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舊金山.笛洋藝術博物館 ◆
發表:天涯台客 2015-02-02 12:09:38 閱覽數:346922 (IP: ) T 4553 引 用
 


回應:天涯台客 2015-02-02 12:59:29 (IP: ) T 4553_R 63 引 用
 
△ (L.)《Seawall》Artist: Richard Diebenkorn (American, 1922-1993), oil on canvas, 20 x 26 in. (50.8 x 66 cm), 1957, Location: Gallery 13.。

理查德.棣本科恩 (Richard Diebenkorn) 的作品《海堤 / Seawall》總是讓人興奮莫名,除了結構之外,用色之完美、筆觸之豪放,無不令人心花怒放。其實,所謂「抽象」不會太難懂的,它們還預留了你我的解釋空間。

這是棣本科恩在南加州發展出來的系列思維,1967年任教於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時期,還在聖莫尼卡 (Santa Monica) 的海洋公園附近設置畫室,一年之內畫風再進化,創建了第一個抽象的海洋公園系列。

△ (R.)《No. 19》Artist: Richard Pousette-Dart (American, 1916-1992), oil and metallic paint on linen, 1951, Location: Gallery 13.

出生於明尼蘇達州州府聖保羅 (Saint Paul, Minnesota) 的畫家理查德.沃倫.坡謝特–達特 (Richard Warren Pousette-Dart),是「紐約學派 / New York School」的創始人。這學派的成員包括有詩人、畫家、舞蹈者和音樂人。

坡謝特–達特的母親是一位詩人與音樂家,父親則是畫家、藝術總監、教育家和藝術評論作者,這樣的家庭背景之所以成為藝術工作者,並不令人意外。他的第一份工作是聖保羅雕塑家保羅.曼席 (Paul Manship, 1885-1966) 的助理以及攝影潤飾工作室的秘書。

坡謝特–達特的藝術創作起始於石雕與青銅雕塑,主題圍繞著他的興趣 —— 非洲和美洲土著藝術的圖騰。一直到在紐約遇見了俄羅斯的流亡畫家 John D. Graham (1886-1961),Graham 對於歐洲立體主義和超現實主義的的文字描述,給予坡謝特–達特一個新鮮的提示與框架,這,讓坡謝特–達特一生在畫布上追求「原始 / Primitive」的本質,比如生物形態、幾何圖形、人類的頭像和動物的造形,以抽象的形式去作系列性的敘述與探索。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