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產中國大笑話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人格分裂的共產中國人——「嘴巴上愛國,商品用外國」
發表:共產中國大笑話 2019-03-25 20:22:36 閱覽數:1765 (IP: ) T 6605_R 0 引 用
標題:華為公主用蘋果 賤民用華為

作者:余杰

內容:近日,西方媒體報導,華為公主孟晚舟在被加拿大扣押時,隨身攜帶的電子產品也被扣留。身為華為的副董事長、財務長和接班人,孟晚舟擁有全套「蘋果三寶」——蘋果手機、蘋果平板和蘋果電腦,真是「一個都不能少」。

孟晚舟被捕後一直打民族主義牌,吸引了不少旅居加拿大的華人粉絲為之搖旗吶喊,甚至在法庭上播放中國國歌。然而,極具諷刺意義的是,孟公主一邊聲稱以華為和祖國為傲,一邊卻使用蘋果產品並跑去加拿大去享受生活。當然,喜歡蘋果的不僅僅是孟公主,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陪同丈夫出訪時,也被國際媒體拍到高興地玩新款蘋果手機的畫面。公主和國母都是蘋果迷,這個國家還有希望嗎?

華為在一份內部文件明確規定,若有員工使用蘋果的電子產品,輕則扣罰獎金,重則開除。孟晚舟既然是創始人任正非的女兒,大概可以享受「法外開恩」的待遇。而任正非最近在接受西方媒體採訪時,透露了一個是石破天驚的「秘密」:孟晚舟在被捕前,感到在華為工作十分不快樂,想要跳槽。難道是因為華為的員工不准用蘋果,而她是蘋果迷嗎?她難道要跳槽到她心儀的蘋果公司去嗎?

任正非的言論當不得真,孟晚舟對華為始終是忠心耿耿。如果説沒有任正非(其實是沒有共產黨或解放軍)就沒有華為,那麽同樣的道理,沒有華為也就沒有孟晚舟——她的丈夫和孩子所擁有的加拿大身份,她在加拿大的豪宅,難道是從天上掉下來的餡餅?中國評論人沈勇平反問説:「華為高管孟晚舟在加拿大購買豪宅的錢是哪來的?都來自于愛國群眾的智商稅。可憐的就是那些愛國群眾,被人給賣了,還在幫著人家數錢。」

到加拿大和美國去表演對中國的愛,是一種嚴重的人格分裂。比如「反美鬥士」司馬南,一邊大罵美國,一邊將妻兒送到美國去定居,自己三天兩頭去美國「探親」,還自稱「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又比如,中共黨魁習近平口口聲聲説「從娃娃抓起」,完善從幼稚園到大學的思想政治教育(也就是洗腦教育),偏偏將自己的女兒送到哈佛大學去接受資本主義思想文化的「毒害」。再比如,中國杉杉集團的老總鄭永剛在臺上忽悠別人要購買國產品牌,當台下有人問他身上穿的是什麼牌子的衣服時,他說自己穿的是國外品牌,然後他還振振有詞地為自己辯解,說由於工作上的需要,必須穿國外的高級品牌。

按照孟晚舟、任正非、習近平、司馬南和鄭永剛等人的邏輯,高等華人用蘋果,賤民才用華為。高等華人到西方過資本主義生活,賤民才在中國「自願為奴」。

「自願為奴」的不只是中國人,很多臺灣人爭先恐後地加入奴隸的行列。前不久,華為的Mate 20 X新機在台北微風南山、台中文心秀泰、高雄夢時代等三家「體驗店」同步舉行實體首賣活動,現場排隊購機就有機會獲得256GBNM(Nano Memory)卡外加車載禮包的「排隊禮」。話題新機加上慷慨贈禮,當天吸引了許多消費者排隊搶購。其中,台北微風南山華為專賣店最早參與搶購的用戶,在淩晨五點就來到店外排隊。據悉,該用戶是華為手機的忠實擁躉,參與購買時手中握有Mate系列的前代產品。真是古有「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今有「島民不知華為惡,蠅頭小利把身賣」。

多年來研究亞洲軍事安全議題的美國《國家利益》雜誌駐台北的記者Wendell Minnik撰問指出,即使中國一再威脅要侵略台灣,台灣依舊跟華為做生意,「台灣對國家安全的注意,似乎比不上它的保護者——美國」。他將華為在臺北開的第一家店形容為類似帶狀皰疹(shingle)的「破口」。他進而發現,華為的客戶竟然包括法務部調查局(相當美國聯邦調查局),連總統府都在手機通訊中使用華為的網路卡。他引用台灣網路安全專家Kitsch Liao的話說,華為在通訊設備中打造了一個「後門」,可以用來蒐集資料,以及發動網路攻擊。「華為以及中興的產品,即使能排除中國後門,也是不安全的。政府單位以及包商,應該建立嚴格的法規,來管理中國製造的個人電子產品,並且對未經授權使用中國產品處理政府檔案的行為,加以重罰。」Kitsch Liao還說,國安局的第五辦公室(主管智慧科技與電信安全)應該「加快公布相關技術情報,以教育說服台灣公眾這樣的威脅。」

然而,臺灣政府及國安單位至今仍未對華為採取實質性的行動,很多臺灣民眾仍然樂此不疲地購買外表時髦的華為手機,像當年貪圖秦國「贈送」的金牛犢而修好蜀道的蜀王和蜀人一樣,一旦蜀道修好,秦兵長驅直入,蜀國就滅亡了。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