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舊金山 [榮譽軍團藝術博物館] ◆
發表:天涯台客 2015-08-25 03:11:46 閱覽數:164462 (IP: ) T 4776 引 用
 


回應:天涯台客 2015-08-25 06:45:13 (IP: ) T 4776_R 143 引 用

△《Banks of the Loing》Artist: Alfred Sisley (French, 1839-1899), oil on canvas, 14 x 17 1/2 (35.6 x 44.5 cm), 1891, Location: Gallery 19.

法國印象派畫家 阿爾弗雷德.西斯萊 (Alfred Sisley) 的名氣沒有其他大師來得響亮,可是,1870年他確是印象派的發起創始人之一,原因無他,中末期他搬到法國中部的莫萊 (Môlay) 因而遠離了一票巴黎的印象派畫友,從此導致聲望中落,不過也無損於他在印象派畫家群中該有的定位。

出生於巴黎,父親經營絲綢生意,1830年為了管理倉庫才從英國移居到巴黎,因此西斯萊始終保留有英國籍。1862年西斯萊進入法國美術學院 (École des Beaux-Arts) 就讀,並在瑞士籍畫家夏爾.格萊爾 (Marc Gabriel Charles Gleyre, 1806-1874) 的畫室裡習藝,格萊爾門下可教出了幾位鼎鼎有名的印象派畫家,諸如:莫奈、雷諾瓦、美籍的惠斯勒和西斯萊等。

格萊爾的教學方式摒棄傳統畫室內寫生的習畫作法,改將畫架移至戶外,用以捕捉大自然光線的瞬息變化,繪畫色彩因此更加多元而豐富,這,正是印象派緣起的基本概念。

西斯萊的經濟來源完全仰賴父親的挹注,擅於繪畫風景,鮮少對於人物的刻畫。但是一畫起人物畫,卻又跟模特兒 Eugénie Lesouezec 糾纏不清,後來只好娶 Eugénie Lesouezec 為妻,膝下育有一男一女,這檔子事惱怒了他的老爸,削減了生活費的金額。

西斯萊有名而重要的作品大多以描繪英國泰晤士河 (River Thames) 漢普敦宮附近、法國中北部鹿恩河 (Loing River) 和巴黎塞納河的諸多橋樑為主。西斯萊的風景畫作相當優質,從構圖、用色及筆法皆臻上乘層次,風格頗受巴比松派畫家柯洛 (Jean-Baptiste Camille Corot, 1796-1875) 的影響。本件作品鹿恩河畔《Banks of the Loing》即是舉家搬到莫萊之後的作品。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