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特寫 [In-N-Out] & [Panda Express] ◆
發表:天涯台客 2016-01-23 17:22:56 閱覽數:27585 (IP: ) T 5006 引 用
 


回應:天涯台客 2016-01-23 17:25:01 (IP: ) T 5006_R 3 引 用
       

〔歷史與展店〕

1948年哈利.斯奈德夫婦 (Harry Snyder & Esther Snyder) 在洛杉磯東北邊郊外的鮑德溫公園市 (Baldwin Park, California) 開了第一家 [In-N-Out] 漢堡店,生意奇好,首創「得來速 Drive-Thru」的點餐方式,是二戰之後第一個讓顧客不用下車、透過對講機就能點餐的營運手法,倍受推崇。

「連鎖 Chain」這一概念在斯奈德夫婦心目中開始萌芽,讓好業績的餐館一家家向四面八方蔓延擴展,1976年斯奈德63歲去世之時,[In-N-Out] 在南加州洛杉磯地區就已經擁有了18家分店。

斯奈德夫婦有兩個兒子,老大24歲的里奇.斯奈德 (Rich Snyder) 接掌公司的業務,二兒子蓋.斯奈德 (Guy Snyder) 也跟著在餐店裡從基層著手幫忙。接下來的20年裡,連鎖店快速成長為93家。斯奈德家族的經營策略十分保守,這時期營業範圍還僅侷限於南加州,到了1992年才拓展到內華達州的拉斯維加斯,之後才北走至北加州的舊金山灣區。

1993年12月15日,里奇.斯奈德於橘郡約翰韋恩機場飛機降落時因空難事件去世,蓋.斯奈德繼位管理 [In-N-Out],遺憾是,六年之後的1999年,蓋.斯奈德卻因服用過量止痛藥而撤手人寰。這一切都是近一、二十幾年家族內發生過的事。

人事全非,接著由斯奈德老太太伊絲特.斯奈德 (Esther Snyder) 主持業務,展店速度有些趨緩,2000年進軍亞利桑那州,以及2004年的雷諾 (Reno, Nevada) 和內華達州的首府卡森市 (Carson City);2007年亞利桑那州的新據點圖森市 (Tucson) 獲得空前的成功,創下單日賣出漢堡數量的最高紀錄。之後,才擴及到猶他州和德州;剛過的2015年底,足跡邁入了奧勒岡州的梅德福市 (Medford, Oregon)。

       

正當公司蓬勃發展之際,斯奈德老太太伊絲特以86歲高齡於2006年離開人世。從此無人接繼,不得不委由非家族成員的副總裁馬克馬克.泰勒 (Mark Taylor) 接任管理。家族成員裡唯一具有繼承權的是二兒子蓋.斯奈德的女兒琳西.斯奈德 (Lynsi Snyder, 1982- , 上右小圖取自網路) ,她是創始人斯奈德夫婦的唯一孫女,琳西12歲時父母即已離異,跟隨母親隱身住在北加州的小鎮 Shingletown。通過信託基金的確認,2012年琳西滿30歲時,可以擁有該公司50%的股份;進入35歲後,即將獲得全數的控制權。

琳西結婚得很早,至今已有過四次的婚姻紀錄。18歲嫁給高中時的同學戀人 Jeremiah Seawell;22歲改嫁 [In-N-Out] 的職員 Richard Martinez,生下雙胞胎一男一女;還沒辦妥婚手續,2011年就跟賽車手 Val Torres, Jr. 過從甚密,進而步上另一條紅地毯,生有一子;2014年7月,近水樓台又與 [In-N-Out] 的前職員 Sean Ellingson 結婚,生下一個兒子,是琳西的第四個小孩。

琳西年紀輕輕腰纏萬貫,個性豪放、喜好飆車,今天已被譽為『漢堡女王』;2013年2月,以11億美元的身價首次被《彭博新聞社 Bloomberg L.P.》評選為億萬女士;同年,她又被《美信雜誌 Maxim》列名年度100強熱點的第93名。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