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舊金山 [榮譽軍團藝術博物館] ◆
發表:天涯台客 2015-08-25 03:11:46 閱覽數:164406 (IP: ) T 4776 引 用
 


回應:天涯台客 2015-08-25 06:36:55 (IP: ) T 4776_R 133 引 用

△《The Broken Pitcher》Artist: William-Adolphe Bouguereau (French, 1825-1905), oil on canvas, 53 x 33 (134.6 x 83.8 cm), 1891, Location: Gallery 17.


威廉-阿道夫.布格羅 (William-Adolphe Bouguereau) 是19世紀末法國學院派畫家,精緻的繪畫技巧最為當時的收藏家們所津津樂道而大事典藏。名聲太大,畫價始終居高不下,後來竟然因此而成為印象派畫家們抨擊的標的。

描繪的題材除了神話故事以外,其實他最令人折服的是對於女性胴體的表述功力,五官永遠如女神般的姣好,肌膚好似彈指可破,瑰麗的作品讓收藏家們擠破門楣、趨之若鶩。曾經任教於朱利安美術學院 (Académie Julian),教導出無數名聞遐邇的優秀學生。

義大利文藝復興藝術三傑之一的拉斐爾 (Raffaello Sanzio, 1483-1520),是布格羅一向崇敬的偶像,受其影響自屬必然。此件作品《破裂的水甕 / The Broken Pitcher》,隱喻少女失去童貞後的一臉茫然,何其悽楚啊!毀滅性的貞潔,如同女孩腳邊業已破裂的甕罐,這在他眾多作品裡屬於是異類性的題材。

布格羅出生在法國西部的濱海小鎮拉羅歇爾 (La Rochelle),父親是個經營橄欖油生意的小商人,繪畫的啓蒙老師是自己的叔叔——天主教的神父尤金 (Eugène),在布格羅不願意接手父親的生意之際,尤金教導他一些有關古典主義和聖經的題材,安排布格羅進入波爾多 (Bordeaux) 的藝術學校學習繪畫。

之後到巴黎,一路師從畫家法朗索瓦.愛德華.皮柯特 (François-Edouard Picot, 1786-1868)、法國美術學院、榮獲法國國家藝術獎學金「羅馬大獎」及至遊學義大利,在義大利臨摹過不少古代以及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家的作品,好像搭上順風車一樣,平步青雲而畫風益趨成熟。一生之中,布格羅一直維持著學院派的傳統繪畫風格。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