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舊金山 [榮譽軍團藝術博物館] ◆
發表:天涯台客 2015-08-25 03:11:46 閱覽數:164398 (IP: ) T 4776 引 用
 


回應:天涯台客 2015-08-25 06:46:25 (IP: ) T 4776_R 145 引 用
法國印象派畫家 克勞德.莫內 (Claude Monet) 大家必然耳熟能詳了,諸如《睡蓮 / Water Lilies》、《魯昂大教堂 / Rouen Cathedral》、《乾草堆 / Haystacks》、《白楊樹 / Poplar》和《倫敦議會 / The Houses of Parliament, London》系列作品早已大大有名、名留青史。

莫內身後留下了2000多幅油畫和500件素描,分佈於全世界各地的美術館,其中以巴黎 [瑪摩丹美術館] (Musée Marmottan Monet) 的珍藏數量最為豐富,莫內的作品《印象.日出》就藏在這座美術館裡。[榮譽軍團藝術博物館] 在近代藝術品有限的收藏裡,僅僅擁有五件莫內的畫作。


△《Waves Breaking》Artist: Claude Monet (French, 1840-1926), oil on canvas, 23 1/2 x 32 (59.7 x 81.3 cm), 1881, Location: Gallery 19.

這件是莫內於1881年完成的作品《破浪 / Waves Breaking》,兩年之前,1879年妻子卡蜜兒.彤秀 (Camille Doncieux, 1847-1879) 剛因肺結核去世,傷心欲絕的莫內何以平靜心情?由於二兒子 Michel 的誕生卻帶來母親病情的惡化,卡蜜兒離開人世時才年僅32歲而已。

此時期莫內一家人暫時搬到藝術的贊助者 Ernest Hoschedé 位於法蘭西島弗特伊 (Vétheuil) 的房子借住,那是巴黎西北邊一個多小時車程的小小鎮。Hoschedé 是一個殷實富裕的百貨商店老闆,可惜中途破產,兩家人只能被迫他遷。本件作品就是這時期的創作,翻滾的海濤,道盡了莫內內心深處的痛楚,洶湧、何其難以平復。

1878到1881年在弗特伊三年期間,莫內完成了150件油畫作品,今天,小小鎮弗特伊還以莫內曾經客居於此而引以為榮為傲哩。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