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舊金山 [榮譽軍團藝術博物館] ◆
發表:天涯台客 2015-08-25 03:11:46 閱覽數:164462 (IP: ) T 4776 引 用
 


回應:天涯台客 2015-08-25 06:09:56 (IP: ) T 4776_R 111 引 用

△《Love and the Maiden》Artist: John Roddam Spencer Stanhope (English, 1829-1908), Tempera, Gold Paint And Gold Leaf On Canvas, 137.2 x 200.7 cm (54 x 79 in.), 1877, Location: Gallery 18.


《愛與少女 / Love and the Maiden》是英國十九世紀畫家約翰.洛玬.斯賓塞.斯坦霍普 (John Roddam Spencer Stanhope) 的蛋彩畫作品,斯賓塞.斯坦霍普經常被與其他兩位英國畫家 Edward Burne-Jones 和 George Frederic Watts 相提並論,而且被認為是屬於「前拉斐爾畫派 / Pre-Raphaelite Brotherhood」的第二代成員之一。

所謂「前拉斐爾畫派」,指的是十九世紀中葉幾位英國的年輕畫家認為那時期的繪畫潮流幾乎被學院派的風格主義 (Mannerism) 所壟斷,他們主張創作應該回歸到15世紀義大利文藝復興初期的畫風,以較為強烈色彩和細膩筆法刻畫出每個局部的細節,而不該以機械般的模式套進所有的創作裡。換言之,也就是返回至拉斐爾之前的繪畫風格。

斯賓塞.斯坦霍普出生在英格蘭西約克郡的霍斯福斯 (Horsforth, West Yorkshire),父親是個古玩商人。年少時,斯賓塞.斯坦霍普為了追求繪畫藝術,他放棄了家族遺產的繼承權,逕往牛津大學,找到 Watts 學習繪畫並且充當他的助理。

1853年跟隨Watts 前往義大利、1856年再到安那托利亞(Anatolia,現今的土耳其)旅遊。回英國後,受畫家但丁.加百利.羅塞蒂 (Dante Gabriel Rossetti) 之邀參與了牛津壁畫的繪製。他的畫風傾向於唯美主義 (Aesthetic movement) 與象徵主義 (Symbolism) 的創作路線。

作品《愛與少女 / Love and the Maiden》,描繪的是女孩與手執弓箭的愛神丘比特纏綿悱惻的美麗情境,從人物造形、色調氛圍與色彩的鋪陳,鉅細靡遺,極盡純淨與神聖之能事,被歸類為「前拉斐爾畫派」確有其道裡存在,而且這作品被譽為是斯賓塞.斯坦霍普最傑出的代表作。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