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舊金山.笛洋藝術博物館 ◆
發表:天涯台客 2015-02-02 12:09:38 閱覽數:346911 (IP: ) T 4553 引 用
 


回應:天涯台客 2015-02-02 12:57:20 (IP: ) T 4553_R 60 引 用
 
△ (L.)《Girl with towel》Artist: Elmer Bischoff (American, 1916-1991), oil on canvas, 59 1/2 x 60 in. (151.1 x 152.4 cm), 1960, Location: Gallery 14.

如果把埃爾默.比斯卡夫 (Elmer Nelson Bischoff) 比喻作抒情的表現主義畫家,應該沒人反對吧!他的作品總是透露著一股寧靜安詳的氣氛,如同他所參與的「灣區具象藝術運動」一樣,特點是:立即、直接、滿懷熱忱。

比斯卡夫出生並成長於北加州柏克萊,父母親是來自德國與瑞典的移民。1934年畢業於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在學期間,一位老師 Margaret Peterson 對他的影響頗大:給予他高度的獨立思考,以及對於藝術價值的堅持。比斯卡夫隨同理查德.棣本科恩 (Richard Diebenkorn) 與大衛.帕克 (David Park) 被譽為是:二戰後先以「抽象主義」出發再回到「具象藝術」典型代表的一代。

△ (R.)《The Last Civil War Veteran》Artist: Larry Rivers (American, 1923-2002), oil on canvas, 82 1/2 x 64 1/2 in. (209.6 x 163.8 cm), 1961, Location: Gallery 14.

各類藝術的形式是相通的,比如音樂與繪畫。被公認為普普藝術之父的勞利.里弗斯 (Larry Rivers),就是一個鮮明的典型範例,1940–45 年他曾是爵士樂的薩克斯風手,還是紐約茱莉葉音樂學院的學生;之後 1947–1948年進入漢斯.霍夫曼學校修習藝術,1951年獲得了紐約大學藝術教育的學士學位。

里弗斯出生於紐約布朗克斯區 (The Bronx),是一個來自烏克蘭的猶太移民家庭。藝術的成就在於:他是第一個融合了「非客觀」與「非敘述」藝術的抽象畫家之一。真是饒口,就是以「主觀」的角度詮釋週遭的事與物。

作品《內戰最後的老兵 / The Last Civil War Veteran》是另一位抽象表現主義畫家朋友雷.帕克 (Ray Parker, 1922-1990) 塞給里弗斯的一份「Life」雜誌,字條只寫著 " Go! ",因為雜誌內刊登了一篇有關瀕臨垂死的老兵 Mr. Walter Williams 的故事,帕克相信這個題材里弗斯可以表現得最好、最妥切。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