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舊金山.笛洋藝術博物館 ◆
發表:天涯台客 2015-02-02 12:09:38 閱覽數:347026 (IP: ) T 4553 引 用
 


回應:天涯台客 2015-02-02 13:18:44 (IP: ) T 4553_R 89 引 用
 
△ (L.)《The Mill Room》Artist: George C. Ault (American, 1891-1948), oil on canvas, 21 3/8 x 15 3/4 in. (54.3 x 40 cm), 1923, Location: Gallery 50.

出生於俄亥俄州克利夫蘭 (Cleveland, Ohio) 的畫家喬治.科普蘭.奧爾特 (George Copeland Ault),從小就隨著雙親移居到英國倫敦,父親任職於油墨生產公司。奧爾特在倫敦接受美術教育,1911年返回美國。

他的畫風深受立體派和超現實主義的影響,被美國藝術史家歸類為20世紀20年代風行的精確主義 (Precisionism) ,題材則以美國新起大樓、橋樑和工廠等建築物為主,這畫派的風格也被稱作「立體現實主義」(Cubist-Realism)。

△ (R.)《Untitled (Seated Girl Holding an Apple)》Artist: Raúl Anguiano (Mexican, 1915-2006), oil on canvas, 35 1/2 x 27 1/2 in. (90.2 x 69.9 cm), 1943, Location: Gallery 50.

墨西哥畫家勞梧.安吉亞諾 (José Raúl Anguiano Valadez) 屬於20世紀初期墨西哥壁畫運動的第二代成員,出生於墨西哥革命 (Mexican Revolution) 的巔峰期,在他的家鄉瓜達拉哈拉 (Guadalajara) 習畫,之後即遷至墨西哥市 (Mexico City) 闖蕩藝術之路。

安吉亞諾的創作思維具有強烈的社會意識,人物主角含概馬雅女人、小丑和妓女,人物造形拙頓圓胖,個人風格顯著。而他最為有名的畫作是《La espina (The Thorn)》,描繪的是一名馬雅女人拿著一把利刃剔除腳底上的芒刺(下圖)。


△ 安吉亞諾的知名畫作《La espina (The Thorn)》。(圖檔擷取自網路)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