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舊金山.笛洋藝術博物館 ◆
發表:天涯台客 2015-02-02 12:09:38 閱覽數:346698 (IP: ) T 4553 引 用
 


回應:天涯台客 2015-02-02 12:53:44 (IP: ) T 4553_R 55 引 用
 
△ (L.)《Untitled》Artist: James Budd Dixon (American, 1900-1967), oil on canvas, 40 x 48 in. (101.6 x 121.9 cm), 1947–1948, Location: Gallery 13.

詹姆斯.巴德.迪克森 (James Budd Dixon) 可以說是很完全的舊金山抽象表現主義畫家,出生及辭世都在舊金山。受教於加州美術學校 (California School of Fine Arts),與其他五位畫家 Richard Diebenkorn, Walter Kuhlman , John Hultberg, Frank Lobdell 和 George Stillman 創建「17 版畫組合 / 17 Lithographs」,1948年在抽象表現主義的範疇裡相當聞名。

被畫壇譽為「索薩利托六 / The Sausalito Six」,應該跟基地在金門大橋北端的 Sausalito 小鎮有關。索薩利托駐住著大批的藝術家、文學家、音樂人等人文工作者,文風薈萃,蔚藍海域白帆點點,風景秀麗自成一格。

△ (R.)《Untitled》Artist: Richard Diebenkorn (American, 1922-1993), oil on canvas, 48 x 33 1/4 in. (121.9 x 84.5 cm), 1950, Location: Gallery 13.

理查德.棣本科恩 (Richard Diebenkorn) 一生中創作過不少作品,約略有700件油畫、4000張紙質畫作,而且還是一位頗具天賦的版畫家。他曾於1964年到過歐洲旅行,還被蘇聯授予文化簽證,前往蘇聯重要博物館研究法國畫家馬蒂斯 (Henri Matisse, 1869-1954) 的畫作,棣本科恩的畫風介乎於野獸派與抽象表現主義之間,其痕跡或可略見端倪。

1943到1945年期間,棣本科恩曾入伍美國海軍陸戰隊,二戰後,環視巴黎學派與紐約學派的畫壇焦點,他在灣區自創表達的技法與形式,成為美國西海岸抽象表現主義的重要領導者之一。定居北加州柏克萊之前,1967年棣本科恩曾任教於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UCLA),那時期對於後來發展的「海洋公園 / Ocean Park」存有絕對性的關聯。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