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imon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我認為二二八大屠殺是高層預謀的
發表:Simon 2017-02-28 19:50:06 閱覽數:69540 (IP: ) T 5568 引 用
 


回應:Simon 2018-03-04 11:11:53 (IP: ) T 5568_R 137 引 用


總統府網站

沒有簽字的開羅會議新聞稿
邱吉爾反對的開羅宣言



陳總統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專訪
中華民國97年03月14日


http://www.president.gov.tw/NEWS/12092

1943年12月1日開羅宣言,很清楚的,並沒有標示時間、沒有標示日期,三位領袖─蔣介石、邱吉爾及羅斯福也沒有簽字,事後也沒有追認,更沒有授權,所以這根本不是所謂的聯合公報,只是一個新聞稿、一個聲明書。

12年後,也就是1955年2月1日,邱吉爾首相在英國國會接受質詢,他也特別提到,無法同意依照開羅宣言,中國對台灣擁有主權的這樣一個說法,

可見當時三個人根本沒有共識,所以就沒有簽字。這麼重要的一個文件在英國國家檔案也找不到原件,而用當時的報紙來充數,所以整個歷史常常受到扭曲、受到竄改,以前我們讀到的歷史,

有關開羅宣言的部分,完全是欺騙的,這是一個非常嚴肅的問題。





















(706) 從國際行動看228

戰後,盟軍以「麥帥1號令」委託中華民國到台灣及北越受降。結果它以此令混水摸魚得到台灣!此事可由奉同一命令前往河內受降的盧漢的公開聲明得到證實:

1945年9月28日他說:「中國軍隊赴越目的為維護治安、保障和平,任務完,即行撤退」。可見,盟軍統帥麥帥1號令的內容只是受降,受降完畢就須撤退。

但奉同一命令10月25日在台北受降的陳儀竟說:「從今天起,台灣、澎湖已正式重入中國版圖,置於中華民國主權之下」。顯然違法,可以戰犯治罪。

「被出賣的台灣」提到,1946年1月台灣人公開反對陳儀在台徵兵去中國剿共,理由是不接受占領勢力的徵兵令,陳儀作賊心虚收回成命,改用募兵。顯見228時的台灣人並非不懂國際法。

據國家檔案局,蔣介石在當年10月30日告訴法國大使,要從越南撤軍,次年2月28中法正式簽約。剛好此時陳儀遣送日軍完畢,中國占領軍也該離台。

若台灣民眾要求援北越之例將中國趕走,228就不會發生,但歷史的發展並非如此,可是同在1946年1、2月,別國却得到祝福。

例如,伊朗 1946年1月19日向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指控蘇聯侵佔其亞塞拜然。4月4日安理會要求蘇聯撤軍,5月蘇聯就撤軍。再如敘利亞、黎巴嫩 1946年2月4日向安理會控告英法逾期駐軍,英法就撤軍。

台灣未援北越之例,也未去安理會,致1947年3月中國兵過來血染基隆港、高雄西子灣、全台哭聲震天。命耶?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