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舊金山.笛洋藝術博物館 ◆
發表:天涯台客 2015-02-02 12:09:38 閱覽數:346922 (IP: ) T 4553 引 用
 


回應:天涯台客 2015-02-02 14:22:39 (IP: ) T 4553_R 90 引 用
 
△ (L.)《Seated Nude》Artist: Guy Pène du Bois (American, 1884-1958), oil on wood panel, 25 x 20 in. (63.5 x 50.8 cm), ca.1919, Location: Gallery 50.

邊恩 .杜.波瓦 (Guy Pène du Bois) 是一位20世紀的法裔美國畫家,也是藝術評論家,繪畫主題大多圍繞著他周圍的社會和人文景象,譬如咖啡館、劇院裡憤世嫉俗的「浮世女郎 (Flappers)」。

波瓦在紐約及歐洲跟隨過幾位教授畫家習畫,1906年開始,波瓦為〔New York American〕作插畫,同時也為〔New York Post〕和〔The Arts and Arts Weekly〕撰寫藝術評論。他的兒子 William Pène du Bois 更是一名著名的作家和插畫家。

△ (R.)《Girl with Comb》Artist: Max Weber (American, 1881-1961), oil on canvas, 21 x 16 in. (53.3 x 40.6 cm), 1919, Location: Gallery 50.

猶太裔美國畫家馬克斯.韋伯 (Max Weber) 出生於波蘭與俄羅斯邊界的比亞韋斯托克 (Bialystock, Russia),1891年十歲時隨著父母移民到美國,並在紐約布魯克林定居。他是第一梯次美國立體派畫家之一,後來的繪畫主題轉至與猶太有關的人文為主。

1905年,任教於弗吉尼亞州和明尼蘇達州學校之後,存了足夠的錢去歐洲旅行,也才有機會結識了後期印象派畫家盧梭 (Henri Rousseau, 1844-1910)、野獸派畫家馬蒂斯 (Henri Matisse, 1869-1954) 和現代藝術大師畢加索 (Pablo Picasso, 1881-1973) 等。他也是第一位把立體主義介紹到美國畫壇的藝術家。


△《Chinese Restaurant》Artist: Max Weber (American, 1881-1961), oil on canvas, 40 x 48 in. (101.6 x 121.9 cm), 1915, Whitney Museum of American Art, New York.

這是馬克斯.韋伯的代表作《中國餐館 / Chinese Restaurant》,完全是立體派的表現手法。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