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直播:護送至尊公主號郵輪入港 ◆
發表:天涯台客 2020-03-11 06:38:54 閱覽數:12802 (IP: ) T 7055 引 用
 


回應:天涯台客 2020-03-30 07:18:56 (IP: ) T 7055_R 27 引 用
 
《 公主號確診華裔夫婦 康復回家 》

記者李晗 / 舊金山報導 2020年03月27日 06:07


李氏夫婦從舊金山返回夏威夷的航班上幾乎沒人。(取自李行健推特)


李氏夫婦獲准從舊金山返回夏威夷,拍攝的照片顯示舊金山機場空蕩蕩。(取自李行健推特)

此前「至尊公主號」(Grand Princess)郵輪上確診新冠肺炎的一對華裔夫婦已經康復,獲准離開灣區聖馬刁縣的隔離酒店。3月26日他們從舊金山機場(SFO)搭乘班機返回夏威夷的家。

他們的兒子,目前在舊金山「居家避疫」(Shelter-in-place)的攝影師李行健(Keane Li)在社交媒體上持續更新父母的情況,引起關注。他在社交媒體上寫到,父母二人現在感到完全健康,沒有任何症狀。而且父母也對於隔離、夫妻分離的事情終於結束,也感到如釋重負。

李行健透過推特私信回覆查詢時表示,他父母其實在一段時間以前就已經康復了,直到現在政府才最終允許他們可以搭乘飛機旅行回家。

兩位確診的華裔乘客分別是丈夫李唯(Wai Li)和妻子黃瑛(Joyce Li)。夫妻二人在下船之後,即被迫分離。李唯在下船時在東灣屋崙(Oakland,又譯奧克蘭)接受新冠病毒檢測,隨後確診,被隔離在中半島聖卡洛斯(San Carlos)的酒店。妻子黃瑛則被送往南加州軍事基地隔離,隨後也確診。

夫妻分離數天之後,3月17日,黃瑛被安排搭乘飛機來到灣區,夫妻得以團聚。但仍然繼續被隔離,直到3月26日才重獲「自由」。

雖然父母從舊金山的機場飛回夏威夷,身在舊金山的李行健身也無法前去機場送機,因為現在是「居家避疫」期間。李行健也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了父母在金山機場、搭乘的班機上拍攝的照片,形容整個舊金山機場空蕩蕩,飛回夏威夷的班機人數只有約十人。

據悉,至尊公主號上已經有不少乘客在隔離期結束之後獲准離開。但是仍然有部分確診的乘客還是在隔離當中。


李行健在推特上一直更新父母的隔離情況。(網路截圖)


● 新聞出處:2020年03月27日 世界日報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