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舊金山.笛洋藝術博物館 ◆
發表:天涯台客 2015-02-02 12:09:38 閱覽數:346976 (IP: ) T 4553 引 用
 


回應:天涯台客 2015-02-02 14:26:27 (IP: ) T 4553_R 95 引 用
1972 年,[笛洋美術館] 與 [榮耀軍團美術館] 進行整合,原則上 [笛洋美術館] 以美國藝術為主,將原有的歐洲作品移交給 [榮耀軍團美術館]。

難免有漏網之魚,或者是後來「暗槓」下來的新捐贈,不得而知。底下是少數幾幅 [笛洋美術館] 歐洲畫家的作品:


△《Still Life with Skull, Leeks, and Pitcher》Artist: Pablo Picasso (Spansh, 1881-1973), oil on canvas, 73 x 115.9 cm (28 3/4 x 45 5/8 in.), 1945, Location: Gallery 50A.

西班牙畫家畢卡索 (Pablo Picasso) 之所以偉大,在於他的歷練與多產,留下的藝術作品達兩萬多件,包含油畫、素描、雕塑、版畫及陶瓷;創作歷程經過「藍色時期 / Blue Period」「粉紅色時期 / Rose Period」和「立體派時期 / Cubism」。

因此,設若把畢卡索的作品分成三個等份,每個等份都足以成為國際藝壇上第一等級的藝術大師。產量之豐富,試想:連舊金山兩座 [笛洋美術館] 與 [榮耀軍團美術館] 收藏的畢卡索作品就有1.220件之多,包含速寫、版畫、油畫和陶瓷。


△ 畫作《有著骷髏、韭菜和樽瓶的靜物》的細部特寫與畢卡索的簽名。

(Images from Internet)
△《Garçon à la pipe (Boy with a Pipe)》Artist: Pablo Picasso, oil on canvas, 100 cm × 81.3 cm (39.4 in × 32.0 in), 1905, Private collection.

這是畢卡索24歲時創作的作品《拿著煙斗的男孩 / Boy with a Pipe》,時值他的「粉紅色時期」,剛剛才定居於巴黎的蒙馬特區,主題是頭戴花環,拿著煙斗的巴黎男孩。

1950年,這件作品為〔紐約先驅論壇報 / New York Herald Tribune〕創辦人 John Hay Whitney 以3萬美元購得。2004年5月5日,這幅畫作經由 紐約蘇富比拍賣會 以1億零416萬8千美金的天價成交,拍賣之前僅只被估以7千萬美金而已。同時,刷新了1990年梵谷的畫作8,250萬美元的拍賣紀錄。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