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舊金山.笛洋藝術博物館 ◆
發表:天涯台客 2015-02-02 12:09:38 閱覽數:346698 (IP: ) T 4553 引 用
 


回應:天涯台客 2015-02-02 12:51:29 (IP: ) T 4553_R 52 引 用
 
△ (L.)《Ocean Park 116》 Artist: Richard Diebenkorn (American, 1922-1993), Oil and Charcoal on Canvas, 82 x 72 in. (208.3 x 182.9 cm), 1979, Location: Gallery 15.

海洋公園系列作品,是美國抽象表現主義畫家 理查德.棣本科恩 (Richard Diebenkorn) 創作行旅中一個極為重要的轉戾點,這一系列的創作,讓他獲得全球一致的好評。

棣本科恩 1922 年出生於俄勒岡州的波特蘭,兩歲時隨著家人搬到舊金山,之後畢業於舊金山藝術學院,也曾進入史丹佛大學就讀,就學期間遇上了兩位影響他後日創作的恩師,建議棣本科恩多加研究畫家愛德華.霍普 (Edward Hopper, 1882-1967) 的思考方式,這可從後來棣本科恩的創作方向與形式裡略見端倪。

1950 年開始,棣本科恩成為美國西海岸相當重要的抽象表現主義領導者,居住地點遷徙過不少地方,像紐約、新墨西哥州、聖莫尼卡、伊利諾、洛杉磯......,最後他定居於北加州的柏克萊,而且在那裡與世長辭。

△ (R.)《Young Girl》 Artist: Joan Brown (American, 1938-1990), Enamel on Canvas, 48 x 36 in. (121.9 x 91.4 cm), 1962, Location: Gallery 14.

舊金山灣區女畫家瓊.布朗 (Joan Brown) 是個特立獨行的創作者,她是『灣區具象藝術運動 / The Bay Area Figurative Movement』的第二代成員之一,畢業於舊金山藝術學院,1959年和1960年各獲得學士和碩士學位。

一向以人物為主題,不少是自己的自畫像,畫風接近於表現主義 (Expressionism),色彩豐富,風格相當強烈。布朗善於海泳,1975年她和一群朋友準備橫渡舊金山海灣前往 惡魔島 (Alcatraz),結果差點溺斃。有過兩次婚姻,後任丈夫還是一位具象雕塑家 Manuel Neri。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