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舊金山 [榮譽軍團藝術博物館] ◆
發表:天涯台客 2015-08-25 03:11:46 閱覽數:164293 (IP: ) T 4776 引 用
 


回應:天涯台客 2015-08-25 06:11:17 (IP: ) T 4776_R 113 引 用
 

△ (L.)《Portrait of a Lady》Artist: Anthony van Dyck (Flemish, 1599-1641), oil on canvas, 148 x 109.2 cm (58 1/4 x 43 in.), ca. 1620, Location: Gallery 14.

安東尼.范戴克爵士 (Sir Anthony van Dyck) 是比利時佛萊明族裔 (Flemish) 的畫家,出生於安特衛普一個富裕家庭。少年得志,19歲即成為魯本斯 (Rubens, 1577-1640) 的主要助手。1620年去英格蘭為國王詹姆斯一世繪製肖像,酬金100英鎊。次年旅居義大利長達六年之久,出入穿着絲綢禮服,頭戴裝飾羽毛的禮帽,胸前配以金飾項鍊,僕人前撲後擁,儼然一副貴族的態勢模樣。

1632年4月他到了倫敦,頗受國王查理一世的禮遇,被安頓在皇宮中成為宮廷首席畫家,且被授封為騎士,范戴克創作了許多國王和王后以及王儲們的畫像,光是查理一世就有40幅,王后則有30件左右,還有其他大臣們的畫像,何其風光一時。有妻子也有情婦,生活闊綽多彩多姿。

△ (R.)《Marie Claire de Croy, Duchess d‘Havre and Child》Artist: Anthony van Dyck (Flemish, 1599-1641), oil on canvas, 81 1/2 x 48 1/2 (207 x 123.2 cm), 1634, Location: Gallery 14.

風流倜儻的比利時佛萊明族裔畫家 安東尼.范戴克爵士 (Sir Anthony van Dyck),一向長袖善舞,喜愛穿梭於英國王公貴族之間,為皇室繪製過不少肖像作品,深獲器重。自幼即顯露出繪畫的天份,15歲時設立了自己的畫店,儼然是比利時安特衛普 (Antwerp) 一位有模有樣的天才畫家。

英國之外,還遊歷過義大利的巴勒摩、西西里島與熱那亞,所到之處,為統治者繪畫肖像,畫風不同於以往的是,他創造出一種新的表現形式,讓主體的形象尊貴無比,以傲慢的儀態俯視著觀賞者,自然深獲顧客的青睞。

此作品是十七世紀盧森堡大公國 (Lëtzebuerg) 德公爵夫人 Marie Claire de Croy 與小孩的畫像,個子高大,華麗的錦衣及衣飾,益顯尊貴難以冒犯。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