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orthStar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原來韓國也有228事件!
發表:NorthStar 2018-02-28 22:54:19 閱覽數:2177 (IP: ) T 6025_R 0 引 用
韓國的「大邱事件」也是發生在228這一天,只不過韓國的228事件最後在韓國學生們英勇的抗爭下鼓舞了媒體大幅報導,進而激勵了更多學生出來參加抗爭,迫使想要透過舞弊尋求四連任的獨裁者李承晚不得不下台,而台灣的228事件卻是因為台灣人傻呼呼的相信中國國民黨的承諾與保證,結果在中國國民黨黨軍大舉登陸後進行秋後算帳的大屠殺,台灣人就這樣陷入長達數十年的白色恐怖。

現在韓國也繼台灣之後將228這一天訂為紀念日,台灣人可更要加一把勁,努力清算中國國民黨與兩蔣的罪惡,別樣樣都要跟韓國比,卻唯獨在尋求轉型正義這一點自甘墮落,畢竟,韓國人可不會因為李承晚反共,就建廟把李承晚這個腐敗的獨裁者供奉起來當神拜,更不會要和解、寬恕這些話來自欺欺人放過那些當年鎮壓韓國人的幫兇們,讓他們繼續騎在人民頭上享受十八趴等種種特權吃香喝辣!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386851

大邱學運58週年 南韓政府首度公開紀念
晚間新聞
2018-02-28


台灣今天紀念228,南韓歷史上也有228事件,是發生在1960年,南韓大邱高中生,對抗獨裁總統李承晚的民主運動。不過南韓直到50年後,才承認大邱學運是民主運動,並且在今年、也就是事件發生後的58年,第一次把這天訂為國家紀念日。

學運出生的南韓總統文在寅,28號前往東南部城市大邱,參加大邱學運58週年的相關紀念活動,這是南韓政府正式把228訂為國家紀念日後,第一次的盛大紀念活動,包括音樂演奏跟戲劇表演,南韓其他重要民主運動,419革命、518光州事件的相關人士跟團體都到場參加。

==南韓總統 文在寅==
大邱學運是我們民主旅程的開端
帶動後續風起雲湧的民主浪潮
包括1987年的六月民主運動
還有最近的燭光革命

58年前的2月28號,南韓大邱8所學校、1700名中學生,走上街頭示威,抗議當時的總統李承晚,企圖透過選舉舞弊繼續第四個任期。儘管當天是星期天,但當局為了阻止學生壯大反對黨民主黨候選人的示威行列,事先要求學校以各種理由讓學生留在校園。不過學生沒有理會集體衝出學校示威。許多學生因此被捕遭受政治迫害,老師也遭到連坐處罰。這也是南韓脫離日本殖民統治之後,第一次的大規模學生運動。之後原本受制獨裁政權不敢發聲的媒體,開始報導大邱事件,促使南韓各地學生加入聲援,最後李承晚在4月19號被迫下台。不過南韓直到50年後,也就是2011年才承認大邱學運是民主運動,並在1200萬人連署下,上個月才正式把這一天訂為國家紀念日。

記者 陳秋玫 報導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