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舊金山.笛洋藝術博物館 ◆
發表:天涯台客 2015-02-02 12:09:38 閱覽數:346922 (IP: ) T 4553 引 用
 


回應:天涯台客 2015-02-02 14:27:42 (IP: ) T 4553_R 96 引 用
 
△ (L.)《Bathers》Artist: Max Pechstein (German, 1881-1955), oil on canvas, 20 x 21 5/8 (50.8 x 54.9 cm), 1917, Location: Gallery 50A.

德國表現主義畫家和版畫家赫爾曼.馬克斯.佩克斯坦 (Hermann Max Pechstein),1933年,曾經因詆毀納粹而導致他的326件作品從德國博物館被當局所移除,甚至在柏林普魯士藝術學院 (Prussian Academy of Arts) 教授十年的教職遭到解雇,最後只能隱居在德國北部波美拉尼亞 (Pomerania) 的農村裡, 1945年才獲得平反。

出生於厄爾士山脈的茲維考(Zwickau),與作曲家舒曼 (Robert Schumann) 係屬同鄉。佩克斯坦也是一位多產的版畫家,曾獲得不少獎項。作品《The Yellow Mask I (1910)》描繪的是戴著黃色面具的女人肖像,在1999年的蘇富比拍賣會上以137萬美元成交落槌;2008年,作品《 Zirkus mit Dromedaren (ca. 1920) 》在倫敦賣出190萬英鎊。

△ (R.)《Pierre-Edouard Baranowski》Artist: Amedeo Modigliani (Italian, 1884-1920), oil on hardboard, 63.1 x 47 cm (24 13/16 x 18 1/2 in.), ca.1918, Location: Gallery 50A.

義大利畫家莫迪里安尼 (Amedeo Clemente Modigliani) 的獨特畫風大家必然耳熟能詳, [笛洋藝術博物館] 只擁有一件油畫和兩張速寫而已。莫迪里安尼的創作主題幾乎以肖像和裸女為主,鮮少其他的題材。

扭曲的胴體弧度、拉長的脖子、飽和度極高的色彩,再再散發出女人的體香「體味」,空洞而灰藍色瞳眸,不論男女,總是瀰漫著如夢似幻的優雅氣質。說起氣質,莫迪里安尼的父親弗拉米諾.莫迪里安尼(Flaminio Modigliani)原先經商有成,但後來家道中落,母親則堅持必需給予兒子良好的教育,因此培養出莫迪里安尼日後的優雅氣質。

1895年,莫迪里安尼十一歲時,母親在她日記裡如此寫道:「這孩子的性向一直沒有特徵,實在無法猜測他將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物。他的言談舉止就像一個被寵愛的小孩,可是他從沒欠缺智慧,我們必須等待,以及觀察這個繭裡到底裝的是什麼:也許他會是一位傑出的藝術家。」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