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舊金山 [榮譽軍團藝術博物館] ◆
發表:天涯台客 2015-08-25 03:11:46 閱覽數:164485 (IP: ) T 4776 引 用
 


回應:天涯台客 2015-08-25 05:34:33 (IP: ) T 4776_R 67 引 用

    █▆▄▁ 義大利「文藝復興 (The Renaissance) 時期作品」▁▄▆█

14世紀至17世紀發源於義大利佛羅倫斯的文化大運動,對於全世界的影響舉世皆知。因此以一個地方性的藝術博物館而言,只要有機會收藏這時期的藝術作品,當然不遺餘力。

[榮譽軍團藝術博物館]「輸人不輸陣」,擁有幾件這文藝復興時期作品的珍藏,不能忽略帶過,甚或還需大書特書一下,是一份值得敬重的榮耀。



△ (L.)《Madonna Enthroned with Saints and Angels》Artist: Raffaellino del Garbo (Italian, 1466-1524), oil on wood panel, 78 x 84 1/2 (198.1 x 214.6 cm), 1502, Location: Gallery 4.
拉菲爾利諾.德爾.嘉寶 (Raffaellino del Garbo) 是早期文藝復興時期的佛羅倫斯畫家,他的老師同樣也是文藝復興時期的畫家 菲利皮諾.利皮 (Filippino Lippi, 1457-1504),嘉寶陪同老師從佛羅倫斯前往羅馬尋求發展。

嘉寶在羅馬神廟遺址的聖母堂 (Basilica Sanctae Mariae supra Minervam) 從事天頂繪畫工作多年,帶來不少好評。闖出名氣,在羅馬結婚生子,結果生出了一個浩大的大家庭,食指浩繁,累壞了嘉寶,同時也拖垮了他得來不易的繪畫聲譽。

嘉寶的作品大多以宗教繪畫為主,他的畫作目前分散於歐洲各個美術博物館,比如巴黎羅浮宮、柏林藝術博物館等等。本作品《Madonna Enthroned with Saints and Angels》描述的是聖母瑪利亞、耶穌、聖徒和天使,是嘉寶一件相當重要的作品。

△ (R.)《Virgin and Child with Putti》Artist: Andrea della Robbia (Italian, 1437-1525), oil on canvas, 122 x 81.5 cm (48 1/16 x 32 1/16 in.), ca. 1490-1495, Location: Gallery 4.

安德烈亞.德拉.羅比亞 (Andrea della Robbia) 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雕塑家與陶藝家。出生於佛羅倫斯,他是該時期釉陶界非常出名的陶藝創作者。

叔父盧卡.德拉.羅比亞 (Luca della Robbia, ?-1482) 也是製作瓷雕的藝術家,德拉.羅比亞過世之後,在佛羅倫斯的陶瓷工作室由兒子陶藝家 喬瓦尼 (Giovanni della Robbia, 1469-1529) 接手經營。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