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文張貼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管爺是在賺外快?還是領線民費?
發表:好文張貼 2019-01-19 20:03:10 閱覽數:1697 (IP: ) T 6521_R 0 引 用
作者:管仁健

伊索寓言裡有這樣一個故事,牧羊人撿到一隻剛剛出生的小狼,就把牠帶回家,跟狗餵養在一起。小狼長大以後,如果遇到野狼來叼羊,牠就和狗一起去追趕。

有一次,狗沒追上野狼,就回去了,但小狼卻繼續追趕,追上後就和其他野狼一起分享了羊肉。吃過羊肉的小狼,以後即使沒有野狼來叼羊,牠也三不五時自己偷叼一隻羊。後來,牧羊人發現了小狼的行為,便將牠吊死在樹上。

牧羊人為何只能養狗,卻不該養狼?因為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就像那些平日標榜溫柔恭儉讓,經常把「清廉」掛在嘴邊的高級外省人,關鍵時刻還是會流露出本性,針對DNA類似的同類,說出那套讓人噁心到吐血的「狼性幹話」。

2019年1月16日《新頭殼》報導〈管中閔遭彈劾 馬英九痛批監委:「非常羞恥」〉:

「台大校長管中閔上任後爭議不斷,近日,監委會認為管中閔任職違法兼職,於昨(15)日舉辦彈劾審查會彈劾管中閔,理由是管中閔擔任政務委員、經建會及國發會主委期間,在《壹週刊》匿名寫評論,以獲取年約65萬元的兼職報酬,嚴重損害公務紀律及敗壞官箴,違失情節重大,最後以7:4通過彈劾審查。

對此,馬英九於今(16)日上《飛碟早餐》專訪時表示對台大校長遴選案延宕將近一年感到非常羞恥,他痛批,『怎麼可以讓全台灣最好的大學那麼久都沒有校長。』此外,馬英九也力挺管中閔,他在專訪中表示,『他不是兼職,只是賺點外快。』……」

這些高級外省人的「羞恥感」,就是與正常人不同。沒辦法,本性難移,關鍵時刻不說幹話,豈不枉生為……?

台大會用這樣的機制,選出這麼一個論文涉及抄襲、未報准即赴中國大學兼職與在國內擔任金控公司獨董的校長,更可笑的是該金控公司其他董事還擔任遴選委員。不要說是台大選校長,小學生選班長,也不該出現這些完全無視行政倫理的鬧劇。

但這些高級外省人的「羞恥感」卻與眾不同,對這樣的校長遴選過程不以為恥,對選出這樣臉皮厚如城牆的校長不以為恥,對這麼多爭議不公開解釋也不以為恥,反而對監察院「遲來的彈劾」感到羞恥。想知道「無恥」這兩個字怎麼寫嗎?高級外省人的「狼性幹話」可以示範給你們看。

主委不是兼職,只是賺點外快。狼師不是睏哈星,只是師生間的正常體液交流。大學聯考不是當槍手,只是想複習一下高中課程。月薪47萬卻月存48萬不是貪汙,只是證明這家人善於理財,不信的人可以去問余文。……以下省略「狼性幹話」3,000字。

要聽高級外省人講「狼性幹話」,建議鄉民們最好先準備好降血壓藥,氣死了是沒人會償命的。

歹戲拖棚的「管爺被遴選為台大校長案」,即使有放水部長大力相助,管爺就任校長後,這位無恥又貪婪的高級外省人,就跟他性格相通的馬娘一樣,後面還不知有多少未爆彈。

監察院以管爺在國發會(經建會)主委期間,匿名為數字週刊寫社論,表決後以7:4通過彈劾,讓就任不到一周的管爺。再度醜聞上身。當然,在台灣政壇,無恥雖然讓人厭惡,但卻永遠有效。繼續採用「一皮天下無難事,越皮越省事」的管爺,應該還是能跟馬娘一樣,繼續趴趴走,沒事的。

很多鄉民不解,照理說內閣官員的薪水不低。如果真的還是想賺外快,也可以合法報備登錄的兼課與演講,為何還需要去數字周刊匿名寫稿?如果要匿名,背後當然就有不可告人的陰暗面。

解嚴後已經有言論自由,內閣官員如果有話要說,可以開記者會。怕記者斷章取義,或是怕記者持續追問,甚至不屑記者的水準,那也可以書面新聞稿,甚至自己寫臉書、開直播,為何還會有匿名寫稿這種戒嚴時代的遺風?

從媒體踢爆數字周刊疑似管爺操刀的社論,〈自由經濟示範區不等同服貿〉,隱匿官員身分狠批在野黨。〈亞太經合會裡的台灣身影〉,隱匿官員身分狠批其他媒體。管爺要藉數字周刊狠批在野黨與其他媒體,所以不得不匿名,這樣的動機,鄉民也許還能理解。

可是管爺對行政院裡的其他同事,似乎下手也不輕,尤其是對內閣老臣央行總裁彭淮南,簡直是祭出血滴子。〈經濟復甦央行有責〉痛批彭淮南擔任央行總裁17年來,穩定壓倒一切,扼殺經濟動能。還提到台灣經濟的當務之急,是請央行負起自己的責任。其他像是〈調整央行政策救台灣〉、〈討論央行政策大家來〉,無不是在痛批央行政策被動消極。

其他行政院同事也難逃血滴子,〈老面孔如何拼經濟〉,痛批交通部長張家祝是「宅男部長」,不跟民間業者溝通整體產業共同的面臨難題,只在內部以手機簡訊下達指令。環保署長沈世宏,也被狠批是「阻礙台灣經濟的大石頭」。〈彎彎內閣上路〉更痛批評經濟部部長鄧振中「毫無原則、沒有專業、只看上意」。

如果政治血滴子只是針對在野黨與媒體,還有行政院裡的同事,問題還單純些。但〈寄希望於國發會〉,將經建會改制的國發會,美化成「政府最重要政策規劃機關」,期盼「管主委以前瞻思維,為台灣突破困境」,如果「馬總統及江揆能公開給予國發會更明確的授權,其作用將會更大;管主委未來能夠做出多少成績,來自上層的支持力道,明顯將是關鍵。」

老實說,管爺跟馬娘一樣,出身高級外省人家庭,從小就不缺錢,為何要賺數字周刊提供的「外快」?有意見,寫臉書、開直播,甚至對報社具名做讀者投書,不會沒有發聲管道。那麼管爺為何會賺這種「外快」?

跟馬娘在美國校園裡當抓耙仔一樣,這些高級外省人的狼性,促使管爺一定要幹這些狗皮搗灶,暗傷同事的惡行。戒嚴時代當鷹犬機構寫小報告,解嚴之後匿名幫媒體寫政治血滴子,都是同樣的心理。管爺是在賺外快?還是領線民費?馬娘是老前輩,一定更了解的。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