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涯台客部落格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主題:◆ 舊金山.笛洋藝術博物館 ◆
發表:天涯台客 2015-02-02 12:09:38 閱覽數:346915 (IP: ) T 4553 引 用
 


回應:天涯台客 2015-06-24 06:12:45 (IP: ) T 4553_R 351 引 用
 


△ (L.)《Diego Martelli》Artist: Edgar Degas (French, 1834-1917), 1879, 110.40 x 99.80 cm, oil on canvas, National Galleries of Scotland.
法國畫家 愛德加.竇加 (Edgar Degas) 一般被歸類為印象派,他自己卻不太認同,自稱是「寫實主義」的追隨與實踐者。他有名的創作主題是芭蕾舞者和跑馬場,這點大家就不陌生了。刻劃動態中的人物,確有其獨到之處,尤其晚年的粉蠟筆舞者,靈巧的室內光線,流露出無窮的溫馨意味,無不讓人愛不忍釋。

此作品《Diego Martelli》描繪的是 竇加 的好朋友 Diego Martelli,體型塊頭碩大無比,竇加好似有意用右邊深色的傢俱相對呼應來作平衡,因此形成一個非傳統型的構圖。

竇加出生在巴黎一個中等富裕的家庭,從巴黎左岸的法國美術學院 (École des Beaux-Arts) 奠定嚴謹的素描基礎,然後到義大利三年,研習米開朗基羅 (Michelangelo)、拉斐爾 (Raffaello Sanzio)、提香 (Titian) 和文藝復興時期的其他大師作品。因為父親來自美國紐奧良,所以1872年他曾在紐奧良待過一年。

△ (R.)《Ville-d‘Avray, Entrance to the Wood》Artist: Camille Corot (French, 1796-1875), ca. 1825, 46.00 x 35.00 cm, with later retouching, oil on canvas, National Galleries of Scotland.
卡米耶.柯洛 (Jean-Baptiste Camille Corot) 在印象派畫家裡屬於是比較抒情的風景畫家,由於中年以後喜用乾筆戳繪樹梢枝枒等,讓他的風景作品洋溢著夢幻一般的氛圍。

這件作品《Ville-d‘Avray, Entrance to the Wood》是三十歲出頭的創作,抒情的風格還沒那麼明顯,描寫的是塞納省阿弗雷城 (Ville-d‘Avray) 一處進入叢林的途徑,柯洛就住在那附近,也就是柯洛1825年前往義大利留學之前的寫生作品,於1820年代中期在巴黎第一次展出。

柯洛出生於巴黎,在巴黎接受美術教育,違背了父親的指望,沒有接手家族的紡織生意。19世紀50年代開始,他開啟了一種柔和的描寫風格,被譽為19世紀最出色的抒情風景畫家。柯洛特別鍾情於旅遊寫生,因此隨著他的畫作軌跡,令觀賞者幾乎可以遊遍與欣賞整個法國的田園風貌。

綜 覽 全 部 討 論

總 覽版 務政 經健康醫療軍 武理 財文 化藝 文科 技台灣的美旅 遊PISA娛 樂鄉 土公 民認 同副 刊哈 啦范氏網
竹縫
視界
耳聾
世界
泰伯
觀點
Joy
隨筆
哈利
天地
Jerry C
鳥 世 界
射水魚
天 空
討海人
鏡 頭
嘻笑
人間
詩情
畫藝
老工仔
思 維
網網
相連
歷史
庫存


* 討論區內之言論,不代表本園之立場,一切法律責任仍由發言者本人負責
* 如果您有任何不當言論,本園有權決定是否保留您所送貼的意見 。