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舊金山 [榮譽軍團藝術博物館] ◆
發表:天涯台客 2015-08-25 03:11:46 閱覽數:164405 (IP: ) T 4776 引 用
 


回應:天涯台客 2015-08-25 06:06:17 (IP: ) T 4776_R 105 引 用
 

△ (L.)《Other Archer, Earl of Plymouth》Artist: Sir Thomas Lawrence (British, 1769-1830), oil on canvas, 30 1/4 x 25 (76.8 x 63.5 cm), ca. 1817, Location: Gallery 13.
上面介紹過的英國畫家 托馬斯.勞倫斯爵士 (Sir Thomas Lawrence),以嫻熟的繪畫技巧聞名於十九世紀初的英國政商界。縱使肖像畫約的訂單不斷,可是勞倫斯爵士的財務狀況卻經常捉襟見拙,後世的傳記作家也找不出更好的解釋理由,約略只能歸咎於他的待人慷慨、不知節制所致。

另一件讓勞倫斯不愉快、引以為憾的事是:終身未娶。年少得意,前後愛上了 Sarah Siddons 的兩個女兒 Sally 與 Maria,先與 Sally 墜入愛河,中途變卦轉向妹妹 Maria,跟 Maria 告吹後,又回頭找姊姊 Sally,真是錯綜複雜啊,兩位姊妹健康不佳身體羸弱,之後相繼離世,徒留下一個不知何去何從的勞倫斯。

△ (R.)《Sir William Napier》Artist: Sir Henry Raeburn (Scottish, 1756-1823), oil on canvas, 95 x 58 3/4 (241.3 x 149.2 cm), ca. 1810, Location: Gallery 13.
蘇格蘭肖像畫家 亨利.雷布恩爵士 (Sir Henry Raeburn) 出生在蘇格蘭愛丁堡的 Stockbridge,從小由哥哥一手帶大,父親是工廠的業者。十五歲雷布恩到愛丁堡當金匠詹姆斯.吉利蘭的學徒,因此學得一手精巧的微雕技術。

二十歲出頭,雷布恩一表人才,深獲寡婦 Anne 的芳心,旋即娶了 Anne 為妻,同時也獲得了不少財富,因此留學羅馬習藝。1787年回到愛丁堡,開始了他的繪畫職業生涯,作為一名專業的肖像畫家。在愛丁堡的生活相當愜意,舉凡蘇格蘭首府的政要仕紳幾乎全是他的客戶。

雷布恩自學成才,曾因擔任過蘇格蘭國王喬治四世的肖像畫家而被授以爵士的爵位名銜。本作品《Sir William Napier》是雷布恩大約於1810年完成的威廉.納玭爾男爵肖像,納玭爾是英國位階中校的軍人。


△《The Reverend Robert Walker Skating on Duddingston Loch》Artist: Sir Henry Raeburn (Scottish, 1756-1823), oil on canvas, 30×25 in (76×64 cm), 1790s, Location: Scottish National Gallery.

值得一提是:亨利.雷布恩爵士一幅有名的作品《在德丁斯頓湖溜冰的羅伯特.沃克牧師》(The Reverend Robert Walker Skating on Duddingston Loch),珍藏於英國愛丁堡的蘇格蘭國家畫廊(Scottish National Gallery),2015年3月7日至5月31日舊金山 [笛洋藝術博物館 The de Young Museum] 特展「Botticelli to Braque」就有這件極其可愛的作品展出,同時亦在 [笛洋藝術博物館] 該欄裡介紹過。

這作品敘述的是十八世紀末葉蘇格蘭長老會的羅伯特.沃克牧師,在德丁斯頓湖溜冰的情景,原本沒沒無名,因為羅伯特.沃克牧師後來加入了愛丁堡的滑冰俱樂部,這俱樂部是世界上最早建立的花樣滑冰組織。此幅畫作完成於蘇格蘭的開啓時代,被視為是蘇格蘭文化的表徵。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