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舊金山 [榮譽軍團藝術博物館] ◆
發表:天涯台客 2015-08-25 03:11:46 閱覽數:164484 (IP: ) T 4776 引 用
 


回應:天涯台客 2015-08-25 05:57:36 (IP: ) T 4776_R 94 引 用
 

△ (L.)《Flowers in a Silver Vase》Artist: Willem van Aelst (Dutch, 1625-1683), oil on canvas, 26 5/8 x 21 1/2 (67.6 x 54.6 cm), 1663, Location: Gallery 15.

威廉.梵.阿爾斯特 (Willem van Aelst) 是荷蘭黃金時代的畫家,專攻花卉靜物畫,也是靜物畫家的叔父 Evert van Aelst (1602-1657) 是他繪畫的啓蒙老師。曾居住過巴黎,旅遊過佛羅倫斯,受僱於佛羅倫斯公國斐迪南二世.德.麥地奇大公 (Ferdinando II de‘ Medici) 當一名宮廷畫家,還曾獲得麥地奇大公頒贈金質項鍊和獎章,表揚阿爾斯特的才華。

走訪過羅馬,成為一個以荷蘭和佛萊明畫家為主的畫會「Bentvueghels」成員之一。當然這是後人的推測,因為1657年至1658年期間,羅馬地區出現過一些畫作的署名,跟梵.阿爾斯特的簽名極其類似相近。

1656年,他回到阿姆斯特丹作永久性的定居。也教出了不少優秀的學生,如女畫家 Rachel Ruysch (1664-1750)、Isaac Denies、Maria van Oosterwijck 和 Ernst Stuven (1657-1712) 等等。

△ (R.)《Susanna and the Elders》Artist: Joan van Noort (Dutch, 1620-1675), oil on canvas, 124.5 x 89.2 cm (49 x 35 1/8 in.), ca. 1670, Location: Gallery 14.

將.梵.諾爾得特 (Jan van Noordt) 是十七世紀荷蘭黃金時代的人物畫家,長期居住在阿姆斯特丹。是畫家 Jacob Adriaensz Backer 的學生,也是另一畫家 Johannes Voorhout 的繪畫老師,那時期顯然都是師徒相承的關係。

畫作《蘇珊娜與老者 / Susanna and the Elders》是諾爾得特根據舊約聖經中的《但以理書 / Book of Daniel》章節故事完成的作品,敘述的是良家婦女蘇珊娜被色老頭長老性騷擾的情境。蘇珊娜並不害臊或者冶艷,但仍阻止不了鰥寡孤獨者的犯意與不軌覬覦。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