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舊金山 [榮譽軍團藝術博物館] ◆
發表:天涯台客 2015-08-25 03:11:46 閱覽數:164438 (IP: ) T 4776 引 用
 


回應:天涯台客 2015-08-25 06:35:22 (IP: ) T 4776_R 131 引 用

△《Sarah Bernhardt》Artist: Bastien-Lepage (French, 1848-1884), oil on canvas, ca. 1879.


朱勒.巴斯堤安-勒帕契 (Jules Bastien-Lepage) 是十九世紀法國寫實主義畫家,崇尚自然或以當代生活的情境作準確、詳盡和不加修飾的描述。巴斯堤安-勒帕契出生在法國北部的當維萊爾 (Damvillers),父親以種植葡萄園養家糊口,巴斯堤安-勒帕契從小對繪畫就有濃厚的興趣,父親與祖父還會購買一些繪畫的複製品讓他臨摹學習。

他受過完整的美術教育,1867年考入巴黎高等美術學院 (É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es Beaux-Arts),學校的課程不能滿足他求知的慾望,經常缺課,獨自用功繪畫,畢業成績卻是以首獎的方式結束。1870年和1872年參展沙龍美展沒有引起太多的注意,直到同年的巴黎沙龍以《祖父的肖像 / Portrait of my Grandfather》才引起矚目而且贏得一致好評,並榮獲三等獎章,那年他才24歲而已。

普法戰爭爆發,巴斯堤安-勒帕契參戰並且受傷,戰爭結束後重拾畫筆,描寫花園裡的祖父,被認為是最貼近生活層面的作品。1875年之後連續奪得法國的「羅馬大獎 / Prix de Rome」,從此奠定了他在藝壇的聲望與地位。

這件珍藏於 [榮譽軍團藝術博物館] 的畫作《Sarah Bernhardt》是巴斯堤安-勒帕契相當重要的作品,畫作裡的女主人 莎拉·伯恩哈特 (Sarah Bernhardt, 1844-1923) 是一位19世紀末和20世紀初法國舞台劇與電影的女演員,頗負盛名,氣質優雅出眾,有「神選的莎拉」(The Divine Sarah)之美號。

順道一提,法國雕塑大師羅丹對於巴斯堤安-勒帕契存有崇高的敬意,為他雕塑過全身的塑像《Jules Bastien-Lepage》,這作品目前收藏於加州史丹佛大學校園的 [羅丹雕塑花園] 裡。


△《Jules Bastien-Lepage》Sculptor: Auguste Rodin, Bronze, Location: The Rodin Sculpture Garden, Stanford University, California.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