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舊金山.笛洋藝術博物館 ◆
發表:天涯台客 2015-02-02 12:09:38 閱覽數:347007 (IP: ) T 4553 引 用
 


回應:天涯台客 2015-02-02 13:01:02 (IP: ) T 4553_R 65 引 用
 
△ (L.)《Nude on Black and White Stripes》Artist: Richard Diebenkorn (American, 1922-1993), oil on canvas, 23 x 19 in. (58.4 x 48.3 cm), 1962, Location: Gallery 14.

理查德.棣本科恩對於美國現代畫壇的貢獻居功厥偉,優秀作品不少,全美的藝術館幾乎不會錯過他的作品收藏,尤其是抽象的海洋公園系列。

尤其,他在人物主題的著墨手法依舊是獨樹一幟,讓人物成為畫作裡的一個部份元素,人物已非人物,她的存在純粹是為營構整體作品的一個搭配的組合零件而已。

△ (R.)《No. 11》Artist: Morris Louis (American, 1912-1962), acrylic on canvas, 78 x 78 in. (198.1 x 198.1 cm), 1961, Location: Gallery 15.

1940s 至 1950s 之間,美國東岸興起一股「色域繪畫 / Color Field painting」之風,其特殊風格是:使用流動性的純淨色彩,喚起觀賞者的冥想、超然感受、進而陷入於沈思之中,方式與功能接近於靈修。繪畫運動的地區包括紐約、華盛頓特區和美國西海岸。甚至還出現了「華盛頓色彩畫派 / Washington Color School」,1960s 年代後期還擴及到英國和加拿大。

莫里斯.路易斯 (Morris Louis) 就是這個畫派的倡導者之一,主要訴求是:讓色彩從客觀環境中被解放出來,成為其自身的獨立主題。(Color is freed from objective context and becomes the subject in itself.)

莫里斯.路易斯出生於馬里蘭州的巴爾的摩 (Baltimore, Maryland),長期創作與居住在華盛頓特區,其實色域繪畫的創作者徬徨無助、眼蒼蒼視茫茫,要能引起共鳴或者觸動人心,何其不易?路易斯摧毀了許多他在1955年和1957年之間的畫作,是檢視自己的後果。1962 年去世,年僅 49 歲。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