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舊金山 [榮譽軍團藝術博物館] ◆
發表:天涯台客 2015-08-25 03:11:46 閱覽數:164484 (IP: ) T 4776 引 用
 


回應:天涯台客 2015-08-25 05:31:40 (IP: ) T 4776_R 64 引 用

△《The Russian Bride‘s Attire》Artist: Konstantin Makovsky (Russian, 1839-1915), oil on canvas, 110 x 147 (279.4 x 373.4 cm), 1889, Location: Gallery 17.

康斯坦丁.馬科夫斯基是個相當有影響力的俄羅斯大畫家,以肖像畫和歷史繪畫聞名於畫壇。這件珍藏於 [榮譽軍團藝術博物館] 的鉅作《The Russian Bride‘s Attire》,畫幅十分巨大,描繪的是披裳待嫁的俄羅斯新娘、眾家親朋以及古色古香的室內情景。

用色極其暖和溫煦,屋內擠滿了滿臉喜悅的親友,表現出百年前俄羅斯人的婚嫁習俗,連燈飾和壁緣上的樑柱結構都要瀰漫著那時代的建築風情,深具歷史意義。這作品是康斯坦丁非常重要的代表作。

康斯坦丁出生在莫斯科一個文風鼎盛的家庭,父親是業餘肖像畫家,母親則是一位作曲者,母親原先期待康斯坦丁可以秉承她的衣缽,誰料得到兩位兄弟和一位妹妹後來也都成了畫家。12歲進入莫斯科藝術學校,才華漸露,學校裡獲獎無數,甚受師長看重。



受母親的影響,偏愛古典音樂的聆賞與探討,還曾經準備在音樂的領域裡一展長才。19歲考入聖彼得堡的帝國藝術學院 (Russian Academy of Arts),提出過不少作品參與藝術學院的展出,題材大多是日常生活裡一般可見的事物。

1870年代中期旅遊過埃及和塞爾維亞,畫風呈現大轉彎,側重於人物的華麗服飾,這改變形成後來風格的產生,這作品《The Russian Bride‘s Attire》即是轉變後的典型代表。1889年巴黎世界博覽會裡,他以三件作品《Death of Ivan the Terrible》、《The Judgement of Paris》及《Demon and Tamara》榮獲金質大獎。

1915年,他在聖彼得堡的一次交通事故中與世長辭。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