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直播:護送至尊公主號郵輪入港 ◆
發表:天涯台客 2020-03-11 06:38:54 閱覽數:12802 (IP: ) T 7055 引 用
 


回應:天涯台客 2020-03-18 10:08:21 (IP: ) T 7055_R 12 引 用
 
《 至尊公主號部分乘客 入住中半島酒店隔離 》

2020年03月15日 05:58 灣區


工作人員換隔離服進入旅館。記者彭詩喬攝

染疫郵輪至尊公主號旅客下船,部分被送到中半島區聖卡洛斯市(San Carlos)一間酒店暫住隔離。聖卡洛斯市府官員日前發聲明向市民解釋有關安排,稱此事出乎意料之外。市府透露,部分下船旅客會被送到聖卡洛斯機場附近的旅館 Fairfield Inn and Suites(555 Skyway Road)入住和隔離。

聲明指出,被送來隔離的旅客全是美國人,下船時已接受檢查,有輕微症狀,但截至12日沒有人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他們要在旅館隔離檢疫至少14天,接受兩次核酸檢測均呈現陰性,才可離開。

聲明強調聖卡洛斯市從未主動提出接收旅客,有關安排是聯邦及州府決定,「但本市現在變成讓這些遠離家人、孤獨隔離的人暫時棲身的地方,那麼我們的責任就不僅是作為城市居民,而是作為人類,繼續奉行我們的核心原則,即珍視家庭、多元和安全,共同建立一個安全、熱情、包容的社區。」

聖卡洛斯鄰近多個機場,包括三藩市和屋崙國際機場,是被選為隔離地點的關鍵因素,可讓檢測呈陰性的民眾更快離開隔離地點回家。至於下船乘客隔離期間,相關的緊急服務將由州府而不是地方政府提供。

另外,市府解釋,這些乘客之所以被送到該市而不是美軍基地隔離,是因為基地是讓沒有症狀的乘客隔離。

記者在 Fairfield Inn and Suites 外看到,旅館臨近機場,周邊人員稀少。整個旅館已經被柵欄圍起,招牌也用白布覆蓋。隔離區內有十數名工作人員,部分船上隔離服,戴口罩進入旅館。旅館外擺放一排移動廁所,現場有救護車待命。

緊鄰旅館的是一家漢堡王快餐店,一對在餐廳用餐的白人老夫妻告訴記者,他們住在附近,知道旅館用作隔離,但並不擔心,「他們都圍起來,並不會跑出來,所以不會擔心」。

至尊公主號上周一停泊屋崙港,船上有3500乘客及船員,當中21人已知確診感染。下船乘客中,超過650人被送到 Travis 空軍基地及聖地牙哥的海軍陸戰隊航空站接受14天隔離。本報訊


新聞出處:2020年03月11日 星島日報
https://www.singtaousa.com/sf/446-%E7%81%A3%E5%8D%80/2748660-%E8%87%B3%E5%B0%8A%E5%85%AC%E4%B8%BB%E8%99%9F%E9%83%A8%E5%88%86%E4%B9%98%E5%AE%A2+%E5%85%A5%E4%BD%8F%E4%B8%AD%E5%8D%8A%E5%B3%B6%E9%85%92%E5%BA%97%E9%9A%94%E9%9B%A2/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