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imon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我認為二二八大屠殺是高層預謀的
發表:Simon 2017-02-28 19:50:06 閱覽數:69507 (IP: ) T 5568 引 用
 


回應:Simon 2023-03-18 21:16:56 (IP: ) T 5568_R 161 引 用

他是戴笠单线联系的“天字一号”特工,后触怒蒋经国差点被杀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585191176789254305&wfr=spider&for=pc

林文奎,1910年出生于广东,清华大学毕业,是孙立人的学弟,后来担任孙立人的参谋长。在宋美龄鼓励报考军校之下,林文奎投笔从戎,成为杭州笕桥航空军官学校第二期(原为第一期)的第一名毕业生,宋美龄是笕桥航空军官学校的名誉校长。对日抗战胜利前夕,林文奎任职于成都空军总司令部,为蒋介石在空军方面相当得力的助手,曾经担任抗战后期美国志愿空军大队、中美混合大队的机要秘书,协助陈纳德上校指挥作战。

林文奎在抗日战争期间,不但是一位保卫国土领空的飞将军,也是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军事统计局局长戴笠单线联系的“天字一号”特工。1942年5月9日,戴笠在给林文奎的信中说:“捧读3月25日与5月2日惠示敬悉。吾兄努力工作已获有良好之成绩,殊深佩慰”。“来件已转呈委座矣!弟意要陈纳德指挥方面所得之秘密情报完全交由兄签办,而在目前情形下恐难办到,故弟对此点已暂行留置,余均代为转呈矣!”


这份重要文件证明林文奎在抗日战争不但是一位保卫领空的飞将军,更是一位地下情报工作人员,而且是当时主管情报的戴笠所亲自直接领导的“天字号”特派员。“天字号”特派员是情报界对“大老板”直接领导、散布在各行各业的菁英情报人员最崇高的群体尊称,也就是一般人所遗忘的无名英雄。信中还写到,送上“密本”乙册,由当时任西南战区的少将专员随时拍发“电示”,赋予林文奎“直接上呈权”,他从此具备了特派员(天字号)身分,密本其实就是密码本,是戴笠与林文奎之间专用的,代表单线领导。


当时太平洋战争爆发,美国开始展开大规模援华行动,期间美国海军的中美合作所、空军14航空队(前身为飞虎队)、中央情报局的前身“战略秘勤局”、联邦调查局以及史迪威将军的陆军和国务院外交系统纷纷竞逐与国民党及共产党之间的关系,林文奎当时身处纷杂如许的中外政军环境中,其执行中央秘密任务之艰险责任之重大,殊非局外人可以想象的。


林文奎后来担任了台湾首任空军司令,随后又因为“毛邦初事件”差点被蒋经国杀掉,在宋美龄出面的情况下,才保住一条性命,1964年退役,转往私立大学担任兼任教授。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