callagy) 保證,該批人士對縣民或遊客不會構成健康或安全風險。卡拉基聲明說︰「他們現正處於一處受管制環境內,由聯邦政府保護和管理。」

代表聖卡洛斯等第3選區縣參事賀斯尼 (Don Horsley) 表示,該市在現時衛生危機中負有「人道主義責任」,「這些乘客一定要去某個地方,我們將會做每件我們能做的事,幫助和保護我們全體市民不會受感染」。

加州健康及民政局局長格哈利 (Mark Ghaly) 表示:「首要的是,我們要確保這些飽受逆境之苦的美國人處於良好狀態,直到他們返回家園為止。」

同時,聖馬刁縣呼籲民眾「同情這些被轉移到縣裡的乘客」。縣經理卡拉吉(Mike Callagy)說:「聯邦和州當局向我們保證,暫時被安置在聖卡洛斯的居民對我們的居民或訪客沒有健康或安全隱患,他們現在處於受控環境中,受聯邦政府保護。」


新聞出處:2020年03月12日 星島日報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