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舊金山 [榮譽軍團藝術博物館] ◆
發表:天涯台客 2015-08-25 03:11:46 閱覽數:164462 (IP: ) T 4776 引 用
 


回應:天涯台客 2015-08-25 06:45:48 (IP: ) T 4776_R 144 引 用

△ (L.)《The Impresario》Artist: Edgar Degas (French, 1834-1917), oil on paper board, 15 x 10 (38.1 x 25.4 cm), ca. 1877, Location: Gallery 19.
△ (R.)《Musicians in the Orchestra (Portrait of Desire Dihau)》Artist: Edgar Degas (French, 1834-1917), oil on canvas, 19 1/4 x 23 1/2 (48.9 x 59.7 cm), ca. 1870, Location: Gallery 19.
十九世紀末期印象派興起之際,雖然當時 愛德加.竇加 (Edgar Degas) 也被歸類為印象派畫家,他本人卻不以為然,僅自稱是「寫實主義」的實踐者而已。就主張與表現手法而言,他訴求的聚焦點確實與印象派有些落差。

竇加出生在巴黎一個中等富裕的家庭,母親早逝,父親希望他能習法,他自己本身則寧願成為一名歷史畫家。1855年,竇加拜見了他所敬重的新古典主義畫家 安格爾 (Jean Auguste Dominique Ingres, 1780-1867),安格爾給他的建言與鼓勵是「Draw lines, young man, and still more lines, both from life and from memory, and you will become a good artist.」讓他一輩子感恩不忘,因為他畢生以線條勾勒出自己腦海裡的意象意念。

1855年春天,竇加進入巴黎左岸的法國美術學院 (École des Beaux-Arts) 就讀,奠定好嚴謹的素描基礎。之後到義大利三年,研習米開朗基羅 (Michelangelo)、拉斐爾 (Raffaello Sanzio)、提香 (Titian) 和文藝復興時期的其他大師作品,深得精髓。

返回巴黎後,竇加大事創作,主題以人物為主,芭蕾舞者、跑馬場、女性工作者、咖啡館......等,都是他刻畫的對象與場域。由於他擅長掌握人物的動態以及筆觸豪放不拘泥,這兩件作品《The Impresario》及《Musicians in the Orchestra》就屬於是快速速寫的畫作。

因為他的父親來自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 (New Orleans),因此竇加1872年曾在紐奧良落腳一年,在那裡完成的大幅作品《A Cotton Office in New Orleans, 1873》,描寫的是棉花交易的場所,它是竇加第一件被美術館(法國西南部的波城/Pau 美術館)所收購收藏的作品。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