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工仔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患難見真情
發表:老工仔 2018-02-09 11:25:23 閱覽數:2460 (IP: ) T 6010_R 0 引 用
患難見真情
  花蓮發生震災,各國表達慰問與關懷,素稱倭寇的日本總理,親筆致函慰問,挽袖相助,素稱骨肉相連的中國卻冷言以對,情薄似春冰,豈止天壤之別,唉!兄弟若煌管蓁(燒管蓁比燒筷子容易)。

  截至今早10點,共有美國、加拿大、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亞、紐西蘭、教廷、英國、法國、波蘭、捷克、多明尼加、尼加拉瓜、瓜地馬拉、貝里斯、聖露西亞、海地、宏都拉斯、土耳其等25國與歐盟等政府及政要,對花蓮地震表達慰問與關懷。

  台灣花蓮6日晚間發生6.0級強震,中國外交部昨(7)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台灣震災相關問題,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僅回記者可以「上網查」。

  花蓮發生地震災害後,7日上午花蓮縣長傅昆萁竟然直接打電話給中國國臺辦主任張志軍,要求中國援助救災。套句巫姨金言:誰理你?這種行為是不是趁著台灣地震天災,引敵人清兵入關?

  日本政府派遣警消專業團隊馳援,7名專家攜帶2部深層生命探測儀,將於今天中午抵達台北松山機場並直接轉飛花蓮現場。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表示,感謝日本政府在最快時間內的支援。

  嗟夫!嘴唇皮相款待,莫此為甚,近親不如遠鄰,往後兄弟爬山,各自努力,彼此田無溝水無流。

做賊喊捉賊 對號入座
  師爺揪青暝訟棍,律師陳長文昨透過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對外宣布,將擔任「反妨害司法公投聯盟」召集人,擬推動「反妨害司法公正公投」,由前總統馬英九領銜,連署力拚年底前成案,併入今年底縣市長選舉,劍指揚言要打「恐龍法官」的新科監委陳師孟。

  做賊喊捉賊,急著對號入座,監委陳師孟揚言要辦馬、扁案的「恐龍法官」,前總統馬英九、律師陳長文發起「反妨害司法公投聯盟」反制;陳師孟昨回應,「馬在任時,自己都在幹那些事」,如果公投溯及既往,尤其針對總統加重其刑,「我一定投贊成票!」

  名嘴曰:馬英九胡蘆裡賣什麼藥,因為陳師孟公開倡言要專門調查「辦綠不辦藍的法官」;骨子裡的動機則是對於馬英九司法案件恐怕遭到起訴的不安,至少在處理三中黨產過程被高級黨工錄音,馬英九完全沒有防備,他也不敢想像還有多少東西落在檢調手裡,於是自衛性地採取一系列「自救」行動,這只是其再度玩弄歷史的一小步。

  喔!原來馬英九不是英英美代子,他不是笨伯,深知攻擊是最好的防禦,雖然扁仔一卸任就被送進牢裡蹲著,這股冤氣遲早會找上門,生惊符、覡公鈃仔既然攏無效,只好出動哼哈二將,老身先出手為上策。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