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舊金山.笛洋藝術博物館 ◆
發表:天涯台客 2015-02-02 12:09:38 閱覽數:346919 (IP: ) T 4553 引 用
 


回應:天涯台客 2015-02-02 12:56:00 (IP: ) T 4553_R 58 引 用

△《Untitled (Vertical Flanking Diptych-Blue)》Artist: Jo Baer (American, 1929-), Acrylic on Canvas, 96 x 136 in. (243.8 x 345.4 cm), 1966–1969, Location: Gallery 15.

請先不要開口嗆說:「這?我也會畫嘛!」就兩個大框框?沒錯,就是兩個黑藍色大框框。這是美國極簡主義 (Minimalism) 畫家蕎.蓓爾 (Jo Baer) 的作品《無題 / Untitled》。

藝術流派就這麼一回事,發展到後來,先有理論再引領藝術家的創作行為。「極簡主義 / Minimalism」是二次大戰後60年代興起的一個藝術派別,針對那時候「抽象表現主義」的一種反動,革其老命的藝術活動。極簡主義主張創作者以最純化的形式,讓觀賞者藉著作品抒發自己的想像力與詮釋方式,易言之,觀賞者也是作品的二度創作者。

極簡主義影響的領域包含到繪畫、雕塑、建築、甚或文學與音樂。這就麻煩了,音樂?聽眾摒息了老大半天,猛然大「鏗」一聲!之後,沒了、沒有了。自己用力去想像去聯想吧!麻煩還真不小,哈!玩笑話啦。


△《Royal Families (Curves, Points and Little Ones)》Artist: Jo Baer (American, 1929-), oil on canvas, 185 x 185 cm, 2013, photo G.J. van Rooij, image from Jo Baer‘s website.

蕎.蓓爾出生於西雅圖一個中上家庭,母親是位商業畫家,父親則是成功的乾草和穀物的經紀商。她在紐約期間除創作之外,也相當著力於寫作,書信或為文發表於藝術雜誌上,她一路捍衛著極簡主義的主張與涵義。

迄今,蓓爾的創作主調已經轉而循入以自然界物象和人體局部的重組,取代了早期極簡主義的硬邊創作風格。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