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舊金山 [榮譽軍團藝術博物館] ◆
發表:天涯台客 2015-08-25 03:11:46 閱覽數:164404 (IP: ) T 4776 引 用
 


回應:天涯台客 2015-08-25 06:18:30 (IP: ) T 4776_R 124 引 用
 

△ (L.)《Diana and Endymion》Artist: Michel-Francois Dandre-Bardon (French, 1700-1783), oil on canvas, 78 1/2 x 52 (199.4 x 132.1 cm), 1726, Location: Gallery 7.
法國歷史畫家和蝕刻家 米歇爾-弗朗索瓦.安德烈-博赫頓 (Michel-François Dandré-Bardon) 出生於普羅旺斯地區的艾克斯 (Aix-en-Provence),由於他的叔父 Louis Bardon 要求安德烈必需冠上他的姓氏才同意給他繼承的遺產權,複姓中的 Bardon 是這樣來的。在羅馬待過六年和威尼斯半年,最後定居於巴黎。

這幅作品《Diana and Endymion》描述的是古羅馬神話中的月亮女神、狩獵女神黛安娜 (Diana),她與凡人恩底彌翁 (Endymion) 相戀的情景,恩底彌翁年輕俊美,長年在拉塔莫斯山上牧羊狩獵,結果招致宙斯的懲罰。相對於希臘神話,黛安娜就是希臘神話中的阿耳忒彌斯 (Artemis)。

△ (R.)《Hyacinthe Gabrielle Roland, Marchioness Wellesley, (formerly Countess of Mornington)》Artist: Elisabeth Louise Vigee Le Brun (French, 1755-1842), oil on canvas, 39 x 29 1/2 (99.1 x 74.9 cm), 1791, Location: Gallery 16.
路易絲.伊莉莎白.維傑.勒布倫 (Louise Élisabeth Vigée Le Brun) 是一位氣質優雅的法國女畫家,而且被公認為是18世紀法國最重要的女畫家之一。她的作品被界定為屬於洛可可風格的延續,縱使她經常採用新古典主義的繪畫技法。

大家無法把路易絲.伊莉莎白歸類為純粹的新古典主義,因為她的成名作品 —— 為路易十六王后瑪麗.安東娃妮特 (Marie Antoinette) 描繪的肖像畫,其色彩與款式就飽含洛可可的氛圍與創作形式。

路易絲.伊莉莎白出生在巴黎,父親是肖像畫家,母親則是一名美髮師。她被送到法國北部埃佩爾農 (Épernon) 的親戚家寄住,6歲時她住進了修道院,在那兒待了五年。12歲時父親去世,母親改嫁一個富有的珠寶商。十幾歲,路易絲.伊莉莎白就畫得一手專業水平的肖像畫,自己開設工作室為顧客繪製肖像,沒想到沒經過申請執照,被勒令關門歇業。

之後開始進入學院修讀藝術課程,21歲嫁給畫家兼畫商 Jean-Baptiste-Pierre Le Brun,從此生活無虞,不愁沒地方可以展示她自己的繪畫作品。

路易絲.伊莉莎白生前完成了660幅人像和200幅風景畫作,除了私人收藏,她的作品可以在主要的博物館如俄羅斯聖彼得堡冬宮(艾米塔吉)博物館、倫敦國家畫廊、歐洲和美國各處被發現。[榮譽軍團藝術博物館] 這件作品《Hyacinthe Gabrielle Roland》正是其中之一,描繪的是英國貴族裡一位宮廷演員的情婦 Hyacinthe-Gabrielle Roland。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