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舊金山 [榮譽軍團藝術博物館] ◆
發表:天涯台客 2015-08-25 03:11:46 閱覽數:164484 (IP: ) T 4776 引 用
 


回應:天涯台客 2015-08-25 06:01:07 (IP: ) T 4776_R 99 引 用


△ (L.)《The Presentation of the Virgin》Artist: unknown, Terracotta, 43.2 x 53.3 x 3.8 cm (17 x 21 x 1 1/2 in.), ca. 1650, Location: Gallery 6.

這是一件佚名的浮雕作品,乍看之下以為是木雕作品,其實不是,它的材質是紅陶。主題敘述的是聖母瑪利亞因順從天主的旨意而感孕,生下耶穌,這是伴隨耶穌來到耶路撒冷聖殿的情景故事。聖經故事相當綿密,希望這樣的說法沒有講錯。

這段聖經題材,繪畫作品可多了,比如義大利文藝復興後期威尼斯畫派的代表畫家 提香 (Titian, ca.1488/1490-1576) 和 Cima da Conegliano (ca.1459-1517) 都有相同題材相當重要的畫作流傳後世。

△ (R.)《The Pate》Artist: Jean-Baptiste Oudry (French, 1686-1755), oil on canvas, 69 3/4 x 49 (177.2 x 124.5 cm), 1743, Location: Gallery 7.
讓-巴蒂斯特.歐德瑞 (Jean-Baptiste Oudry) 是法國洛可可風格畫家、雕刻、掛毯設計師,最為聞名的是描繪蔬果以及自然野生動物的畫作。出生在巴黎,父親是畫家及畫商,還是 Académie de Saint-Luc 藝術學校的董事。也因為這一層關係,後來讓歐德瑞在這藝術學校擔任教授多年。

歐德瑞擅長周旋在王宮貴族之間,有一次,路易十五在聖日耳曼森林裡狩獵獵得野鹿一隻,歐德瑞恭謹繪製,獲得恩寵自然不在話下,也因此導致爾後的訂單綿延不絕。加上學校的顧問 Mr. Hultz 到處推薦,令歐德瑞如虎添翼,事業如日中天。楓丹白露都有他的作品足跡,到處為大戶人家設計掛毯,收入十分豐腴。

不僅國內,還有國外的邀約,比如俄國沙皇彼得大帝和丹麥國王屢次邀請,這位歐德瑞先生竟然回絕了,他說他寧願留在法國境內,因為國內有大型的工作室和一班優秀的助理群,出國去?無非是找些莫須有的事兒折騰自己罷了。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