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工仔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鱟桸伓惊滾水燙 怕熱就袂入灶腳
發表:老工仔 2018-01-18 12:02:16 閱覽數:1974 (IP: ) T 5967_R 0 引 用
鱟桸伓惊滾水燙 怕熱就袂入灶腳
  蔡英文說,執政一年多推動多項改革,這些以前的政府不敢做,民進黨執政後就來做,雖一年多來遭受外界很多的批評,也得罪很多人,但是「不能怕批評就什麼都不敢做,不然大家選蔡英文當總統做什麼?選蔡英文就是來做事的」。

  台灣總統蔡英文周五(12日)晚間參加了「台北市日本工商會」和「台灣日本人會」所舉辦的新年慶祝酒會。由於蔡英文在席上,「邊笑邊喝日本酒」,氣的中共官媒《人民日報》痛批她「媚日」。

  立法院臨時會昨挑燈夜戰,在今凌晨零時十三分三讀通過「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部分條文修正案」,停止辦理今年第五屆的水利會會長選舉,並將第四屆會務委員、會長任期延任兩年四個月至二○二○年九月三十日;會長任期屆滿或出缺時,由主管機關指派具有一定資格者擔任。至於改制為公務機關及資產處理、職員工作權益保障等事項,另以法律定之。

  立法院臨時會昨行使監委人事同意權,國民黨團、親民黨團都決議不投票,在民進黨立委多數優勢下,陳師孟在內的十一位監委被提名人都獲得過半同意過關。

  轉形正義,不計毀譽,按表操課,逐步推展。招招見骨,難怪國民痛徹心扉,不賄選就不會選,掐著脖子,吃下去還是要吐出來,未落鼎的全數歸還。這陣子民調低,就讓他低,改天會一飛冲天,是可以期待的。

孔子修春秋亂臣賊子懼
  立院審監委,陳師孟:上任後將專辦打綠不打藍的法官,他將秉持「三分打老虎七分打恐龍」的原則,專門辦過去對綠營總統、政務官追殺的法官,還有對藍營總統及政務官縱放的法官,讓恐龍、奶嘴法官有強制退場機制,恢復人民對司法的基本信任,讓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能恢復起碼的功能。

  檢協會指出,絕對支持監委彈劾違法失職的司法人員,但司法人員獨立行使司法權,不應受政治力干擾,絕無退讓空間,期許準監委本於權力分立的法治國原則,尊重司法機關的獨立偵審職權,審慎妥適行使憲法的監察權

  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今下午也聲明指出,陳師孟這番政治意識形態鮮明的發言,恐怕會造成司法人員辦理政治案件時憂懼,萬一辦案結果若與監察委員的意見不同時,即遭冠上「迫害追殺」、「縱容護航」的大帽子,甚至面臨糾彈,這對司法公正,更將造成負面影響,對於陳師孟的發言內容「實難苟同」。

  國人對司法的不信任,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國民黨意圖專制之便,搓「圓」捏「扁」,歷數十年不衰,先賢許水德桑,「法院是國民黨開的」,道盡心內事。小英政府上台後,國人對司法的無力感依舊。

  法務部對司法院固然「無理法」,鞭長莫及,但不能無視監委的糾舉及彈劾,雖然司法人員仍可無動於衷,一旦把詳情公諸於世,讓「依意孤行」的恐龍、奶嘴法官受輿論公審,難道不怕「無疾而終」之懲?!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