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舊金山.笛洋藝術博物館 ◆
發表:天涯台客 2015-02-02 12:09:38 閱覽數:346698 (IP: ) T 4553 引 用
 


回應:天涯台客 2015-02-02 13:14:32 (IP: ) T 4553_R 83 引 用

△ (L.)《From the Garden of the Château》Artist: Charles Demuth (American, 1883-1935), oil on canvas, 25 x 20 in. (63.5 x 50.8 cm), 1921 (reworked 1925), Location: Gallery 50.

作為一名美國第一代現代藝術運動先驅者的畫家查理斯.德穆斯 (Charles Demuth),他的作品總透露出一份寧詳而頗具透明感的氛圍。幾近一輩子安居在賓夕法尼亞州的小鎮蘭開斯特 (Lancaster, Pennsylvania),四歲時一場腿傷讓他終身殘疾。

藝術的養成教育相當完善,歷經幾所大學的美術科系,曾經遠赴巴黎的藝術學院學習,而且還是被接受與公認的同性戀者。他的畫風頗受立體主義 (Cubism) 的影響,回到美國之後,成為前衛藝術精確主義 (Precisionism) 的領導者之一。

△ (R.)《The ‘Cello Player》Artist: Edwin Walter Dickinson (American, 1891-1978), oil on canvas, 60 x 48 1/4 in. (152.4 x 122.6 cm), 1924–1926, Location: Gallery 50.

要衡諸這位出生於紐約州小鎮 Seneca Falls 畫家埃德溫.沃爾特.狄金森 (Edwin Walter Dickinson) 的作品《大提琴演奏者 / The ‘Cello Player》,其實心情是滿複雜的。一來是畫作前景是貝多芬的四重奏樂譜,右方是鍵盤樂器,貝多芬是狄金森心儀尊敬的作曲家;而狄金森的哥哥 Burgess 曾是耶魯大學主修鋼琴和作曲的學生,被同學暱稱為「貝多芬」,遺憾是:1913年 Burgess 自殺身亡了。

錯綜複雜而零碎的雜物塞滿了整個畫面,隱喻著畫家狄金森的的情緒與表現方式,也許稱他為「象徵或浪漫主義」更為貼切些吧?他一向以「快手」之稱流傳於畫界,但是這幅畫作前後卻花了兩年多才正式定稿完成。1988年,由舊金山藝術術博物館承購收藏了這件作品。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